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归乡路 Így jöttem (1965)

导演: 米克洛什·扬索
编剧: 盖维拉·赫尔纳迪 / Imre Vadász
主演: 安德拉斯·科扎克 / 谢尔盖·尼科年科 / 贝洛·鲍尔希 / László Csurka / Zoltán Gera / Árpád Gyenge / 亚诺什·格尔拜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匈牙利
语言: 匈牙利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1965-01-14(匈牙利)
片长: 108 分钟
又名: My Way Home / 我的道路
IMDb: tt0058787
5星
29.5%
4星
51.4%
3星
16.5%
2星
1.3%
1星
1.3%
好于 15% 战争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的归乡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把噗 看过 2013-08-22 11:47:57

原本一曲人道主义的赞歌最末也淹没在了同胞围攻之中。叙事相当隐晦:不做铺垫,不留伏笔,单线,有两处分叉。真正的长镜头美学还未建立起来。人物已经在走位,摄影机也已经在移动,以期创造丰富的镜头观感,“宛若曼妙的舞姿”,或许不会有更好的词了。

0 Amushi 看过 2010-05-08 15:03:08

True Masterpiece of Jancso.

4 丁一 看过 2010-11-01 20:51:37

放羊叟, 长镜头, 红军白军, 笼盖四野。 天苍苍, 野茫茫, 风吹草低无来者

1 Cloud-D-Zoro 看过 2017-05-24 21:58:54

从头神到尾。导演在片尾采用了上帝视角的俯视镜头,拍摄着男主角行走的状态,暗示着命运的渺小。最后把镜头切至他的背影,随后男主角转身,注视着观众,就像上帝注视着他一样。杨索没有特地用任何镜头去描绘环境,他的长镜头几乎把人与环境融为一体,运镜流畅如同一曲优美的舞姿。神作。

0 Nightwing 看过 2014-03-09 23:33:17

水性法国,阳刚东欧 top nominees

> 更多短评 1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的归乡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无尽藏 2008-01-10 14:26:38

静穆与庄严

扬索1965年的My Way Home,盗版翻译得不错,叫“归乡路”。扬索是匈牙利新浪潮的扛旗人物,电影情节简单,形式也很单纯,大多纠葛在二战后期和二战结束初期,匈牙利复杂的政治和种族冲突中。这个片也是,讲的是二战后期一个匈牙利学生回家的途中,被苏联部队抓住又放走又抓住,...  (展开)
Rafael Cao 2021-03-18 04:53:19

后人类时代电影第一枪

可能拜中欧平原独特的地理和人文形态所赐,来自前奥匈帝国势力范围的人们,对于荒诞,这一人类特有的存在状态,总是表现出旁人难以企及的奇思。历史与人性,提供了讲述荒诞的质料和范式,而对荒诞的艺术探索,为荒诞添加了中和毁灭与重生的可能性。诚然,电影没有能力亦无必要...  (展开)
吹牛伯爵 2022-12-09 21:09:40

笔记

#匈牙利新电影# 此时观众尚可在杨秋的作品中找到一个主角——绝对的中心人物——而辽阔的匈牙利大平原与建立其上的战俘营所组成的抽象舞台已经构建完毕,近360度的摇拍与流畅的高角度取景将战争放置其中,但战争双方的无情屠戮将在《红与白》中发展至登峰造极的地步,不过《我...  (展开)
柳三行 2021-01-08 23:38:24

有时间就聊聊

米克洛斯·杨索44岁拍的《我的归乡路》,在此之前他主要模仿安东尼奥尼,人物生平什么的我就不讲了,有兴趣自己去查,就和我聊电影也不喜欢复述剧情一样。之所以先聊他的《我的归乡路》,是因为故事相对简单有趣,也是他长镜头形式的开始,很难想象一个44岁的导演,突然冲破瓶...  (展开)
枯藤和老虎 2012-02-14 00:19:53

导演的电影

他特别喜欢上帝视角的大俯拍,人在空旷的地上使劲跑着。极爱杨索那种游走的镜头,镜头像是活的,游走在一群一群人中间。镜头像是不经意的被周围的东西吸引,像是孩子或者小动物的注意力。 电影的名字被翻译成“我的道路”明显是误导观众,就叫回家的路多好。倒霉的小主角,差点...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为啥不换身衣服啊 来自数沙社 2021-12-18 16:45:44
荒原死屋:杨索和《无望的人们》 来自今夜有雨 2012-04-07 10:17:42
求RF和字幕 来自從淵 2010-09-27 20:36: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的归乡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