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游魂 Gespenster (2005)

导演: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编剧: 哈伦·法罗基 / 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
主演: 尤利娅·胡默 / 莎宾·蒂莫提欧 / 玛丽安娜·巴斯莱 / 奥雷利安·雷克因 / 本诺·菲尔曼 / 安娜·辛特 / 克劳迪亚·盖斯勒-巴丁 / 菲利普·豪斯 / 维多莉亚·塔拉特曼斯多夫 / 彼得·库尔特 / 安妮卡·布伦德尔 / Rosa Enskat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法国
语言: 德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2005-02-15(柏林电影节) / 2005-09-15(德国)
片长: 85分钟
又名: 幽灵 / Ghosts
IMDb: tt0419773
5星
10.4%
4星
35.5%
3星
45.5%
2星
5.7%
1星
2.8%

柏林游魂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柏林游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 条 )

热门 /  最新 / 

0 wangzhy 看过 2021-05-28 14:20:04

BWV 21 简直就是画框 任你如何游荡 魂兮归来 但这整个一天一夜里 伤骗离弃各色剥削和无形空虚积压着 抽离了最大怜悯单元的在以游魂视角观测城市游魂 最终照片显影亦是幽魂

0 雨二厶 看过 2016-02-05 22:45:02

Online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317240/

3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8-03-07 01:01:15

颇有文德斯作品气质的[幽灵]是一部杰出的当代艺术童话,呼吸着格林兄弟等人的浪漫主义气息。空洞而冷漠的柏林犹如一座文明的遗址,游荡着过去受的伤的幽魂。想要在这反欲望城市幸存的人,必须为自己编织一个故事,祥林嫂一般一遍遍地宣讲。至于当一切都幻灭之后还能怎么办,佩措尔德无意更无力去设想。

0 米粒 看过 2014-02-27 12:49:06

被击中了。今晚两部都很不错,这部更好!听说是个“幽灵三部曲”,这是第二部,讲的到不是鬼魂,而是社会的边缘人。我一向喜欢看边缘人的故事——这个故事的两条线都很动人,其中一条还是LGBT向的,可以说是惨版阿黛尔。女主小姑娘是典型的“老板”(老是板着脸),但气质太搭本片了,喜欢

0 YiQiao 看过 2020-08-05 17:18:03

往往在千差万别的故事之下都有一个导演最有欲望叙述的核心母题 对佩措尔德来说或许就是幻象 在他的电影中他反复建造幻象 消解之后再次组织 循环往复//对边缘人的描绘也是细致入微且角度新鲜 有时候会想到“零余人”这个类别 他们似乎隐形于社会家庭他人 可能甚至干脆就不重要没有价值 但是他们依然作为人存在着//被忽视会成为一种生存状态//导演至少是需要对自我诚实的职业 剖析或拆解都是重构前艺术化前的必要步骤... 往往在千差万别的故事之下都有一个导演最有欲望叙述的核心母题 对佩措尔德来说或许就是幻象 在他的电影中他反复建造幻象 消解之后再次组织 循环往复//对边缘人的描绘也是细致入微且角度新鲜 有时候会想到“零余人”这个类别 他们似乎隐形于社会家庭他人 可能甚至干脆就不重要没有价值 但是他们依然作为人存在着//被忽视会成为一种生存状态//导演至少是需要对自我诚实的职业 剖析或拆解都是重构前艺术化前的必要步骤 不诚实会导致不真诚 (展开)

> 更多短评 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柏林游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罗宾汉 2016-05-09 23:18:44

对边缘人的刻画依然是贴标签式的呆板

前面要比后面好看,对两位女孩之间的情感关系描写既自然又克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戏剧化冲突的出现,反而母亲那条线索越看越做作,越到后面越无聊。导演对边缘人的刻画依然是贴标签式的呆板,难以让人有更多启发性的联想。幸好年轻女演员的表现相当吸引,靠的并非演绎,而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哪儿可以看呀 来自喀迈拉 2 回应 2023-07-21 04:42:09
电影简介 来自SSC 2007-02-11 08:22: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柏林游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