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妻子,作为女人 妻として女として (1962)

导演: 成濑巳喜男
编剧: 井手俊郎 / 松山善三
主演: 高峰秀子 / 淡岛千景 / 森雅之 / 仲代达矢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2-03-23(日本)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As a Wife, As a Woman / Tsuma to shite onna to shite
IMDb: tt0055550
5星
20.6%
4星
58.3%
3星
20.6%
2星
0.4%
1星
0.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作为妻子,作为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优杉 看过 2018-08-19 19:02:07

妻子与情人的较量,剧情虽一直没什么太大起伏,但两个女人的暗中角力相当有意思,不过最后的爆发收得略显草率,结局也挺突然的。三保这角色后边有点讨人厌,争爱人争不过就开始争事业,事业争不过又开始争孩子,有种一直在胡搅蛮缠的感觉,但是高峰秀子演的真是太好了,这一次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她的魅力,每一个泪眼婆娑的镜头都充满感染力。

3 Rhodesia 看过 2020-01-19 16:16:13

剧本不太好,看到很多浮云和女人步上楼梯时的影子倒是了

10 马盼盼 看过 2018-11-14 12:14:17

两位女性的修罗场。成濑剧本里戏剧化冲突最强烈的一次,开始偏庶民剧的套路设定很有《女人步上楼梯时》续集的意思,好在渐入佳境。全片高潮正妻和情妇明枪暗箭正面对峙,淡岛千景展现了高水准演技,若不是成濑在打光上偏爱Deko(碎碎念着想要是正妻死了多好,一个转身侧脸沉入阴影的设计真是惊艳),恐也输于淡岛。在如此常谈的冲突下,成濑依然展现大师水准,归功于对森雅之「渣男」形象的极致设定,这个形象饰演得越成功越狡... 两位女性的修罗场。成濑剧本里戏剧化冲突最强烈的一次,开始偏庶民剧的套路设定很有《女人步上楼梯时》续集的意思,好在渐入佳境。全片高潮正妻和情妇明枪暗箭正面对峙,淡岛千景展现了高水准演技,若不是成濑在打光上偏爱Deko(碎碎念着想要是正妻死了多好,一个转身侧脸沉入阴影的设计真是惊艳),恐也输于淡岛。在如此常谈的冲突下,成濑依然展现大师水准,归功于对森雅之「渣男」形象的极致设定,这个形象饰演得越成功越狡猾,正妻和情妇同为女人的悲剧性越令人感到唏嘘沉痛。成濑镜头里的女人总是处于相似的情感困境,仿佛不见曙光。经此一作,这之后的几年里(1962-1964),成濑和高峰秀子也携手迎来了一系列巅峰作品。 (展开)

17 Caneloni 看过 2012-03-21 11:47:52

秀子的感情生活:仲代达矢三船敏郎加山雄三都不要,就盯着一个森雅之死缠烂打。除了最后的三人对峙感觉有点过头之外,觉得这部的质量不输成濑的几部名作,秀子这部的表演也是我的最爱之一。 WAP

7 東郷柏 看过 2016-09-01 21:25:23

7.5/8 淡岛千景与高峰秀子间的修罗场 森雅之的渣男 仲达的龙套 结局高潮戏略过 成濑不愧是被誉为比女人更懂女人的导演

> 更多短评 2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作为妻子,作为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黄辰 2020-06-28 20:39:37

作为妻子,作为情人

成濑导演的一部关于妻子与小三最终翻脸的故事——按照我对成濑导演的一贯看法、看到一半的时候、虽然最终答案还不知道、但导演绝不会安排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最后果然也验证了我的看法。丈夫、妻子和小三大家都精疲力竭、和子女们的关系也彻底搞僵、没有一个赢家。 这种话题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求诚斋 2022-02-13 20:59:27

成濑电影中的情绪冲突与行为合理性的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了黑白的电影照片,所以我看的版本可能是后期上色的。非常精彩的电影,无论导演还是演员,豆瓣评分不高,可能是因为电影的主题是妻子与情人的故事。 电影对情绪的拿捏非常准确,“三保”(秀子演)对男主的爱与不甘表现得很细腻。一方面她深爱男主,面对追求她的南先生,依...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谁有字幕? 来自阿布 11 回应 2022-05-14 20:13:46
戳这里 来自小艺 1 回应 2012-10-05 16:02: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作为妻子,作为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