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通知的影评 (297)

寻星客 2008-06-01 03:45:19

教育、大学、我

在豆瓣上乱跑,想要找一部比较治愈的片子来看看,因为星期一看的《活着》一直闹心到现在。说来讽刺,想要看一个阳光而治愈的片子,我居然还是只能去找美国片。于是找到了《录取通知》。 片子的原文名字更有意思:Accepted。被接受。是了,整部电影最核心的那几个年轻人,和...  (展开)
慕鸿 2012-02-02 12:03:52

幸而还有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大学生,没有被任何大学录取,父母对他冷嘲热讽,看着遥远的莫妮卡跟着高帅富手牵手,简直不想苟活人世了,于是他灵机一动,给自己开个大学如何?本意只是骗骗父母,谁想假冒网站上的录取按钮,让全美300多名无校可要的学生走入了这所虚拟大学。 充满激情的时...  (展开)
装甲蛋壳 2008-07-22 18:24:35

我他妈的青春是用来经历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空有梦想,你无法实现它,因为你的梦想注定在现实中不会实现。你有憧憬,你也有希望,但因为你自己的条件所限,所以无法去追求,去实现。我们就是教育体制下的“差生”和劣等生,在这个有社会阶级之分的世界里面,我们不可能和那些高高在上的好学生相比,他们勤奋,他们博...  (展开)
蒹葭 2009-06-29 17:39:55

烂糟的美国娱乐片

困境——挣扎——反传统——矛盾——煽情——被接受    全都是同一套路,尤其是看了主人公在法庭上慷慨陈词那一段,在不同的电影里出现过无数遍无数遍,看得我不停打冷战    那个和蔼的微笑的花瓶女主角,没一点性格和主见。只是被设定为男主角的奖品了是吧——他没落...  (展开)
nikita 2011-10-30 22:21:06

乌托邦

先来讲一个故事吧。 一个落第的穷秀才,家徒四壁,正逢家乡闹饥荒,于是逃亡别处。 长途跋涉后到了一个小村庄,发现有一栋破庙。进去以后发现有个神婆,他向神婆祈求若能使其人生逆转,便可给她3年阳寿。于是神婆答应了。 秀才一觉醒来,花了3天时间把破庙装修成衙门,求神...  (展开)
logten 2006-11-21 21:04:23

伟大的行为艺术

一个美国高中生不好好学习,毕业的时候被八个大学拒绝,在家长的压力下想出个歪招,居然编造了这么个大学,并找到一处废弃的建筑装裱之后哄骗家长,谁知这个虚拟大学却招来了大量的学生------都是找不到大学上的高中生!于是,生米只好做成熟饭,且看如何收场...... 我看前半...  (展开)
Kay 2009-06-24 10:01:22

最后一段,精辟到爆了~~

Well, what about you parents? Did... Did the system really work out for you? Did it teach you to follow your heart, or to just play it safe, roll over? What about you guys? Did you always want to be school administrators? Dr. Alexander, was that your dream?...  (展开)
华太师 2008-06-03 20:30:38

有一种主旋律叫做真正的主旋律

很多人都觉得美国的月亮要比我们的圆,哪怕现在我们的经济发展了,科技发达了,文化提高了……依然还有很多人会坚持这么认为,所以卡尔维诺说,有些人是很顽固的。而且还不仅仅是月亮,他们甚至会按照固有的观念认定如果美国人也吃月饼,那么也肯定要比我们的更圆、更香、更甜...  (展开)
水何澹澹 2016-11-07 13:16:03

体系的批判不是靠质疑就可以的而是思考

看的过程中明显感觉片子的价值观越来越扯蛋...两星给立意 首先思考下教育体系教育学生的目的是什么,在我看来是帮助学生突破自身的社会阶级,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会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从而推动个人,社会和文明的发展。这个体系里主要包括了教育授课的内容标准,教育成果...  (展开)
Follow me 2007-07-04 19:25:37

那些我们所不可企及的梦想

这两天英语课上写作文,让我们写总结,胡乱写了几篇,第一句话却总是:how time flies! 时间确实过得很快,去年的现在,高考完毕,我还在为我的过去懊悔为我的未来担忧,辗转于各个学校网站之间,然后祈祷志愿能通过梦想能实现。 而现在,已经坐在一个学校的寝室,在电脑上安静...  (展开)
歌诗慕 2006-11-19 15:23:46

教育的意义

情节属于比较老套的青春励志题材.一群考不上大学的孩子,阴差阳错之下办了自己的大学,没有老师,完全自由的去开拓自己的兴趣和能力. 很喜欢结尾处主人公慷慨激昂的陈词: "哈蒙学院有它一百多年的历史传统 但传统是什么? 欺压同学 羞辱看不惯的人 给孩子们很大压力导致压力过...  (展开)
Amarillo 2011-07-02 23:58:15

You are always accepted.

教育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创办大学?为什么进入大学学习的条件是GPA课外活动leadership?大学能为我们做些什么? 虽然这部影片主体是喜剧片,可是它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能一笑了之的笑话。SHIT刚成立的第二天,成群的高中毕业生拥堵在校门口。他们和巴比特一样,怀揣着...  (展开)
朗月叶子 2022-06-06 01:42:19

我们从小谈论的“学习”到底要学什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问题大概是从我初二开始思考的一个问题,这么些年来我大概想到了些什么。 (文章很长) 我从小在周围人眼里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小时候发育的早,长得高壮,也不算难看,最主要是学习好,小学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稍微用点心学习一下成绩就会很不错,基本是常年前三...  (展开)
YN!ngC 2015-07-19 03:13:18

居然写成了人生感悟,罪过~

这部片子是我高中毕业那年的片子(暴露年龄),刚上大学的时候,学校还不允许带电脑,在图书馆的电子阅览室看的。当时看完就觉得大学四年会是多么美好。 一晃居然快10年了,感觉一切都不是那么真实。念到博士二年级了,再回过头来看到这部片子,感触真的好多。 我很后悔大学...  (展开)
iamleo 2010-01-15 00:37:46

大哥你考研,考他有啥用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笑着看完Accepted(录取通知书), 好像找到情感共鸣,夜深了我还是要说几句。 听说几年考研的人数又创新高。据报道,2010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13%,这也刷新了2001年以来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的最高纪录,是2001年报考总数的3倍。 怎么这么多人...  (展开)
国士 2006-11-14 14:51:12

每个人都有梦想

这几乎是美国这类电影的固定模式,不入流的小子异想天开地作了一件事,最后功成名就。 年青就是要做你想做的事情,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有梦想! 坚持,作你自己,你就成功了。 很奇怪,中国没有这类电影,或者总找一帮已经快要到更年期的来拍。看这这么简单,...  (展开)
哑巴话痨苏小苏 2009-10-07 10:24:46

我们不可到达的梦想

其实本来不准备写影评的,因为我懒,可是在这里看到了很多人对这部电影的批判,于是心中涌动起来写影评的欲望便愈加强烈起来。 类似的美国青春校园喜剧在豆瓣上的评分都不会太高,我曾经也和用鄙视的眼神对我那些喜欢看青春剧的同学说“姐从来不看这种没深度的片子”。后来...  (展开)
it s okay 2008-07-30 09:14:44

accepted

三个地方很有感触。 第一个。那个敲门说我也是来这里上大学的人说,不是只有我一个阿,我们都是来上大学的,然后镜头拉高,延伸,看到小小的学校门口密密麻麻站满了人。B同学的小计划搞出大事了。那些密密麻麻的人一眼扫过去都有些“奇形怪状”,不符合传统的大学新生形象,原...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97条)

订阅录取通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