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夜不漫长 No Night Is Too Long (2002)

导演: 汤姆·森兰
编剧: 凯文·埃尔约特 / 露丝·伦德尔
主演: 李·威廉姆斯 / 马克·沃伦 / Mikela Jay / 罗伯·布鲁内尔 / Salvatore Antonio / Beverley Breuer / 丹尼斯·科贝特 / Philip Granger / 马克·海德斯 / 艾米莉·霍尔姆斯 / Christina Jastrzembska / Susan Knight / Jessica Lowry / Liam McGuigan / 约翰·拉尔斯顿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同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12-27(英国)
片长: 115分钟(英国) / 85分钟(加拿大)
又名: 黑夜过后 / 夜不再漫长 / 有你,长夜不再孤单 / 渣受是怎样炼成的(豆友译名) / 良宵苦短(豆友译名)
IMDb: tt0313410
5星
21.2%
4星
46.9%
3星
28.2%
2星
3.1%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夜不漫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33 条 )

热门 /  最新 / 

86 byfish 看过 2011-02-13 20:08:47

他杀了他两次,一次是因为他爱她,另一次是因为他爱他。

65 影志 看过 2011-10-20 00:17:00

“Without me, without me, everyday is a misery. With me, with me, no night is too long.” 故事跌宕,主角养眼。有时候我们只懂得享受爱情本身,却不懂得爱别人。每一个Tim到最后都会角色互换成为Ivo。“你还是那么可爱,而且依然那么混账,下次动情前要三思一下。愿上帝拯救那些迷上你的人。”

47 沉歌 看过 2012-01-29 18:39:14

第一次看完仅仅觉得还行,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都走不出它带来情绪,半个月后又重看,一口气看了四遍。仿佛是胸臆中深不见底的空洞,实在觉得心凉,对爱·伦坡式的叙事结构与气氛心折不已。能找到一部这么对胃口片子确实不容易!

135 棒棒 看过 2010-08-15 13:19:00

片子里面全是贱人嘛,最不贱的那个却死了

63 浪地虚脱 看过 2011-10-20 04:32:29

双性恋果然逃不掉自私啊!可以爱的选择太多,所以最后只能最爱自己

> 更多短评 26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夜不漫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LORENZO 洛伦佐 2010-06-09 05:16:35

渣受是怎样炼成的

多少不明真相的观众被影片中的Tim迷惑,到最后都没看清是非对错。现在我们来拨乱反正、以正视听。 第一,Tim是个自私的双性恋,从片头就可以看出来,他过于自负,如他所说,他成绩好,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男人女人都为他痴迷,片头就有一幕女人在电影院为其口J的镜...  (展开)
米亚mia 2010-12-29 13:19:50

剧中的小细节--歌剧

贯穿影片始终的歌剧Der Rosenkavalier,译为《玫瑰骑士》,是德国著名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于1909年创作的一部三幕歌剧。 故事敘述一位19歲的單身伯爵與32歲的元帥夫人發生外遇,伯爵又陰錯陽差地擔任了夫人表親的「玫瑰騎士」,向一位富家女提親,卻愛上她的故事。歌剧中以代...  (展开)
feeling 2010-07-18 21:35:29

《黑夜过后》:非常罪,非常美

不太明白为什么时光网上把No Night is Too Long译作《有你,长夜不再孤单》,如此惊悚而悲剧的电影配上这么深情款款的名字,多少有点风马牛不相及的滑稽。我感觉其意应为“良宵苦短”,只是若真这么译,恐怕会是另一番风月无边的可笑。 在我的印象中,同志片拍成悬疑惊悚类型...  (展开)
无非 2011-03-07 20:39:31

爱一个人渣还是变成人渣,这是个问题

Tim是一个在感情中靠感觉活动的人,他相信第一眼他见到心动的人就是他爱的人,这是他整个爱情生活的致命伤。对任何人来说他都是自私的伴侣,但无论他对谁一见钟情,如果得不到回应也就不会有接下来的遭遇。所以结尾他的朋友James说,保佑那些爱上你的人。是,Tim的问题只不过是...  (展开)
tututu 2009-01-30 03:12:13

从Tim让人及其不爽的的六段感情谈起

ivo:被tim无情伤害,被其姐欺骗,被tim丢弃于荒岛,被thierry错杀,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他??"i do not love you... i never have",当他亲耳从tim口中听到这些话时,这个与sting神似的金发男子那悲伤的眼神实在让人不忍。tim一年来受到的恐怖信件是来自isabel老公(ivo的brothe...  (展开)
Collin 2011-02-18 11:23:00

骇人的意外惊喜!!!

本以为会是恶俗的清春校园BL激情偶像电影,但影片开始就惊悚了一把;冰冷阴暗的镜头语言不摆明了是一部惊悚恐怖片嘛!剧本绝对是上流之作,情节较为紧凑,百转千回,引人入胜。 初看电影,把IVO误会成一个强势、冷漠、高傲的伪大叔攻,TIM小受可怜的眼神让我无比同...  (展开)
AnnieSY 2017-01-08 12:29:00

夜将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吸引我的是Tim那惊人的侧脸,在电梯里他转过头来看着Ivo,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觉得这是个女人,Lee Williams,我并不觉得他惊人的英俊,可是他确实有着惊人的中性美,他是74年生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应该年近三十,可是他看起来就是个二十岁的大男孩,轻狂、自负、迷茫,根...  (展开)
moruoai 2014-08-27 19:49:01

等闲变却故人心

先吐槽下电影片名的翻译 No night is too long,网上普遍译成《黑夜过后》,还有个更奇葩的《有你,长夜不再孤单》,满满晋江红袖浮想联翩的标题风,其实,俺真觉得,不如直译成“良宵苦短”就好。 这源自电影中的那首小诗: Without me,without me 没有我,没有我 everyday i...  (展开)
悦燃 2012-04-05 14:05:59

《黑夜过后》请别为他销魂

奇情野恋+“基情”无限+希区柯克式的悬疑、惊悚的影像基调+迂回悱恻的不俗剧情,是这部影片值得一观的几个特点。通篇浅淡的冷灰色调及氤氲着薄薄暮霭的画面,昭示着一段让人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悲凉爱情故事。 《黑夜过后》,一部刺激的“醒胃”电影,可以满足那些想一窥...  (展开)
大猫的小心肝 2010-12-17 17:04:42

最后的暗示

最后伊萨贝尔出现的时候,Tim还是兴奋的想要打开门,可是却在开门的一瞬间犹豫了,并且痛苦的瘫坐在地上,一开始我真的没搞懂,那一瞬间他到底明白了什么? 第一个没有父亲的圣诞节,Tim开门,看到了Ivo,然后那个圣诞“永远不会忘记”。 可是后来呢?他开始想要摆脱,但同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51篇


讨论区   ·  ·  ·  ·  ·  ·

隔了10年再看觉得两个男主是不是有一腿 来自蛋生88 1 回应 2023-11-19 00:55:58
男主往黄外套口袋里放的是什么 来自豆友167457087 1 回应 2023-11-10 14:26:59
为什么翻译成“无夜不漫长”? 来自桃胶西米露 4 回应 2023-04-14 12:50:01
感觉没一个角色正常 来自ka 3 回应 2023-03-26 14:35:16
我也对高大沉默的男人没有抵抗力 来自worm🏳‍🌈 1 回应 2023-01-11 23:17: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条)

关于《无夜不漫长》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夜不漫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