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的影评 (5)

一张钞票 2009-03-02 17:17:38

生活切片

《街》的技法比较独特,在背光照射的玻璃板上用墨水画成。其中最大特点是场景的切换是通过当前场景物体的变化发生的,比如母亲由搅拌坛子里的东西,转化成为“我”理发,之后又转化成擦地板。类似手法出现很多次,使得动画充满一种流动的效果,很有生活切片的感觉。故事是加拿...  (展开)
salome的扇子 2009-11-18 17:41:07

夏天很热生命很冷

生命终于结束在冗长的等待中。 那个炎热的夏天,孩子等待祖母的死,等待自己能搬入祖母的房间。 成人也在焦躁的等待,父亲的冷漠,母亲的无奈。 死亡成了值得被等待的事情了。成了那个炎热夏天所有的中心。 在我们的生活里,通常总是对死亡避之不及。而在这个夏天,突然,死亡...  (展开)
Pillowr 2008-02-15 05:26:29

很感慨,关于亲人的离开

关于亲人的离开本来是悲痛的事情。但在生存上,人与人是对手,有些人会渴望亲人的离开,也许只是为了一个房间。 当人为了利益不顾情感。这个世界多可怕。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娃·書亞 2008-12-11 21:55:29

纯真的阴影

纯真的手法表现复杂的主题,回归朴素的生活。70年代的动画短片,如果小孩子看,估计会留下心里阴影,且不说那些黑暗的影像变换,还有片尾的一段场景。很喜欢里面的画面,如墨色晕染,独特的手法。想想我们小时候看的葫芦娃和一些寓言故事动画片,也是用纯朴的画面讲一些惊心动...  (展开)

订阅街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