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失格 スクラップ・ヘブン (2005)

导演: 李相日
编剧: 李相日
主演: 栗山千明 / 加濑亮 / 小田切让 / 柄本明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5-10-08(日本)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Scrap Heaven
IMDb: tt0472560
5星
16.9%
4星
43.6%
3星
35.3%
2星
4.0%
1星
0.3%
好于 38% 剧情片

天堂失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9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Lesley﹠ 看过 2012-01-05 22:19:31

李相日很融入用这样灰暗的色彩去描绘生活,三个不同身份的人以一场荒谬的交会完成对天堂所代表的理想主义的报复。日影的风格一直青睐这样的青春、残酷、人性、毁灭与日本社会的压力是分不开的。

10 长耳朵走来走去 看过 2010-11-02 11:40:03

两个我爱的男人聚在一起了。

0 之弦 看过 2006-06-21 14:22:31

fight club的气质

8 鱼丸粗面 看过 2006-08-12 02:03:30

有搏击会的影子与猜火车的厕所..配乐不错

0 K 看过 2008-09-14 12:40:19

反。

> 更多短评 12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堂失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小茕 2006-12-19 15:11:18

天堂是一把碎片

因为看过《69》,所以期待李相日的近作。 当代日本电影的一大风潮,就是偏嗜心理分析。于是崛起了一些善于用没有表情的表情演出深刻情绪的演员,浅野忠信、洼冢洋介都是。除了稀淡的表情,常见的主题还有对死亡的耽溺、对人生的冷漠、对社会的敌意与绝望等等。 栗山千明,即...  (展开)
夏虫 2011-01-21 15:12:31

海市蜃楼

“三岔路口任我徘徊 左摇右晃 见不到顶端的摩天厦 美妙世界 任我舞蹈 消失的也好 生存的也罢 大家都在舞蹈 即便是朦胧的远方 也让它开遍鲜花吧 海市蜃楼……海市蜃楼……” 片尾曲颓废的男声,很惊艳。 “我找到消灭一切的方法了”,结果只是用毁灭自己来...  (展开)
于是 2006-07-30 23:49:09

日系Fight Club

权当作日式搏击迷对FIGHT CLUB的致敬。趋之若鹜。 我最爱的场景是 骨灰洒完,在他眼里的整片大地连同街道和摩天大楼都慢慢变成白色。 若后半部没有那么强烈的Fight Club的痕迹,我会更挺这个电影。  (展开)
岕川 2013-02-17 21:09:14

考验想象力。

看fight club是很久以前,还很小,当时没有看太懂,也没有什么深刻印象。所以我没有自然而然把它俩联系起来。 日本人的思维还真是奇特,这样的调子除了岛国很难拍出来。灰色调和反抗色彩,还有非常模糊的答案。以及非常极致的变态。 不过岛国这种片子也实在已经不新鲜。 三个...  (展开)
BONBON 2009-09-21 23:44:40

Scrap Heaven/失格天堂

他 他 她 三颗自由的心 寻找着各自的天堂 天堂在哪里 就在心中 「我知道了可以让世界一瞬间消失的方法。」 一个爱作弄人的无业游民? 一个循规蹈矩的警察? 一个拥有假眼的女药剂师? 玩着一场“1+1+1=报复世界”的游戏 JOE扮演的角色的父亲有精神病 经常一个人没有目的的...  (展开)
Not Two 2006-07-03 15:36:00

日本版的<Fight Club>

李相日继<69>之后的再冲击.完全一部<FightClub>的日本版本.三个年轻人在一次奇异的事故中第一次相遇,就面临着你死我活或者我死你活的选择.最后无厘头的活下来.这次事件唤醒的三个人一种奇妙的连接,三个月后开始显现.其后清洁工和警察组建了一个开设在废弃公厕的地下复仇代理,就...  (展开)
jj73浅之 2006-10-06 18:44:30

大便人生 命运赌徒

有两个地方是让我看了极难受的: 一个是在被劫持的公交上 栗山千明被迫暴露的假眼球 以及空掉的右眼 另一个就是小田捧着满满的一箱薯片雀跃地跑去父亲那里 结果老人已经跳楼 片子无疑是相当值得推荐的 摇滚味十足的配乐 三位重量演员的加盟 表现手法的利落 是构成叫...  (展开)
樱桃小阮子 2009-08-06 22:08:13

《天堂失格》的N要素记录

《天堂失格》的全篇格局,先锋实验无处不在。 一。场景的选择。 开篇的公车。封闭的空间里,三位主角外加一位行凶的失意政客秘书。 主体的厕所。涂鸦,混乱,肮脏,复仇场所。没有其他的人来人往。 最后的监狱。小田切和加濑的对峙。 场景狭隘,没有其他限制,在导演的意图里为...  (展开)
睫毛 2009-01-10 17:42:12

天堂隔壁

大多数我们都活在天堂隔壁,不在天堂里,也不在地狱里,反复着只是在中间了。 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的辛苦,太多的情绪,太多的痛苦,挣扎在其中的人们不可自拔。 我的天空同样也是黑色的,活着有时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仿佛活着只是为了完成一样任务。 我站在天堂的隔壁,遥...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让叔这个能hold住一切造型的男人 来自奥润橘 2019-05-17 02:11:26
打聽一下片尾曲的歌名叫甚麼。 来自世間 範 3 回应 2012-09-27 23:39:29
觉得相当一般 来自viggo 10 回应 2012-06-11 15:10:44
明明加濑亮演得更好,戏份又多,为什么是小田切让... 来自玛琦 36 回应 2012-03-05 11:37:29
前半部分当喜剧,后半部分转悲剧 来自[已注销] 1 回应 2011-05-23 22:15:0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堂失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