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而战的影评 (4)

bugz 2009-09-04 22:54:14

Sundance电影节获奖影片,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

反战纪录片,以五星上将艾森豪威尔当总统执政时的一次演讲作为开场,这位二战英雄在战后当选美国总统后,在某次演讲时提到,美国国家很有可能会被国内的军工企业所操纵。而在几十年后,这个预言显得更具有现实意义了。(有兴趣可以看看纪录片《Iraq for Sale 出售伊拉克:战争奸...  (展开)
Roi 2010-09-05 21:03:06

有人说这个片子主要说军事工业劫持美国,是片面的

其实殖民帝国主义是根本,军事工业是其结构性结果之一。 了解西方历史的都知道,殖民是西方国家发展的永恒模式。从古希腊到罗马到西班牙葡萄牙到英国法国到希特勒莫非如此。美国的殖民是经济殖民,即资本化的殖民。如果说英法是老式殖民(占领土地和移民)向新式殖民(掠夺资...  (展开)
俞玙 2015-02-09 02:59:01

Why we fight [作业]

What leads to war? As far as the movie concerns, it relates closely to the political realism. In the regard of war, the weak seeks for new order, while hegemony sees the instability. What leads us to the war, according to the census from the movie, is the ...  (展开)
路有冻死骨 2009-12-09 15:52:05

War of freedom Vs. War of interest

这部纪录片很出彩的地方在于它所选取的采访对象,政界的资深军事顾问,前五角大楼研究员,儿子在9/11死去的父亲,越南裔美籍飞弹研制工程师(前越南难民),亲自参与2003年3月份对伊拉克的空袭的两名美国军官......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立场,在反思美国从二战到伊拉克战争的国际地...  (展开)

订阅我们为何而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