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 還珠格格 (1998)

导演: 孙树培
编剧: 琼瑶
主演: 苏有朋 / 林心如 / 周杰 / 陈志朋 / 范冰冰 / 张铁林 / 戴春荣 / 李明启 / 赵丽娟 / 张恒 / 陈莹 / 陆诗雨 / 刘芳 / 刘丹 / 薛亦伦 / 李楠 / 鱼梦洁 / 刘芳毓 / 艾洋 / 董伟 / 张巍 / 游龙 / 苗皓钧 / 朱景隆 / 王奕 / 刘伟 / 郑佳欣 / 杨东 / 王坤 / 温海波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 爱情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8-10-28(中国大陆) / 1998-04-28(中国台湾)
集数: 24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两个天堂之还珠格格 / 还珠姬(日) / Princess Pearl / My Fair Princess
IMDb: tt0456785
5星
43.5%
4星
41.8%
3星
12.9%
2星
1.1%
1星
0.7%

还珠格格的分集短评 · · · · · ·

小组讨论   ·  ·  ·  ·  ·  ·

为什么不请吴奇隆演尔康 来自Kinpon 9 回应 2024-03-11 15:38:34
长大后才发现尔泰真是好兄弟了 来自discover 7 回应 2024-03-10 21:50:20
小燕子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 来自Psycho 1 回应 2024-03-09 22:06:18
主打一个乱磕cp 来自芜湖 4 回应 2024-03-09 22:05:39
重看发现有点烦金锁 来自戴月荷锄归 17 回应 2024-03-09 22:03:26
当年皇上怎么没有看出来紫微是他女儿啊,明明紫微... 来自剃了一半 15 回应 2024-03-09 21:58:43
没有人觉得柳红很像刘诗诗吗 来自🌀玄玉公子🌀 7 回应 2024-03-08 14:37:19
新还珠格格 来自一棵树苗 2024-03-06 19:55:51
新还珠格格 来自一棵树苗 2024-03-05 13:00:08
放走香妃真的那么容易吗!没人怪罪!皇上就原谅了? 来自一棵树苗 2024-03-04 21:22:15

> 去这部剧集的小组讨论(全部125条)

还珠格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720 条 )

热门 /  最新 / 

582 R小姐 看过 2008-06-07 23:26:00

那时候我们都觉得赵薇和苏有朋是绝配……

2517 星尘战场 看过 2007-11-23 22:35:10

其实真的挺好看,那时候全国都在看。

1567 战国客 看过 2007-07-19 14:40:15

经典啊!当年疯抢着看啊,当《当》的音乐想起,就开心,因为是片头曲;一听到《雨蝶》就难过,因为是片尾曲,呜呜~~

1179 Summerpie 看过 2008-07-28 20:53:57

10年之前 他们影响了不止一代人

3488 Tiffany 看过 2008-06-23 13:12:56

头盖一掀,露出赵薇那双著名的生气勃勃的眼睛。这个镜头让我很震撼。

> 更多短评 657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还珠格格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28 条 )

紅豆三年级 2009-04-25 12:46:04

他們曾經如花美豔 我們如今似水流年

前兩天打開電視機,又看見電視上在播《還珠格格》。我當時還特别不耐煩地跟我爸說:“電視台還真是没完没了了,都十幾年了還是這個。” 成年以後,我一直在用一種很難解釋的方式告訴别人也好,自己也好。反正就是想要讓自己忘記曾經我有多瘋狂過,迷戀過這出戲。 ...  (展开)
清秋 2011-07-26 09:24:11

谁还愿意提及,自己当年做的傻事呢

怀旧是场病。每个人这一生都会患。 往事,旁人不曾提及,也不过在心里泛泛小小的涟漪,岁月无痕,流水无情,默默隐忍着这样的惆怅,莫若有一天往事在胸口越积越多,呼之欲出之时,我们已是尘满面,鬓如霜。 还在路上的我们这一群人,用相对的年轻,来怀念着相对的老去。 当一...  (展开)
熙熙小可爱 2011-07-18 15:33:32

人生若只如初见

看着新版《还珠格格》,被雷的死去活来。忽然十分怀念老版的美好和精彩。 《还珠格格》的伟大不用我多说。当年有多红,怕是没有人不知晓。 我们的童年是伴随着小燕子,紫薇,永琪,尔康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度过的。 赵薇的小燕子是传奇,如今的赵薇成熟了,知性了,可是我...  (展开)
悲伤逆流成河 2017-05-27 08:05:55

琼瑶一个新尝试,没有想到最后会成为经典。

乾隆皇帝东巡时与女子夏雨荷有一段露水姻缘,并生下一个女儿夏紫薇。多年后,夏雨荷病逝。紫薇偕丫环金锁带着当年乾隆留下的信物,从济南千里迢迢到北京城去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相识。主仆两人到京城后根本无法进宫面圣,在走投无路之际遇上了女飞贼小燕子,并结为好友。小燕子热...  (展开)
烦烦张 2009-02-06 13:23:03

还有什么能比它更让我百看不厌。

小学六年级。了解电视剧的唯一途径是看姥姥家的《北京广播电视报》,剧情都是靠那一小段一小段的文字得知。某一天看见这部新电视剧,乾隆皇上阴错阳差认了两个民间格格,可是剧透不如货真价实的表演好看,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搞笑桥段全无,也就无所谓好无所谓差地当一个普通故事...  (展开)
挽梦忆笙歌 2018-01-16 10:29:24

永远的童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现在琼瑶剧不吃香了,但是却不能磨灭它带来的影响,《还珠格格》就是我的童年,我还记得和小伙伴们一起扮演角色,带着头饰穿着妈妈的高跟鞋,拿着手绢,慢慢地走路,演着电视上放的剧情,那时候觉得太有趣了,现在觉得自己有点傻啊。但是《还珠格格》留给我太多的东西了,...  (展开)
疾风劲草 2018-05-17 23:43:10

曾经的记忆已经逝去

还珠格格一直是我们童年的记忆啊,每年湖南卫视只要播出,就意味着假期的来临,结局就意味着假期结束了,前两年因为版权问题,湖南卫视不播了,没想到今年暑假又开始了,可是渐渐发现,这怎么跟以前看到的不一样了呢,原来令妃娘娘就是个心机girl,紫薇就是个绿茶婊,尔康也是...  (展开)
烦烦 2018-05-30 18:56:42

那些逝水流年

一个从小被养成大家闺秀的紫薇,一个在杂技班长大的小燕子,两个看似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一场阴差阳错的认亲而紧紧的相连在一起,开始了一场旷世奇缘,而这两个女孩的到来,打破了深宫里平静,小燕子的鬼马精灵,忽闪着一对灵动的大眼睛,即使经常闯祸也让你不忍苛责,而...  (展开)
爱你不解释 2018-05-17 07:58:11

曾经的年少轻狂,快意恩仇

让我们红尘做伴 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这部剧给了我们多少欢声笑语,小燕子的胡搅蛮缠,紫薇的善解人意,晴儿的端庄大气,五阿哥,尔康的痴情,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太多经典留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乾隆...  (展开)
讨厌下雨天 2017-04-10 21:15:49

童年回忆

“有一个姑娘 她有一些任性 她还有一些嚣张” 还记得每到暑假 最最期待的 就是可以捧着个大西瓜 坐在电视机前看还珠格格 看着里头古灵精怪 调皮又可爱的小燕子 还有知书达理 温柔的紫薇 哦 还有应该是很多人都童年噩梦 容嬷嬷 我记得有一段时间 我妈就老拿容嬷嬷吓唬我 我要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52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还珠格格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