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警长 (1984)

导演: 戴铁郎 / 范马迪 / 熊南清
编剧: 戴铁郎 / 诸志祥
主演: 史东敏 / 王卫 / 张泉灵 / 杨文元 / 杨玉天 / 范楚绒 / 战车 / 黄翔 / 吴尔朴
类型: 动画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5
单集片长: 20分钟
又名: Inspector Black Cat
IMDb: tt6821884
5星
53.2%
4星
35.0%
3星
10.8%
2星
0.8%
1星
0.2%

黑猫警长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黑猫警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957 条 )

热门 /  最新 / 

832 鸽群中的猫 看过 2009-03-05 19:56:34

属于在外国动画还未大规模侵略的年代,膜拜童年最后的国产经典。

477 Ocap 看过 2014-12-20 00:43:16

5集的时长,伴我不只五年的时光。

217 掩杀 看过 2007-01-06 23:35:25

我承认..我其实就看过其中几集...印象最深刻的是螳螂吃掉了她新婚的丈夫..难道话说现在对婚姻的恐惧来自童年时动画片儿的记忆么...OTZ...

16 把噗 看过 2019-09-04 22:07:26

森林公民向你致敬

239 奎斯Chris 看过 2007-05-03 23:56:41

白鸽勇士和白猫队长,哀悼中……

> 更多短评 159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黑猫警长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假面骑士 2017-06-11 06:43:23

黑猫警长

这是一部将电视剧版《黑猫警长》重新剪辑,结尾加以修改的电影。剧情上没有太大的改变,展现在我们眼前的依然是一位智勇双全,富有强烈正义感的黑猫,一只总将“保卫森林公民安全”的好猫,在这期间还带有一丝丝时代感的“雷猫” 影片大部分还是用的以前的素材,从画面中看少了...  (展开)
青 天大老爷 2017-02-15 11:46:44

单纯的喜欢

我买的第一套碟就是黑猫警长的碟,然后晚上不睡觉看了两晚,特别喜欢。 可是现在很多人都在回头问黑猫传达了怎样的价值观,有什么样重要的地位什么的。 我只想说,你们想多了。首先请搞清楚,上个世纪我们国家那批动画工作者,并没有今天这种超前的意识。他们所制作的动画受众...  (展开)
杨微粒 2012-06-23 21:43:14

日本人难以接受啊(翻译)

黑猫警长(黒猫警部) Blackcat Officer 1984~1987年 脚本・美術デザイン:铁郎(鉄郎)ティエラン 監督:戴铁郎(戴鉄郎)タイ・ティエラン 范马迪(范馬迪)ファン・マーティ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顾建国(顧建国)クー・チャンクォ 制作:上海美术电影...  (展开)
市民陈女士 2014-12-25 15:12:57

给黑猫爷爷戴铁郎寄张明信片,地址经由相关人士同意公开

最初的缘由是我在天涯闲逛看到一篇帖子,楼主说在微博上看到了关于“黑猫警长为什么只有5集”的报道,看到戴老的境况特别心疼,于是问大家是否知道戴老的地址想给他送份礼物。于是我在微博上搜索阅读了那篇报道并联系了楼主,在她的组织下参与了给黑猫爷爷送礼物的活动,现在我...  (展开)
思考的猫 2009-10-10 08:10:54

那是猫的拉风岁月

作为一个爱猫之人,常常为猫在银幕上的形象之扭曲而不平,要么是一只名叫Tom的猫追了一辈子老鼠Jerry,但是死活也摆不平,显得愚蠢无比,但是老鼠倒是机灵无比,在中国,甚至能正气凛然的开飞机坦克去;要么就是成为邪恶角色的宠物,跟着也成了邪恶的象征;有时候,干脆...  (展开)
胡辛jiakule 2021-08-04 08:44:38

黑猫警长相关纪念展2021

“黑猫警长相关”纪念展2021,纪念《黑猫警长》导演戴铁郎爷爷1930—2019.9.4逝世在杭州逝世两周年。展期:2021.8.1—9.4。 [梦的家园] 黑展字〔2021〕1号 森林公民们: 拟定于2021年8月1日——9月4日在中国浙江杭州进行“黑猫警长相关2021”展,主题“黑次元”。现征集主题原...  (展开)
尊墟 2017-07-17 21:37:31

儿时的记忆

作为一个先天的坏胚和后天的叛逆者 威风凛凛的黑猫警长 它的出场无法勾引起我心底的一丝波澜 在我那阴暗龌龊的心理 这只黑猫一定是白猫不爱洗澡才变的那么黑的 它 一只耳 才是我儿时的偶像 鬼头鬼脑的出场方式 贼眉鼠眼的风度 不拘一格 愈挫愈勇的生活态度 最重要的是它从来不...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6-19 22:58:17

可恶的一只耳

《痛歼搬仓鼠》 一群老鼠深夜袭击粮仓,黑猫警长接到报警,率领警士前去围捕,他们找到老鼠巢穴,发现了秘密地洞。老鼠负隅顽抗,几经较量,黑猫警长用现代化武器歼灭了敌人。唯有被打掉一只耳朵的老鼠逃走了。(后来那只老鼠得名外号“一只耳”) 《空中擒敌》 一个雷雨交加的...  (展开)
大盈若冲 2011-04-13 15:37:57

1984年出的黑猫警长

看了出品时间才知道,原来是配合83年严打的,巧合的是正好就是1984年出品的,歌颂专制国家警察所谓的高大形象的。现在看来里面到处充斥着血腥暴力,黑猫白猫等警察,既有执法权又有审判权,处理案件时全都秉持有罪推定,从严从快从重。也没有看到是依据什么法律条文,有...  (展开)

> 更多剧评 9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黑猫警长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