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丹的恶魔 The Devils (1971)

导演: 肯·罗素
编剧: 肯·罗素 / 约翰·怀廷 / 阿尔多斯·赫胥黎
主演: 瓦妮莎·雷德格雷夫 / 奥列佛·里德 / 杜德里·沙顿 / 麦克斯·艾德里安 / 杰玛·琼斯 / 穆雷·梅尔文 / 迈克尔·戈特哈德 / 乔治娜·黑尔 / 布莱恩·墨菲 / 克里斯托弗·洛格 / 约翰·伍德温 / 安德鲁·福尔兹 / 肯尼斯·考利
类型: 剧情 / 恐怖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1-07-16
片长: 111 分钟 / USA: 103 分钟(cut version) / UK: 117 分钟(restored version)
又名: 鲁登的恶魔 / The Devils of Loudun / Die Teufel / Ken Russell's Film of The Devils
IMDb: tt0066993
5星
29.2%
4星
43.0%
3星
23.4%
2星
3.5%
1星
0.9%

卢丹的恶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卢丹的恶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Cloud-D-Zoro 看过 2017-03-28 20:20:33

3.5。真是肮脏又淫乱。所有宗教的诞生都伴随着“牺牲品”。所有女人-修女(出生丑陋嫁不出去才做修女)对耶稣和神父的绝对臣服与迷恋(肉欲)仿若女巫的诞生。契合“女人是原罪,女人是一切罪恶的起源。”的基调。一小时后的淫趴几乎达到了疯魔般的亵渎。修女疯狂撸蜡烛/赤身坐于耶稣雕像上…

27 FWSWU-LLDAF 看过 2021-04-23 17:32:16

能明白当年禁映的原因,你直戳戳的告诉宗教徒他们的正义性来自世俗权力的倾轧而非万能的上帝、神性只是空空如也的盒子里的谎言、圣洁的修女淫乱的和娼妓一般在教堂赤身裸体、政教合一既残酷又癫狂、教廷的事儿不是追求真理的争辩而是争权夺利的阴谋、以信仰之名藏纳了数不尽的迫害,可不得戳着他们的肺管子吗,瓦妮莎·雷德格雷夫的歪脖子修女和迈克尔·戈特哈德的眼镜神父演的极其精彩,奥列佛·里德被吐槽长的不帅没有吸引众女的... 能明白当年禁映的原因,你直戳戳的告诉宗教徒他们的正义性来自世俗权力的倾轧而非万能的上帝、神性只是空空如也的盒子里的谎言、圣洁的修女淫乱的和娼妓一般在教堂赤身裸体、政教合一既残酷又癫狂、教廷的事儿不是追求真理的争辩而是争权夺利的阴谋、以信仰之名藏纳了数不尽的迫害,可不得戳着他们的肺管子吗,瓦妮莎·雷德格雷夫的歪脖子修女和迈克尔·戈特哈德的眼镜神父演的极其精彩,奥列佛·里德被吐槽长的不帅没有吸引众女的合理性,但是其实很有性张力 (展开)

20 JoshuaLi 看过 2016-06-27 18:06:17

很难再找出一部电影能够更加肆无忌惮地亵渎天主教会,它几乎是以喜剧甚至接近于闹剧的方式拍摄的,但其主要角色的塑造和剪辑方式则为叙事基调带来完全相反的诡异与恐怖的气氛,镜头中的荒诞与诡异的配乐烘托出一种冲突强烈而扭曲疯癫的氛围,而火刑那场戏视觉冲击力极强的剪辑则是这种特殊风格的极致

4 Medea 看过 2017-08-29 10:43:46

Cinema Museum 重映,Mark Kermode 做介绍,讲到本片长期遭到华纳禁映的历史,BFI为修复本片做出的努力。非常精彩的关于宗教与政治的反思,并且,竟然并不病态和晦涩,直白,有力,不用隐喻,而用的荒诞景象本身,来展示政教勾结的可怕后果。

5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03-12 23:08:37

在Ken Russell对于Huxley的影像化之中,创伤性的蒙太奇暗示着对影像的剪辑等同于招魂术——亵渎在修女让娜的祈祷之中突然出现,“诱惑”以影像的方式现身,作为取代神圣的反客为主之物。 论薄伽丘式的爱,或曰迷恋。《卢》所呈现的逼仄修道院并不存在神迹,由肉体驱动的信仰之名,在禁欲的表象之下,德莱叶借用受难者面孔背后无限空间构成画外的无限延伸直通超验之时,《卢》对于格拉维耶神父的处理则反其道而行... 在Ken Russell对于Huxley的影像化之中,创伤性的蒙太奇暗示着对影像的剪辑等同于招魂术——亵渎在修女让娜的祈祷之中突然出现,“诱惑”以影像的方式现身,作为取代神圣的反客为主之物。 论薄伽丘式的爱,或曰迷恋。《卢》所呈现的逼仄修道院并不存在神迹,由肉体驱动的信仰之名,在禁欲的表象之下,德莱叶借用受难者面孔背后无限空间构成画外的无限延伸直通超验之时,《卢》对于格拉维耶神父的处理则反其道而行之,狂欢化的空间与有限延伸的修道院拱顶是逼仄的,在影片之中,纵使画面将在摄影机之外有所延伸,却始终维持着某种封闭的有限性。 唯一的哥特时刻:国王和主教到来,修女们以裸体召唤Glavier神父的肉体之名,被审判的神父身后的暗色调不断延伸。不应该忘记的是,病态的迷恋是哥特神圣的另外一面。 (展开)

> 更多短评 4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卢丹的恶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沉砾的戲碼 2017-08-06 20:18:00

诡异另类,超脱闹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资源贼难找...同样找到也只有英文字幕。传说中的驱魔鼻祖级,在观看前已经了解过影片的历史背景,所以即使英文字幕基本从画面来看影片也略懂一二。《卢丹的恶魔》在影史上以触碰敏感的政治题材遭受各种禁映,确实如此,纵观全片它如同一部黑色幽默的电影,尤为后三分之一简...  (展开)
冲鸭 2023-08-08 10:51:24

以文化为名的垃圾。

被神童拉塞尔找到的世界名著:拜伦、雪莱、王尔德,绝对是一种悲哀。以深层演绎为名去进行狂乱的发泄,似乎是满足自己的痛苦之身。以我对导演的了解,这绝对是一个宗教,变态用各种各样的文化母题,文艺设计,去宣泄被压抑的,去玷污说不出的,看看本片第75分钟剪回来的那些片...  (展开)
圆木女士 2023-09-02 01:33:12

超现实主义的“诚”和“伪”

美术是贾曼做的,味儿挺冲。这种片就挺没劲的但不知道他错在哪。猛一看明明是个政治片,像是误用超现实主义的语言。又一想,好像也没错,从人的基本欲望解读政治也没跑偏超现的大方向。艺术家总是有真有假,他的意图跟语言哪怕稍有一点儿错位的时候就值得怀疑了。 特别是超现实...  (展开)
他他 2017-07-23 16:06:26

[Last Film I Watched] The Devils (1971) 7.7/10

THE DEVILS, Ken Russell’s grandiose and provocatively scandalous adaptation of the notorious witchcraft trial in 17th Century France, has its own indisputable artistic flourish albeit its thinly veiled obloquy and ridicule of the insidious backscratching b...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猪 2015-12-05 10:48:05

科普电影背景 非影评

本片在芬兰(1985,1971)、爱尔兰和意大利被禁演。 以奥尔德斯·赫胥黎的《卢丹魔鬼》为蓝本,这部电影将17世纪于而班·格朗迪耶牧师的起落这段历史戏剧化,这位法国牧师因为其巫术被处死。 格朗迪耶教父的性吸引力让神职人员嫉妒,让修女愤怒,因此指控他...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同志们看完电影后有个疑惑 来自WEI 2023-10-09 01:26:47
3月19日 BFI发行特别双碟版DVD 来自8月12日 7 回应 2023-03-16 00:39:51
大家都是哪里看的呀 来自 3 回应 2023-02-11 01:17: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卢丹的恶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