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

导演: 丰田四郎
编剧: 成泽昌茂 / 森鸥外
主演: 高峰秀子 / 芥川比吕志 / 宇野重吉 / 东野英治郎 / 饭田蝶子 / 浦边粂子 / 小田切美喜 / 三宅邦子 / 伊达正 / 町田博子 / 高见贯 / 飞田喜佐夫 / 松村若代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3-09-15(日本)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The Mistress / Wild Geese / Gan
IMDb: tt0045802
5星
23.7%
4星
54.6%
3星
19.8%
2星
1.0%
1星
0.8%

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我到和林格尔来 看过 2021-04-16 23:33:52

旬报第八,高峰秀子自荐十三作片单。二十九岁的高峰秀子把一个隐忍,细腻的爱情故事女主演绎的很完美,这种角色往后几年扮演过很多次。多处镜头设计,场景的隐喻,秀子侧颜等优点来弥补剧情老套和配乐两处缺点,剧情上唯一值得称赞的是,导演用这种寓意结局表达了处于时代中的女性未来走向的期望。感谢微博优杉的翻译。

5 赱馬觀♣ 看过 2020-02-16 09:40:55

夫妻情人间的心理互动与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的细节刻画甚是迷人;比起高峰秀子大尺度裸肩遭揉更加意外的是东野英治郎竟然被“扶正”去演男主!……总体而言,丰田四郎的电影美学理念处在小津安二郎与今村昌平之间的某个点上。他叙述了日本社会的秩序遵从与传统,却也不乏偷窥恋物与暴力,但绝对不会极端到凌乱污秽的程度。

4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02-13 19:49:33

八点档的故事拍得气色氤氲,哀伤柔美的情愫在秀子羞赧低头刹那尽显,当真美如画中人,不愧其自荐十佳之一,以绝佳演技填补狗血缺憾,演绎苦情女子如臻化境。错误的时间遇见再对的人,亦是一桩悲剧,结尾的「雁」寄寓着光明与憧憬,然而出走之后又待如何,这样的时代,这般的出身与经历,最终大约仍是要深陷泥淖。摄影赛高,屋内屋外的镜头调度,小巷中的跟拍,雨点泛起的涟漪,夜雾中的等待、奔跑、决绝以及死心,无不与情绪流转贴... 八点档的故事拍得气色氤氲,哀伤柔美的情愫在秀子羞赧低头刹那尽显,当真美如画中人,不愧其自荐十佳之一,以绝佳演技填补狗血缺憾,演绎苦情女子如臻化境。错误的时间遇见再对的人,亦是一桩悲剧,结尾的「雁」寄寓着光明与憧憬,然而出走之后又待如何,这样的时代,这般的出身与经历,最终大约仍是要深陷泥淖。摄影赛高,屋内屋外的镜头调度,小巷中的跟拍,雨点泛起的涟漪,夜雾中的等待、奔跑、决绝以及死心,无不与情绪流转贴合得丝丝入扣。 (展开)

2 微笑迦朵 看过 2019-01-09 21:47:51

2019年已看006。今年要系统看看高峰秀子的片子。从已经看过的几部,感觉可以做一个“辜负秀子的人”清单。这一部里登场的是芥川比吕志(芥川龙之介之子)饰演的“小知识分子”。第一次看丰田四郎,果然是棚里打拼多年的老匠,完活更胜标榜。另外,好羡慕东野英治郎啊,那可是秀子的玉颈啊!!

2 春山 看过 2021-05-25 14:59:32

不是很能get高峰秀子的颜,只是时而觉得好看。情人与学生的恋爱,属实没看出有多美,更多的是女主的单向奔赴和男主对她的同情。同情,不是爱。男主好看,宇野重吉也好看。

> 更多短评 1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沈园清客 2022-11-03 21:22:14

日影《雁》:天涯一梦,金丝雀的断鸿零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依旧是冰冻三尺踏莎行。高洁美玉又具有强烈自尊自主性——和君子兰一般性格的穷苦女子阿玉,与卖糖为生的父亲相依为命。当她因曾被有妇之夫骗去贞洁,并被社会认为是残次品的时候,命运的橄榄枝投向她的物质需求,经过无良媒婆叙说姻缘的世俗经济美梦的...  (展开)
爱多一点 2022-06-29 20:28:52

“情妇”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简介: 森鸥外(1862年2月17日-1922年7月9日),本名森 林太郎, 号 鸥外,又别号观潮楼主人、鸥外渔史。 日本 明治 至 大正 年间 小说家 、 评论家 、 翻译家 、 医学家 、 军医 (官至陆军省医务局长,陆军军医总监军衔,即中将军衔)。森鸥外是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战 以...  (展开)
101 2023-06-21 15:55:57

多么渴望做一只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篇小散文,献给《雁》。 生活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周围的污水泥沼发出令人神经紧张的奸笑,人似乎已经麻木,除了满足这一滩滩臭水,什么也不能做。忽然在一刹那,一道明媚温暖的光闯入了这个世界,轻轻地照在我身上,在我耳边柔声细语。 啊,从未感受过的甘甜,如今我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关于《雁》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