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魔女传 白髮魔女傳 (1980)

导演: 张鑫炎
编剧: 张鑫炎 / 梁治强
主演: 鲍起静 / 方平 / 刘雪华
类型: 剧情 / 武侠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0-07-24(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White Hair Devil Lady / Sorceress' Wrath
IMDb: tt0080410
5星
24.8%
4星
30.1%
3星
39.7%
2星
3.8%
1星
1.5%
好于 36% 武侠片

白发魔女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唐朝 看过 2018-11-09 21:30:53

据说比较忠实于原著,没有看过原著,但“长城”的片头一出,想着拍得如此保守、主流也就不足为奇了。人物的戏剧感不强,情节发展和动作场面颇为老套,没有什么想法的改编。大概最好的地方就是在黄山取景。

12 芦哲峰 看过 2013-07-12 17:58:38

看着方平鲍起静,心中想着一个人。三十年白发渐长,五千里情根深种。

7 千寻亿选 看过 2016-10-17 20:59:57

比较符合原著的一版,由于是长城出品,片中人物极正,大量黄山风光有点削弱剧情,不过这也是长城的一番苦心,给香港市民欣赏一下祖国大好河山,增加点爱国心。片中魔女不魔还是个自来熟,三来两去就拜了老前辈做义父,还会保媒拉线。方平的形象比93年张国荣版更像卓一航,可惜抬头纹太多。最后夸一夸baby face的刘雪华。

4 高玉宝 看过 2022-11-10 21:14:24 福建

话说林青霞在台湾和秦汉演琼瑶片的时候,刘雪华在香港武侠片里当配角;后来林青霞去香港武侠片里当主角了,刘雪华回台湾跟秦汉演起了琼瑶剧……

6 慕鸥 看过 2020-09-09 12:15:54

这个片最传奇的无疑是国家领导人与剧组在黄山的偶遇和合影了

> 更多短评 1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发魔女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奥兹翔动 2020-08-17 22:38:24

白发魔女系列电影一览

已上映的白发魔女系列电影: 1959-03-18 白发魔女传(上集)( 罗艳卿 饰演白发魔女练霓裳) 1959-04-22 白发魔女传(下集)( 罗艳卿 饰演白发魔女练霓裳) 1959-12-16 白发魔女传 (大结局)( 罗艳卿 饰演白发魔女练霓裳) 1980-07-24 白发魔女传( 鲍起静 饰演白发魔女练霓裳) 1...  (展开)
Daibol 2021-10-24 23:09:04

豆瓣转图

1980年,邓小平去黄山爬山,偶遇《白发魔女》剧组,和两位男女主演亲切合影。 照片上左边是鲍起静,饰演白发魔女,右边是方平,饰演卓一航,他们俩也是现实中的夫妻。 邓小平唯一的一次和香港演员着戏服的探班式合照,这是这部电影的独特之处,值得方平、鲍起静夫妇和这部电影...  (展开)
渔夫 2023-09-09 21:45:03

张鑫炎《白发魔女传》黄山松树,黄祖模《庐山恋》庐山美景。都是1980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鑫炎《白发魔女传》黄山松树,黄祖模《庐山恋》庐山美景。都是1980年! 六公主看的长城电影版本,鲍起静母亲是安徽的,起静也是一位古典气质美人哦。在安徽黄山拍摄的外景,景色美如画!原著是梁羽生。导演张鑫炎后来找李连杰拍了火遍大江南北的电影《少林寺》。他在武侠电影...  (展开)
梁佩直 2022-03-06 10:13:07

从鲍方家庭认识HK左派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第一部看到的电影就是《巴士奇遇结良缘》,德叔提早收工,讲声拜拜,阿义仲有排挨啊 ,仲洗问点解,挨世界啦! 其中阿义的遭遇一直贯穿着童年,长大后看到了不少HK的警匪片,了解了麦当劳叔叔的亲戚:麦当雄。看到《省港骑兵》的彪悍。我一直不明白,纸醉金迷还是状况悲惨...  (展开)
白露 2011-07-27 15:24:57

最动人心弦的爱情,总是那一份

刚写了长篇大论,正打算点"好了" 不小心MOUSE点了右边人名,就这么的......评论没了.....也找不回. 不想再写了. 只是再说一次,经典版本..........1980年拍摄的精品,30年后的今天,CCTV6播放的时候我仍然很喜爱,依稀让我把记忆里看过的小说的大概想起来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猴子大人 2006-08-08 11:51:17

太过古老

太过古老的版本,所以给了推荐,简直就是个宝,那个时候,刘雪华嫩得可以捏出水~~长城电影版的,郁均剑唱的主题曲,原来大家出道都挺早的。不过组合很奇怪也很可爱。  (展开)
春风 2015-04-17 16:35:39

洗尽铅华 光辉尽展

1980年,长城公司投拍了武侠电影《白发魔女传》,女主角选定了鲍起静,这是鲍起静表演艺术生涯中少有的靓丽角色,片中出演情郎卓一航的是方平,这个男主角是鲍起静在艺员训练班时的同学,鲍起静那时是班长,方平因为长得英俊帅气,所以还到处拈花惹草,为此没少受...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每个人都有初始状态 来自泥泥 2 回应 2009-03-19 23:09:07
很忠于原著的版本 来自a_von_humboldt 2007-12-03 22:32: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发魔女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