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的影评 (8)

爱吃鱿鱼的猫 2021-06-17 06:15:20

漂泊的灵魂

她在陌生人面前撕心裂肺,不是为了辩白,只是为了说服所有人,包括自己,他真的爱过。如果他爱过,她便绝无独活的可能;如果他未曾爱过,她生命的支柱坍塌,便更无理由存活于世。横竖都是死。这是一部真正的关于爱与死的电影,比«巴黎野玫瑰»的小题大作强一百倍。 他在台...  (展开)
KUMA 2010-11-07 03:26:51

Elégie d'une putain

Clouzot, avec une froideur cynique et une ironie impitoyable, fait de son actrice icône la véritable martyre d'une société puritaine et hypocrite. Elle la seule victime, nous les coupables. Imbue d'une humanité inouïe, la poupée française ne s...  (展开)
Pallas(小P) 2023-11-17 23:00:34

妻子和“妓女”,他哪个都不放过

天呐,看完了好难过啊,眼泪一直流下来。一个那么美丽那么有活力,就像她说的“只有我是活着的,你们都是死的。”这样的女孩儿,却被活活凌迟致死,而且不止是她,只要符合她这种特点的,越美丽、越有生命力、越忠于自我的女孩儿,越是会得到这样的结局。最终留在这世上的却是...  (展开)
他他 2019-04-03 15:22:43

[Film Review] La vérité (1960) 7.5/10

Contrary to one’s received wisdom, Brigitte Bardot, barring her iconic curvaceous allure and bimbo vim and vigor, actually has acting chops ablaze in her, and H.G. Clouzot’s LA VERITE is an irrefutable testament. A courtroom procedural is instituted and d...  (展开)
半亩方塘sgd 2022-08-13 06:55:21

人性太卑鄙,太龌龊了

人性太卑鄙,太龌龊了,看完电影《真相》的第一个感,就是恶心。无论是法官、公诉人还是律师,这些高高在上的人,他们只是一个个巨大的机器,没有情感,让人想到了电梯检修口,当一个人掉下去,就会被机器无情的卷进去并搅碎。这是个由爱生恨进而被制度彻底毁灭的故事,庭审制...  (展开)
李彦逵 2022-10-29 02:19:24

在我看来超越《恐惧的代价》的克鲁佐最佳

超乎预料的精彩。克鲁佐在这部庭审剧情中既有57年吕美特《十二怒汉》中对司法程序的反思和对谎言和真相、公平和正义的探索和界定,又有62年戈达尔《随心所欲》中新青年的情感纠葛,包括爱与被爱、忠诚与自由、清醒的自杀与伪善的活着,乃至家庭与社会对边缘群体影响力的探讨。 ...  (展开)
柳三行 2023-03-03 03:27:58

摆脱道德和法律关于爱与自由的探讨

用一个极端的浪女杀人事件,电影在法庭和生活中来回切换,更像是用法律与道德考验着观众。 观众或者说局外人,很容易以道德制高点去要求或者审视他人,或者麻木顺从法律。我们应当承认全人类作为一个整体,并非完美。比如代入女主或男主或或任意与女主有关系的人物,都会有各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007#堂吉诃德 2019-02-02 23:41:09

真相

如果真的存在一种叫做真相的东西,那么它必然是无法认识的。所谓历史真相,大部分只是还原出历史事件的大概,更遑论意识形态宣传需要下的历史真相,充满想象建构的虚伪假象。摄影捕捉到的生活动态画面,即便能让人通过二维画面洞悉照片主人公的喜悦、忧愁,但观众很难意识到主...  (展开)

订阅真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