攻壳机动队SSS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2006)

导演: 神山健治
编剧: 神山健治 / 樱井圭记 / 士郎正宗 / 菅正太郎
主演: 田中敦子 / 大塚明夫 / 阪脩 / 仲野裕 / 大川透 / 小野冢贵志 / 山寺宏一 / 山口太郎
类型: 动作 / 科幻 / 动画
官方网站: www.kokaku-s.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6-09-01(日本)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 攻殻机动队3 / Ghost in the Shell: Solid State Society
IMDb: tt0856797
5星
57.4%
4星
32.9%
3星
8.8%
2星
0.7%
1星
0.3%

攻壳机动队SSS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77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亲爱的猥琐猪 看过 2013-07-10 18:55:50

比起押井守,神山的思路更接近人类,哈哈。同样是AI核心的世界观,押井倾向于探讨人形傀儡并进一步思考机器人是否具备灵魂等问题。与之相比,神山在这部里主要使用的,还是网络梗。两种风格,都很喜欢。只能说,神山把AI导活了,押井把AI导神了吧。

20 骨先生 看过 2012-05-23 06:32:44

傀儡师是巴特的幻影,最后傀儡师、素子、巴特三人连线,素子和傀儡师的对话实际上是她和巴特的对话——一种秘密的示爱,但现实中是不能表现出来的,尽管事后两人已经心知肚明。所以他们才会有意回避傀儡师的最终身份,说那是不重要的,实际上傀儡师并不存在,那只是爱的幻觉。

6 香蕉屎⊙ 看过 2011-03-18 23:38:48

高投入制作的OVA,不过一个多小时还是有些赶

1 📽Anakin🏂💨 看过 2024-03-24 11:54:12 广东

第一部没有押井守参与的攻壳影视作品,但是不乏与押井守那两部似曾相识或者说致敬的地方。前半部分跟《无罪》对照起来看很有意思,都是少佐离队巴特状态低迷,神山还是拍得更有人情味儿一点,而且群像比较好。从95版一直追到这部的超级粉丝其实可以打五星的,但是太短了没看够,扣一星。

50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7-04-07 23:44:50

Togusa真是绝世好男人,女儿也好可爱。2季动画后,神山又导演了与动画同一时间线的电影,兼顾商业化的火爆刺激的同时,故事上的缜密更是精彩,政治性比第2季还强,有条不紊的节奏收放自如。对社会现象的反映与思考,都别具风味引人深思。哲学是押井守版,政治社会上的精彩是神山版,不同的精彩何需比较

> 更多短评 22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攻壳机动队SSS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Minty 2014-06-13 18:32:04

Solid State Society ——— 对于谜底和SAC的讨论

看见长评里大家写得不多不长,也没有触及什么深入问题,我也就来乱说两句。 首先普及一些基础知识。《SSS》是神山健治导演的作品,与TV1和TV2是一个系列。神山的攻壳和押井守导演的《GIS》和《Innocence》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系列,也缺少可比性(关于可比性,我的观点有了一些...  (展开)
76 2015-11-02 01:08:54

无奈现实、无意识与进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亿7千万的投资能够做出这样伟大的作品实在是太难能可贵了! 相当震撼的一部~是虽说攻壳的剧场版部部经典,但是个人偏爱的果然还是SSS。SSS之前看过两遍,这次正好在读拉康派的作品,趁机又翻出没舍得删掉的SSS来看,果然有了基础理论,这第3遍对SSS终于有了飞跃性的理解。 首...  (展开)
力总 2006-12-06 23:43:09

Solid State Society 所反映出的若干思考

依然是那久违的近未来硬派科幻风格,却在故事的情节上携带了更多的现实性。 从Solid State Society的剧情中,几乎可以看到很多目前日本社会正在进行中的真实现象。 最突出的一个现象就是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在影片中,被称为“贵腐老人”的老龄人群丧失了生产劳动...  (展开)
Jack.Lee 2014-10-02 18:36:24

深刻却不够讨好的神山健治

真的挺佩服神山健治,TV1说政治黑幕,TV2说右派和军事外交,SSS说老龄化人口,即便放在科幻的外衣下也都是敏感问题,且都既深刻又有独到见解,和剧情、人物、科幻都融合得丝丝入扣。名气虽然没有押井守大,见识和水平不逊于押井守。 以一般意义来说神山的攻壳机动队不如押井守...  (展开)
NBL 2019-04-10 20:44:02

傀儡廻何许人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喜欢码长文,直接上结论,根据那段变形脸的镜头可以看出,傀儡回就是草薙素子……这几乎是明示了。但这样说并不全对,正确的说法是,傀儡廻是草薙素子的隐藏人格,注意,那个镜头是一个对视,和看镜中的自己差不多。 草薙素子兼具守序善良和混乱善良两面,但表人格素子是守序...  (展开)
可可 2006-09-26 23:58:41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只是又见到公安九课,就会很高兴了吧... 若只是带着这样的心态去看《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会比较容易满足。 SSS的确是一部佳作,也对得起3亿7千万的投资,只是,和CB的《天国之门》一样,难以成为经典吧。 过于直线的剧情,漫画电影以及动画的刻意混...  (展开)
Mok 2017-06-22 00:43:53

攻壳OVA3 SS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佐离开后感觉整个团队都暮气沉沉 一回归跟着背景音乐一下又牛逼起来 陀古萨虽然略有分析头脑但实在太仁慈 体术和电子战也战五渣 指挥攻击远不如巴特 少佐虽然在心态上已经不同 但是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忽略剧情上若干不甚协调吧 狙击手通过卫星定位反推位置很帅 傀儡师操纵陀古...  (展开)
阿尔伯特卡埃罗 2017-01-27 13:27:51

未来的现实问题

记忆的修改;傀儡师通过修改父母和孩子的记忆,达到绑架孩子的目的。在托古萨落入陷阱时,傀儡师对他说,当今,记忆被修改发生的频率应该高于发生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这确实是一个恐怖的现象,对于经验主义者来说记忆是他为人处世唯一的来源,失去记忆,无益于剥夺让他重回婴...  (展开)
某南TemplarN 2008-06-09 12:35:10

疑问若干:超越的表象,我到底看透了什么

看完了但对结尾充满了疑问,所谓的Solid State 于素子到底有什么关系。 而且最后所说的 拥有如此自我中心正义感的人,在你记忆中也没有几位吧(到底是谁啊?) 傀儡回: 迄今为止 与众多意志并列化 即使集团化地于深层意识中,无意识地开始单独行动 ...  (展开)
阿紮SETA 2021-06-19 03:11:01

老龄化与其假定解决方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一作毫无疑问探讨了一个社会问题就是“少子化、老龄化”。 《SSS》中的社会是一个结构已经崩溃的社会,本来就已经出生率低,孩子们还会受到虐待、甚至死亡,加剧了这个失衡的结构。对于这个问题,“傀儡师”(或者说古式)的解决方案是,把“孩子”作为“资源”进行重新分配...  (展开)

> 更多影评 35篇


讨论区   ·  ·  ·  ·  ·  ·

卡鲁玛和护理系统是怎么联系到一起的? 来自vespa 4 回应 2024-03-10 22:53:13
一点看法 来自文學部糠叫獸 4 回应 2023-02-26 15:52:17
塔克奇玛不愿说出的秘密是什么? 来自骨先生 3 回应 2023-02-26 15:45:36
是我没看懂还是短评都没看懂 来自翎翎 2 回应 2023-02-26 15:35:03
大家在那里获得资源?? 来自Melodylover♩♪♫♬ 6 回应 2022-06-27 07:38: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攻壳机动队SSS》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攻壳机动队SSS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