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时代 (2006)

导演: 王竞
编剧: 王竞
主演: 李亚鹏 / 龚蓓苾 / 周文宏 / 李士龙 / 雷瑞琴 / 将智南 / 康垂嘉 / 温一斌 / 王俪桦 / 鲁继先 / 彭皓锋 / 李明珠 / 袁刚 / 杨旭 / 王旭峰 / 王静 / 孙长智 / 韩怡冰 / 蔡全勇 / 孙峻峰 / 张静 / 王世盛 / 秦祁峰 / 刘江 / 李静 / 王汉林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3-30(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Life with Noodles
5星
20.9%
4星
47.7%
3星
28.9%
2星
2.0%
1星
0.5%
好于 38% 剧情片

方便面时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方便面时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有心打扰 看过 2013-05-25 21:36:46

淡淡的忧伤,薄薄的苦涩,轻轻的未来,飘渺轻摇,即便是未知的将来,带点危险、带点晃荡,但是因为年轻,所以也要去闯闯。一沉不变的生活是扼杀自己激情的力量,逃逸平静是件困难的事情,人有时候就是耽搁于惰性。

159 sacer 看过 2011-07-19 11:20:30

大城市是坑爹的,小城市是拼爹的。大城市是不能安居的,小城市是不能乐业的。大城市是竞争残酷激烈的,小城市是游戏规则诡异的。大城市的繁华是与我无关的,小城市的市井是融不进去的。大城市是无房无车无男友的,小城市是住娘家骑自行车去相亲的。

28 晚安好运©️ 看过 2013-03-02 22:48:14

很写实的题材,即便放到故事背景20年后的今天仍然很现实,平义距北京不过15公里,但现实与理想的鸿沟却无法度量。身为一个涉世未深的学生,这部电影触发了很多感慨。

17 菲利普 看过 2012-06-06 01:22:46

真实,粗糙但却不失艺术性。

8 风中摇曳霸王花 看过 2012-11-24 11:44:37

李亚鹏看起来就一副特2逼的样子

> 更多短评 8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方便面时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嬉皮岩 2008-11-19 13:13:09

转载:《方便面时代》创作札记

《方便面时代》创作札记 电影艺术 2004 04 王竞/编剧 导演 关于题材 《方便面时代》讲述了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分配到北京郊县的一个文化单位工作,在其间感受到校园和社会、都市生活和小城镇生活的巨大反差。经历了一个不成功的爱情,和人生道路上第一个艰难而痛苦的选择。用郑...  (展开)
妮妮 2010-12-18 17:47:40

你的,我的,方便面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力荐”这部电影时,我有那么一下的犹豫,考虑着要不要把评价的等级改为“推荐”,因为,怕现在的新生代没有这样的对方便面的感受,毕竟方便面的辉煌时代是不再了。 方便面依然在卖,品牌越来越多,口味越来越多,形状越来越多,吃法越来越多,甚至最近出了一种直面,方便面...  (展开)
苏黎世的列车 2018-07-22 01:32:24

清水衙门里青年才俊的清淡生活

计划经济时代,计划生育,那会儿大学生的工作还是国家分配的,婚姻也是半包办的。对于丁宝这样的青年才俊,对自己的未来也是没有筹划的,之所以甘愿来到北京郊外的农村,在县文化馆谋到一个清闲的职位,完全是因为想留在北京,但是城乡巨大的差异也通过影片像日记片段一样的叙...  (展开)
filmchild 2016-03-24 04:14:09

《方便面时代》:自我实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借着城乡差异而慢慢展开的关于自我实现话题的影片。“自我实现”成为影片叙事的因果链,是角色的情感动力。丁宝选择留在离北京城并不遥远的郊区工作,其中也包括了他实现自我价值、获得都市身份和事业成功的各种可能性。县城文化馆的工作,一开始让丁宝获得存在感,淡...  (展开)
自楚之所 2018-03-06 12:56:51

现在看来,平淡也是可以的

第二次看了。 片中的丁宝的状态,很写实。我也差不多经历过那样的状态。 刚毕业,走向社会,发现其实和原先自己想的不一样。我毕业的时候到了一个制造厂,工厂区离市区有一定距离,工作生活感觉单调无趣。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离开,找工作不顺利。后来听说一个以前的同事去了一个...  (展开)
乌加特之眼 2024-04-16 21:41:02

《方便面时代》:遥望静谧的九十年代

整部影片没有什么很特别之处,平铺直叙,节奏适中,出场人物简单,也没有发生什么激烈的冲突,一切都是淡淡的、平凡的,没有任何说教,直到结束。 但影片的底色就像背景配乐一样是明快的,就像一首关于青春与成熟交界处的叙事小曲,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就看完了本片。 当时年轻的...  (展开)
Alfie||倒霉孩子王大力 2008-08-30 22:53:10

可人儿们,当我们值此方便面时代之时

题记:当我值此方便面时代之时,我俨然一本正经的羡慕起丁宝来 依稀记得那时我还年轻,正值经历着美好的爱情,有属于自己无忧无虑的暑假,窝在空调房里品尝着香甜的西瓜,那个周六的夏天,和老妈一起看了这部电影。 已然忘记当时要看什么节目偶然换台到了CCAV 6,被这...  (展开)
卍蓮懺 2023-05-16 23:19:59

继续考还是留在当地生活

今天,刚刚完成事业的体检。国家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岗,之所以选择去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其他选择,想着骑驴找马,去了又继续考。 当我回来告诉单位的老同志的时候,他们都恭喜我,其中一位给我出注意,到时候就在那边成家,买个房子,安定。那一瞬间,我才猛得记起,我已经三十...  (展开)
自楚之所 2018-03-06 12:56:44

现在看来,平淡也是可以的

第二次看了。 片中的丁宝的状态,很写实。我也差不多经历过那样的状态。 刚毕业,走向社会,发现其实和原先自己想的不一样。我毕业的时候到了一个制造厂,工厂区离市区有一定距离,工作生活感觉单调无趣。后来因为一些原因离开,找工作不顺利。后来听说一个以前的同事去了一个...  (展开)
麦兜 2013-07-26 13:22:11

方便面时代or奋斗的时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两部电影,这两部大概是我今年看的最有感觉的几部电影了,其中一部就是本片,这大概我今年以来看过的最好的国产片了,片名叫做“方便面时代”。 这部片说来有点久远,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片,该片中,饰演男主丁宝的是当时仍和我们一样青葱的李亚鹏,饰演女主小春...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只拍了一半 来自一阵清风 2023-06-18 20:41:09
谁知道为什么是禁片 来自第七封印 26 回应 2023-03-27 06:53:28
电影人生的又一次 来自haier 2020-04-07 15:28:54
唧唧复唧唧 来自cnniuge 2015-05-01 19:55:48
ol 来自波跳下去了 3 回应 2012-03-23 00:39: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关于《方便面时代》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方便面时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