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的影评 (18)

总处于微忙状态 2011-09-25 10:57:15

纳西索斯式爱恋

让我不专业一次,为一个人写一次影评 ——题记 初看《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是闲来无事在家看电视翻到的,那时电影刚播到萧萧和胡劲二人坐在船上拥吻,阳光洒在萧萧头发上呈现一片金黄,顿时觉得很美...  (展开)
一苇烟波 2006-05-19 20:36:40

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

一个发生在高中时代的初恋,她把她的一切除了肉体都献给了他。她深深地爱着他,结果本来成绩一向第一的她高考名落孙山而到了一个酒店工作,而他在他的精心照料下考上了清华大学。她把她不多的工资都花给了他,他们之间依然那么快乐幸福。 女人的感觉总是很准的,一次不安的感...  (展开)
云儿 2013-03-16 21:58:41

萧萧,一个敏感到神经质的完美主义者

点开绝对隐私系列的这一部,故事拉开了序幕,天真的女主不计较地为男主付出着,我以为又是一个牺牲与背叛的故事。令人意外的是,真正让人揪心和反思的是女主。 我特别能理解萧萧的心理和感受,在旁人看来是不正常的,在她本人却是痛得难以自已。单纯刻板的生活环境和先天性格里...  (展开)
方寸之间 2021-03-25 17:06:53

把真爱留给自己

大概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理解女主人公。 女主人公的悲剧归根结底是把人想得太好,把世人都想得品德高尚,但其实人性是多面的,人性深处本来就有一种龌龊面叫恃强凌弱,在爱情世界里,女人真的不可以太善良,没原则地好说话。有个文坛名人说过一句话,你之所以爱一个人是因为...  (展开)
Emily 2018-08-07 20:25:15

陈坤就是我心中胡安的样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想爱得潇洒 不辜负青春明丽的韶华 如果要爱 就爱得有声有色 如果要走 就走得无牵无挂 谁料 秋瑟难忘春花时 欲想潇洒 偏难潇洒 拿是拿得起 放却放不下 近些天我在豆瓣上标注了一些老电视剧,顺便回顾了周迅的电视剧。在豆瓣推荐里无意间看到《生死劫》的封面,顺着《生死劫》...  (展开)
夕阳还 2023-01-18 02:28:05

我的脸救了我

我和女主一样,敏感单纯又渴望真爱。但是我长得不好看,从小到大,我不是带刺的玫瑰,也不清冷孤傲,只是人群中非常普通的人。所以,一点也不引人注目,也没有魅力,更不会有人来骗我。可能就是这样吧,长得丑,生活就平静。 没有男性走进过我的生活,没有男性记得我,我也没有...  (展开)
金色麦浪 2017-05-12 16:53:29

七色陀螺转成白色

刚刚看过这部影片,好久没有看过这么让人痛心的爱情故事了。陈坤和徐筠的演绎也入木三分。学生时代的爱情与付出奠定了最坚实的感情基础,也有就有后面最深的伤害和双方长久的情感纠缠。无疑萧萧是可怜的,但胡安同样值得怜惜,他小时受到的伤害让他有如毒瘾般的欲望,他也是需...  (展开)
电影爱好者 2016-06-19 14:13:38

渴望

高三的时候,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部电视电影,距离电影拍摄成功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是它是如此的打动我,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搜集有关它的所有事情。我也如图剧里的女主人公一样,我疯狂的喜欢上胡安这个角色,更爱屋及乌的喜欢上陈坤这名演员,我之前其实也看...  (展开)
杭城月 2010-07-25 03:07:57

誓言会变的,但说出来,它的愿望是好的。”

“我们会一直好的,是不是?”“誓言会变的,但说出来,它的愿望是好的。” “他的沉默,让我感觉我们之间有一种东西在撕裂”“我是那么爱他,如果他需要人肉,我可以把身上的肉割下来给他吃”(囧)。 他从小被母亲抛弃,所以她像母亲一样照顾他,他感到害怕,不敢进一步。他1...  (展开)
jolly 2009-07-14 21:19:43

那种爱情....

很贴近生活的感觉... 身边有这样的人吧... 为了爱付出 挣扎 痛苦 受伤... 是这样呢 大家都会经历过不顾一切付出的感觉... 却在很多年后的今天忘记了不去计较一切的感觉... 不是不爱却是做不到以前的全心全意了... 人生就是这样吧... 长大就是这样的过程吧... 触动心了... 如果...  (展开)
慧慧 2008-11-19 21:36:18

看了之后会让你难过很久的片子

说实话,我一开始是冲着陈坤才看的,但是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很为女主人公悲哀。正如胡安在剧中所说:一个人眼中的世界很单纯,另一个人的世界很肮脏,所以他们走不到一起。 看到这里,画面再切回女主人公在病房的画面,你会觉得很心痛。如果说出现这些局面的原因是什么的话,我...  (展开)
很想吃花生 2008-01-11 00:40:58

爱不是付出与给予吧

刚刚看完这部挺长的电影,有些乱,徐筠的表演很是到位,导演也把握的很好,节奏很好,看片中的萧萧一直纠结于付出与得到上,其实,付出是因为你喜欢,付出于你来说是一种享受的过程,而爱情也绝不是说是交换,付出多少就要相应的得到些什么。更不是互相比谁比谁更真诚。那...  (展开)
晒太阳的猫 2007-12-21 15:41:43

初恋不容伤害

一直听朋友在推荐这部电影,一直没有看。从骨子在抗拒,因为他的名字。终于还是看了,也再一次地被触动。 看完胡安和潇潇的初恋之后,压抑的喘不过气来。一股悲伤还是围绕着自己的周围,感觉没有力气继续看下去了。 初恋何其相似,纯纯的爱和付出,不计较得失,只...  (展开)
四有心人 2007-11-12 23:12:39

那一天:杨坤

  记得那一天 上帝安排我们见了面   我知道 我已经看到了春天   记得那一天 带着想你的日夜期盼   迫切地不知道何时再相见   记得那一天 等等在心中点起火焰   我仿佛看到了命运的终转   记得那一天 你象是丢不掉的烟   弥漫着我再也驱赶不散   那一天 那...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黎明星 2011-04-17 20:18:59

当你还是单纯的时候遇见早已沧桑的他,会有怎样的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把自己的灵魂撕碎,就像一块抹布,被人用来擦桌子,我就心甘情愿地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可是这个人把我扔进了纸篓里。 ——萧萧 偶然间遇到《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这部影片。看完之后,无限哀伤,一个真的会刺痛你的故...  (展开)
fennie 2006-07-25 17:50:08

也许很压抑,但他们都没有错

和gander在msn上聊起最近想看的电影 我突然想起了三个月前看过的这一部 不过我忘记了名字 还好gander想起来了 其实现在记起 那些苍白的画面我都快淡忘完毕 有一些隐约潦草的画面还存在 例如:北方的天很蓝 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后来我说了句 看完后很压抑,但他们都没有错 萧...  (展开)

订阅渴望一份真爱的感觉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