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眼睛的圣诞老人 Le père Noël a les yeux bleus (1966)

导演: 让·厄斯塔什
编剧: 让·厄斯塔什
主演: 让-皮埃尔·利奥德 / Gérard Zimmermann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66-05-04(戛纳电影节) / 1967-06-07(法国)
片长: 50 分钟 / 47 分钟(阿根廷)
又名: Santa Claus Has Blue Eyes
IMDb: tt0060872
5星
33.9%
4星
32.2%
3星
30.6%
2星
2.8%
1星
0.6%

蓝眼睛的圣诞老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缺德梅 看过 2022-07-22 21:14:10

7.4 Léaud来到《四百击》前,海报上的脸被窗棂遮住。

7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7-17 14:10:06

戈达尔交给尤斯塔奇的残片,讲述落魄小伙子借助装扮圣诞老人的机会“拥有”心仪女孩子的故事,新浪潮遗风。一直在想,乔装玩偶的真实面孔一定布满忧伤,就像尤斯塔奇不愿提及的童年,在四十三岁额前悄然离开这个世界。

1 Marlboro 看过 2023-10-21 18:28:06 江苏

利奥德那张脸可能有魔力,每次看都想流泪。60年代巴黎厄斯塔什借利奥德之口,诉徘徊边缘的苦闷,动人的旁白,不安分的手,胆怯的圣诞老人装扮造了一个独特的电影世界,因为圣诞老人或者因为电影,成年人才得以放下戒心,所有人都拥有同一个视角。

1 鎚頭鯊 看过 2024-03-17 22:53:42 广东

浪蕩少年時的街邊混混內心最自卑和黑暗的角落,被聖誕老人玩偶服輕輕一掩。五至七時的克萊奧關注自己的身心變化,藍眼聖誕老人的五至七時只有百無聊賴的賭博遊戲和香菸,以及極度自卑下對女人的性騷擾。玩偶服、毛呢大衣和西裝,小混混的社會自覺。

1 林晔 看过 2024-01-29 03:12:14 西班牙

7.5# 仍是序列性的解构 通过不断遮挡构成的边缘性 当利奥德站在《四百击》面前时 童年真正死去了 自动书写也不过只是一种游戏而已 塞尔日·达内所说的“每个电影人最终都会成为自己的专家”在厄斯塔什这里并未成真 最终甚至我们连忧郁的蓝眼睛都看不到了——他们背过身去 前往一个专门为幻想者制造的天堂 /CBA+映前

> 更多短评 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眼睛的圣诞老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吴昊昊 2011-12-22 15:21:54

我是谁

我左手摸着你的右胸,右手摸着她的左胸, 我拍摄一部作品献给你Jean Eustache,摄影机拍下你与女演员来回踱步与辩证。 活着的小丑没有权利,没有高级的信仰,有的是搭讪的心,他爱女人的心,他要解构这困惑的道理。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你们都在哪里看的? 来自根本博昭 6 回应 2023-12-16 23:45: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眼睛的圣诞老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