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火柴的小女孩 La Petite Marchande d'allumettes (1928)

导演: 让·雷诺阿 / Jean Tédesco
编剧: 让·雷诺阿
主演: 凯瑟琳·海斯琳 / Eric Barclay / Jean Storm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28-06-08
片长: 40 分钟
又名: The Little Match Girl
IMDb: tt0019267
5星
32.0%
4星
43.7%
3星
22.8%
2星
1.5%
1星
0.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tknight 看过 2011-05-22 21:53:26

《卖火柴的小女孩》,让·雷诺阿的默片短片,30分钟。貌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安徒生的这部童话改编成的电影。女主角也是雷诺阿另一部短片《查尔斯顿舞》的女主演,不过明明都已经不是小女孩了!前半段情感酝酿的不错,我都有点同情这个姑娘了,后面进入梦境雷诺阿处理的还是很有想象力,可惜看不懂字幕

0 弗洛格 看过 2012-09-11 14:39:36

除开凯瑟琳的表演,着实是光与影的魔术。

1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1-03-26 11:58:45

她梦见自己在跳舞,然后发现自己在一家玩具店里,在那里她与木制士兵进行了交谈,然后爱上了与她跳舞的中尉。但是一个黑色的轻骑兵在弹簧的作用下从盒子里冒出来:“我今晚和凯伦约好。我是死亡”。为了证明自己的力量,他“杀死”了木制士兵,停止了机械娃娃,并带走毛绒玩具兔子。凯伦和她的军官在云端骑马逃亡,被死亡追捕,这使年轻的男人不得不面临决斗。这个场景德勒兹在《运动影像》关于法国蒙太奇的片段中有精彩论述。玫瑰... 她梦见自己在跳舞,然后发现自己在一家玩具店里,在那里她与木制士兵进行了交谈,然后爱上了与她跳舞的中尉。但是一个黑色的轻骑兵在弹簧的作用下从盒子里冒出来:“我今晚和凯伦约好。我是死亡”。为了证明自己的力量,他“杀死”了木制士兵,停止了机械娃娃,并带走毛绒玩具兔子。凯伦和她的军官在云端骑马逃亡,被死亡追捕,这使年轻的男人不得不面临决斗。这个场景德勒兹在《运动影像》关于法国蒙太奇的片段中有精彩论述。玫瑰花瓣落在凯伦休息的地面上的雨雪中。回到现实。花瓣只是雪花,永远覆盖着卖火柴小女孩的脸。 (展开)

0 水牛 看过 2013-10-20 15:07:54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ipirJOBdpg/

1 千寻 看过 2019-09-18 03:09:38

Poignant and imaginative. 风格化的陈设,夸张的表演。从这一部开始真的喜欢Renoir,看到他对特效、对幻想世界的兴趣;看到他determinism的一面,无比悲伤而浪漫,玫瑰花瓣都化成了雪。机械玩具和死亡的意象也在同时期的表现主义电影中频繁出现,也出现在Renoir后期的电影中。

> 更多短评 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OL 来自Mannialanck 1 回应 2017-11-13 09:56: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