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女子 The Woman in Green (1945)

导演: 罗伊·威廉·内尔
编剧: 贝尔特拉姆·米尔豪泽 / 阿瑟·柯南·道尔
主演: 巴兹尔·拉思伯恩 / 奈杰尔·布鲁斯 / 希拉里·布鲁克 / 亨利·丹尼尔 / 保罗·卡瓦纳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恐怖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07-27
片长: 68 分钟
IMDb: tt0038259
5星
20.7%
4星
20.2%
3星
52.1%
2星
5.9%
1星
1.1%

绿衣女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热门 /  最新 / 

3 花束 看过 2010-08-17 23:43:29

巴兹尔第11部福片。新编福尔摩斯故事。加入了催眠术的噱头,片中出现了一位极具诱惑力的女性,当然这丝毫不能使更加精明的福尔摩斯先生上当。Basil演绎催眠的状态,面容冷峻,举止肃然,仿佛冰山般具有穿透力。

1 赱馬觀♣ 看过 2023-06-09 11:02:40 北京

“你看,多么蓝的天啊,走过去就会融化在蓝天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两边看,朝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唐塔也跳下去了,现在你也跳下去,跳呀,快跳啊!”……最后一幕不想起追捕杜秋都难。可通片看来,这个以福尔摩斯遭遇恶魔杰克所引发的故事,却无处不在地散发着弗里茨朗的味道:片名绿衣女人会让人想到绿窗艳影;内设装饰出现醒目的方折线图案;莫里亚蒂教授约等于马布斯博士,俩人同样M开头,所以M就是凶手;另外也都用到了朗式... “你看,多么蓝的天啊,走过去就会融化在蓝天里,一直往前走,不要往两边看,朝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唐塔也跳下去了,现在你也跳下去,跳呀,快跳啊!”……最后一幕不想起追捕杜秋都难。可通片看来,这个以福尔摩斯遭遇恶魔杰克所引发的故事,却无处不在地散发着弗里茨朗的味道:片名绿衣女人会让人想到绿窗艳影;内设装饰出现醒目的方折线图案;莫里亚蒂教授约等于马布斯博士,俩人同样M开头,所以M就是凶手;另外也都用到了朗式最爱母题之一:催眠杀人。出现在德国时期的马布斯系列,以及好莱坞稍早于本片一年出品的恐怖内阁中;实施催眠的女人也刚好是由同个演员饰演:希拉里·布鲁克,一位高挑优雅神秘、操着标准英伦腔却是土生土长纽约人的女演员……三星半。 (展开)

0 墨辞 看过 2020-12-19 21:52:08

没什么可说的,真的经典

2 侃侃而谈 看过 2021-02-26 19:26:42

虽然名字叫绿衣女子,但是黑白片呀,我哪里看得出她那衣服是啥颜色!部分参考了空屋和最后一案,最后搞了个催眠术和反催眠,屋顶走边边莫名想到追捕

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4-24 23:16:03

华生为何被塑造得这么蠢萌【笑泪】,饶是福神如此高冷,依旧一心挂念对手,所谓惺惺相惜也;莫里亚蒂大约是金刚狼转世,可葆永生~

> 更多短评 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绿衣女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豆友xhGsls-RQQ 2023-01-11 09:55:19

福尔摩斯之绿衣女子(1945) BR版

认真看完真的很好看呀!应该是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哎,我觉得真的挺好看。黑白的也有独特的美感。 有些镜头真的跟原著插图特别像,人选得好棒。有那个感觉。感觉是又一个把原著演活了的。这我最喜欢的第三个版本。 前面听人说过这个版本,但是没有去看,只看照片是看不出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绿衣女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