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记忆失去了 記憶が失われた時... ~ある家族の2年半の記録~ (1996)

导演: 是枝裕和
编剧: Judith Aley / Linda Hoaglund
主演: 是枝裕和 / 詹姆斯·诺顿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96-12-28(日本)
片长: 84分钟
又名: Without Memory
IMDb: tt0145579
5星
21.7%
4星
53.6%
3星
21.1%
2星
1.8%
1星
1.8%

当记忆失去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胤祥 看过 2017-02-03 21:55:07

看调度和剪辑的话,是枝裕和已经准备好拍故事片了。算是个观察电影,事儿讲得不疾不徐,除了延续之前作品的对日本福利体系的攻击之外并没有什么感情过分强烈的地方。很动人的点是“短期记忆如果跟强烈的情绪相关的话可以留下印迹”。生第三个孩子绝对是神来之笔。

4 WY Law 看过 2012-05-22 12:14:23

Isn't it amazing we can remember a single event forever, after all and only happened once. Even if I forget, my family will remember.

1 阿树 看过 2012-11-11 00:32:16

「我所忘记的,家庭都会帮我记住」

3 kana 看过 2012-01-23 18:33:01

是很难过的 看着... 夫人说 如果可以把以前的愤怒 悲伤 欢笑都恢复就好了...伦理本来就高于法律又没有法律制约 医者伦理就更难把关了...这么多年过去了 希望这一家人一切安好 p.s. 人体不能生成维他命 所以我们要频繁补充 长时间不补充会大脑损伤... p.p.s 从监督桑眼睛里感受到力量和温暖的我真是NC粉

2 levitating 看过 2013-04-03 18:05:00

据说是是枝写After life的灵感来源。海马受损短时记忆缺失在文艺作品中是一个非常讨巧的题材,慢慢地跟车祸失忆一样泛滥了,比起那些虚构的花哨,这部纪录片的细腻有着渗透的力量,他眼神中除了惶恐还有克制与无奈,那些拼尽全力想起的片段,平凡无奇,却很温暖很温暖,后来这风格成了典型的是枝style

> 更多短评 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当记忆失去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WY Law 2012-05-22 13:33:34

Even if I forget, photographes and video will remember.

記得 Christopher Nolan 拍的《 Memento 》裡男主角的病嗎?「Short-term memory loss」,只擁有約十來分鐘的記憶力,惟有食靠照片、紋身和筆記去驅使自己繼續活下去報復。是枝裕和的紀錄片《當記憶失去了》的主人翁情況也雷同,自從一次手術的失誤爾後,就喪失記憶力,無法記...  (展开)
妍春 2018-09-30 21:25:51

由本片窥见是枝裕和

熟悉是枝裕和的人,应该知道他的作品不只有剧情片,一如他的身份不只是导演。在是枝裕和纵横影视圈的三十年里,他参与了至少六部纪录片的制作,以导演身份参与了四部,且其中三部摄制于最初的八年。他的纪录片,扎根民间生活,将镜头对准了最普通的却又或多或少不那么寻常的人...  (展开)
蓟川 2017-08-24 19:36:10

Nathan Senn - Cultivating Self in the Other in Hirokazu Kore-eda’s Without Memory (1996)

Cultivating Self in the Other in Hirokazu Kore-eda’s Without Memory (1996) Nathan Senn June 2017 Cinémathèque Annotations on Film Issue 83 The nature of memory is a recurrent theme in the cinema of Hirokazu Kore-eda. Often, it functions as a device ...  (展开)
布谷卟咕 2019-11-16 23:18:27

Hiroshi's Letter

"It's already in November. I wonder how many years have been since I stopped remembering. My mind is a blank slate. I have no idea what kinds of a day I had, but I've decided to stop brooding. Even if I don't know the past, I've decided to look for the futu...  (展开)
Yuruky 2016-12-23 16:39:34

当影像失去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缸中是鱼,缸壁是妻子的镜像;妻子坐在丈夫的对面,丈夫坐在妻子的对面;丈夫面对着电视里影像中的自己,影像消失电视里反照的镜像面对着现实中的自己。它们都是真实,它们也都是幻觉。长时间凝视,与失去记忆,达及了同样的效果,令人容易疑惑,也令人容易相信。 手持摄像机...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Parachute 7 回应 2019-07-04 23:58:37
95 来自国际宠儿 3 回应 2010-03-28 01:40: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当记忆失去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