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一家亲 南北一家親 (1962)

导演: 王天林
编剧: 张爱玲
主演: 丁皓 / 白露明 / 雷震 / 张清 / 梁醒波 / 刘恩甲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粵語
上映日期: 1962-10-11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The Greatest Wedding on Earth
IMDb: tt0198807
5星
22.2%
4星
49.4%
3星
27.2%
2星
1.0%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南北一家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Mango 看过 2011-10-15 22:24:43

有早期好萊塢喜劇片的影子.兩個胖子打架的高潮段落又從動作轉到中國式的雜耍演藝場,特別有愛.表情,就是張愛玲的細節.而她那么擅于連環套-各種伏筆,關系等著紛紛"刀劍出竅".特別好看.

0 图啦啦 看过 2011-10-23 22:36:41

剧作很工整的电影。好久没有那种小的时候吃了饭去看个电影那种感觉了,很有观影快感

1 Diva Tequila 看过 2011-10-23 23:06:59

UCCA今天观看完毕 太逗了

2 烈焰红唇龙 看过 2020-03-26 00:28:43

南北系列里最喜欢也是最出色的一部(南北喜相逢暂时无源),主要的戏还是全在两个麻甩佬身上,波叔和六哥浑身都是戏,相对于粤语本土制作,六哥还是落了下风,波叔很多包袱不用铺垫俯拾皆是,比后者自然不少。关于婚姻爱情观并无太多新意,而早在新文化运动之后就已经有巴金的《家春秋》儿女事儿女做主的觉醒意识。但放诸海内外,里面的人情世故和小算计小聪明,却是如今的家长里短电视剧仍奉为圭臬的。直男观众觉得这部影片不好很... 南北系列里最喜欢也是最出色的一部(南北喜相逢暂时无源),主要的戏还是全在两个麻甩佬身上,波叔和六哥浑身都是戏,相对于粤语本土制作,六哥还是落了下风,波叔很多包袱不用铺垫俯拾皆是,比后者自然不少。关于婚姻爱情观并无太多新意,而早在新文化运动之后就已经有巴金的《家春秋》儿女事儿女做主的觉醒意识。但放诸海内外,里面的人情世故和小算计小聪明,却是如今的家长里短电视剧仍奉为圭臬的。直男观众觉得这部影片不好很闹腾很一般,我想他们可能是未婚没见过丈母娘吧。毕竟张爱玲在男女之间那独有的敏锐观察力,在片尾的和解尽显无遗,大概也只有我这种见过未来岳父和丈母娘的懦弱小子才能懂得个中滋味了。 (展开)

3 山下猫 看过 2017-04-25 21:36:39

王莱和刘恩甲一对感觉是「野玫瑰之恋」的后续番。王莱感觉真棒。北方喜剧表演偏大嗓门,句句高八度,刘很典型,不如梁来得机巧。餐厅有一段显出表演的调度,梁一人讲词,而每个在场的角色都有反应,很好。最后以太太之名和解,怕是直男编剧想不到的,我就当是张爱玲的贡献

> 更多短评 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北一家亲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吃瓜仁波切 2013-10-20 17:51:05

等到南北真亲时

张爱玲的编剧,却看不出什么张爱玲的痕迹,更多的是对《南北和》的模仿,这种模仿下的改变是,加强了梁醒波和刘恩甲的戏份,他们俨然是突出的主角,不再是电懋的俊男靓女,与此同时,这次配配对的竟然是两边的一双儿女,真是呼应出题,肥水不流外人田,全是自己人……类似的是...  (展开)
An米 2008-12-20 12:46:44

张爱玲?

编剧是张爱玲吗?需要考证一下。蹊跷的是,南北一家亲的封面上却写着编剧是:宋爱玲。 无论如何,比起上一本大获成功的《南北和》,编剧精巧很多.这本电影主要讲南方和北方 语言,习惯,从冲突到融合,在冲突中制造笑料.这样的电影,在《南北和》里,编剧就很容易进入...  (展开)
帅烦恼 2020-03-16 14:00:23

挺有意思的老派电影

很少看这种很老很老的片子,老到什么程度呢,黑白电影。但是呈现方式的落后和原始,并没有磨灭这个影片所表现出来的那种由内而外的趣味和老派喜剧影片的那种气质。 从现在的眼光来看,影片当中的演员表演,有着非常浓厚的表演痕迹(起码没有像现代表演艺术那样,完全贴近生活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北一家亲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