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的影评 (4917)

ida 2008-05-24 19:11:48

人生中,比较惨白的那一部分

(本文剧透,阅读须谨慎……) 一段时间以前,一位在港的大陆学生,因为学业的压力、前途的渺茫等诸多原因,选择了自杀。在讨论和反思的潮流中,有一位毕业生在校内网匿名发表了自己的故事。他说,自己当年在学校也曾经面临绝境,一文不名。他选择了做“乞丐学生”,坚持...  (展开)
张樾 2008-02-17 09:53:46

总会找到一个上帝,端坐天堂

片子中有个关于上帝的笑话是这样的:一个虔诚的落水者希望上帝能救他。一艘船过去了,他拒绝被救,说,上帝会来救我的。第二艘船又过去,他仍然以同样的理由拒绝被救。后来落水者溺死了。天堂上,他不服气问上帝,万能的主啊,你为什么不来救我?上帝回答道,为了救你,我派出...  (展开)
铂程斋@喷嚏网 2009-06-04 17:09:26

在路上

(一) 罗永浩在吉大做了一个演讲,叫《我的奋斗》。其中,有一个他早年在新东方学习英语的故事。 他们学习的地方,在北京附近的一个山上。很多人象疯子一样拼命地背单词。他觉得这种疯狂的感觉真好。 他经常在晚上2点过离去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坚持。 有一天,他决...  (展开)
cathystour 2007-12-21 23:50:08

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 There Is “I”

今天又看了一个关于loser的故事。其实我一直觉得英语loser要比中文里的“失败者”严重得多,当你被冠以一个“loser”的名号,你就要抬不起头来;要是你被人称作“total loser”的时候,恐怕你这辈子都不要想翻身了。 但这个故事无关乎成功,只关乎幸福。 唐人街料...  (展开)
Pin 2007-02-19 15:10:34

幸福的瞬间——关于《当幸福来敲门》

年三十清晨,我翻出《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片子,默默开始看。 电影里没有漂亮的演员,没有花哨的剪辑,也没有精彩的配乐……但是却有一个好故事,一个足以令我坐在电脑面前看完并为之感动的好故事。 励志题材的故事大概都是这个模式:窘迫的处境,艰难的奋斗,没完没了的倒霉事...  (展开)
neo 2009-11-20 00:05:18

“励志”其实是骗人的把戏

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这部电影,我竟然没有多大的感触,也许我太邪恶了。 主人公天生就很聪明,可以说是鹤立群鸡,只是他不懂的利用自己的智慧。主人公在别人脸上总是看到微笑,而自己总是为各种事情愁眉苦脸。 据说这部电影改编自自传,也许是作者(主人公)本人的心态有问题才...  (展开)
Vermouth 2007-04-14 19:58:30

其实幸福不会来敲门

感动。 在父子俩在餐厅里坐着,看着远处一家人快乐的吃饭的时候。修好的机器亮起了灯,明亮的就像是来自天堂。chris红了眼圈,和上司们一一握手,然后冲出去,冲到幼儿园,抱起他的儿子。 所以他生活的这一部分,这一小部分,叫做幸福。 诚如人人都偶尔会犯傻会火星一样,人人...  (展开)
浅执 2015-04-23 09:52:23

所谓的“幸福”幻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豆瓣是一片叫好,不过有些话还是不吐不快。 15年牛市我是找和股票相关的电影找到的这个片子虽然和股票的关系不大但还是耐着性子看完。看完我就两个字:失望。我不知道影片到底讲了些什么,这是部励志剧?还是悲剧?或者说其实是反讽。全片讲述了男主人公的悲惨际遇为了生活疲...  (展开)
溜溜 2009-02-26 19:02:37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害

你是在什么状态下看这部电影的? 是和恋人手拉着手在电影院甜蜜共享,还是一个人宅在昏暗的房间里独自欣赏? 是下了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随意看看,还是和同样郁闷的朋友相约一起寻找安慰? 我们中的大多数,终日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森林里打转,每天踩着时间点做该做的事情,生...  (展开)
圣墟 2017-04-22 20:04:45

人生的一部分,请尽量简单

“这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即使影片的中文名起得极富诗意,“当幸福来敲门“,它依然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在经历了那么多不堪与苦难之后,幸福终于来了,那么等幸福来了之后呢。 人总贪婪,再多幸福都不知足。有大志的人,每一天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善待他人,委屈自...  (展开)
恶魔奶爸Sam 2021-12-05 22:06:47

当幸福来敲门主角身上值得学习的素质

我在微博分析这部电影的时候,有人说主角很「幸运」,因为数学天赋好。 主角数学天赋好,所以他考不上大学没学历? 这算是哪门子幸运。 还有人说主角运气好,得到的机会好。 主角运气好,所以就带着儿子睡厕所,一分钱都没了不得不去卖血? 卖血的运气给你,你要不要? 主角所...  (展开)
品茗听雨轩 2017-07-20 16:39:39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梅花香自苦寒来

经典的文艺作品总是充满精神力量打动人心,《当幸福来敲门》一部小投资电影,没有特技特、华丽的场景、深沉的音乐,然而就是靠着质朴的故事,就能打动人。 克里斯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遇见了许多绊脚石,克里斯被迫四处流浪,最让我感触的是父子俩没有地方栖身,就到了地铁站的...  (展开)
mosh 2007-12-26 21:11:50

去追寻,幸福

中文译名翻的不好,当幸福来敲门?这个名字听起来不错,挺温暖,可是,就像没有圣诞老人会从烟囱里跳下来往你的袜子内放金子一样,没有哪位幸福先生,会千里迢迢赶到你落魄的门前。 只有你去追它,像片中Chris那样一刻也不放弃一个也不能放弃的不停的跑、跑、跑。 片子不短,...  (展开)
九条命 2016-04-24 13:55:23

当幸福来敲门

当我看完这部影片时 我明白了这是个励志但却又感人的影片 Chris Gardner 本片的主人公 一个平凡却生活充满艰辛的黑人 该片开始便述说着生活对Chris Gardner的残酷 失业 销售的失败 妻子的离开 房东的赶出等 命运似戏弄般的摧残着Chris Gardner 的心智 然Chris Gardne...  (展开)
wlhui 2008-01-26 22:16:10

当幸福来敲门:上天的美意

这次这个故事,是那个小孩子讲述的,一次大洪水,一个信徒被围困,来了一只小船,叫他上去,他说,不用,上帝会来救我的。一会又来了一只大船,他还是如是说,不肯上船。直到被淹死,到了上帝面前。他疑问,上帝为何不来救他,上帝说,我派来了两只船了啊。 以前呢,是把这个当...  (展开)
茶豆豆 2015-07-30 10:35:44

平淡苦涩中努力亦是幸福的滋味

《当幸福来敲门》初听片名以为是爱情片,结果大出乎预料,是一部平实感动、还满满励志正能量的影片。 这部电影根据当今美国黑人投资专家ChrisGardner真人真事改编的,故事稍显老套,但是却非常温情。主角克里斯.加德纳代理了一个医疗器械,每天就是拎着扫描仪穿梭...  (展开)
可爱的肖恩 2007-01-04 02:59:54

幸福是“逼”出来的

不得不提着40多磅重的医疗仪器四处奔走推销; 不得不时时挂念5岁的儿子,当妻子撇下家后; 不得不无薪水地全力以赴“实习”4个月,哪怕不确定自己是否会被录用; 不得不义务粉墙,只因交不上房租; 不得不在警察局里过夜,只因没钱交汽车罚单; 不得不在被车撞丢一只鞋子后,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5 246 后页> (共4917条)

订阅当幸福来敲门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