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 (1955)

导演: 秦剑
编剧: 司馬才華
主演: 马师曾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55-04-21
片长: 111
又名: Parents' Hearts
IMDb: tt0193179
5星
47.5%
4星
33.7%
3星
14.9%
2星
3.0%
1星
1.0%

父母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kayiw912 看过 2013-08-05 11:18:11

馬師曾演技示範作!

0 山下猫 看过 2023-01-18 22:04:51 陕西

三半。来看马鼎盛爸爸。母亲忧柴忧米才有父子心宽,吵架后儿子的信不敢给父亲看,母亲便不知道其信息,可知母亲不识字。马师曾演得可真好,穿插唱段也精彩,阮兆辉(麦先生爸爸)小童星搭得棒,1955年他9岁,但却和61年上映的《纽约唐人街碎尸案》里看起来相仿。送小儿子学戏的分离登台难免想到七小福们。李月清万年好街坊。秦剑这部比他后来的片要细致,徒弟楚原后拍《可怜天下父母心》亲子互动更多。中联也有几分左派气质... 三半。来看马鼎盛爸爸。母亲忧柴忧米才有父子心宽,吵架后儿子的信不敢给父亲看,母亲便不知道其信息,可知母亲不识字。马师曾演得可真好,穿插唱段也精彩,阮兆辉(麦先生爸爸)小童星搭得棒,1955年他9岁,但却和61年上映的《纽约唐人街碎尸案》里看起来相仿。送小儿子学戏的分离登台难免想到七小福们。李月清万年好街坊。秦剑这部比他后来的片要细致,徒弟楚原后拍《可怜天下父母心》亲子互动更多。中联也有几分左派气质,“伶星分家”之后马师曾因加入中联被视为背叛八和会馆(主席新马师曾),导致他被八和以“赤化”杯葛,是他事业低潮期,也促成他北上,他去世于1964年或是幸事 (展开)

0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2-02-25 18:51:10

本片和秦劍導演的《苦海明燈》,《兒女債》相似,皆是拍攝倫理親情的佳作。此片的導演技巧和拍攝皆是簡練直接,不似秦劍六十年代的《追妻記》有高度自覺的拍攝技巧,比較追求情節安排和演員的演出。編導一方面拍出了戰後生活的迫切和殘酷,同時亦在嚴坷的環境,彰現父愛的偉大和犧牲。馬師曾傳神而仔細地演繹了如何含辛茹苦,卻又無奈於周圍生活的挫折的一個貧賤父親形象。

0 艾莎妮達 看过 2011-05-15 00:12:51

14 MAY 2011 4 AUG 2013 (5-)

0 Shoice 看过 2021-09-16 18:56:37

对人欢笑背人愁,一生儿女债难酬,红尘独剩恨悠悠!

> 更多短评 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父母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swl.lulu 2019-11-30 19:39:51

父母心

除在选材上注重家庭伦理的传统主题外,秦剑在电影叙事上也保持了与内容相匹配的传统手法,在父母心中丑角在舞台上饰演的角色大多是贪官污吏和社会败类角色,以此被赋予了批判社会丑恶的责任,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他却因生活压力而沦为被打的老虎,如此的比兴,不仅令人为现实的...  (展开)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父母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