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的剧评 (59)

Biomass 2008-11-02 19:59:48

血红的黑色幽默

我是看了破沟的某位引用了hellsing里边少校的名言,才想起来要挤出时间去看这一系列的OVA的。之前,对着一作品的印象无非是单纯的血腥和变态——这两个词固然描述了事实,但是还不足以概括hellsing独特的韵味儿和意境。 当阿卡多驾驶着SR-71俯冲飞向老鹰号航母的时候,凡...  (展开)
C.CORAX 2011-01-02 22:05:16

共同的征途--纪念史上最幸福的便当

不知道是不是中了什么诅咒,我喜欢的角色便当率高的离谱,从天禁的加藤沙法尔FATE的红AL叔封神的黄天化马可罗斯的米歇尔王国之心的阿克塞罗简直数不胜数,所以毫不意外的,时隔多年,我终于看到佣兵队长领走他自己那份便当的瞬间。 看HELLSING是从OVA开始,所以从队长登场到如...  (展开)
鸟人 2012-09-16 22:29:04

关于佣兵的一段对白

——为什么要去杀人 ——你问佣兵为什么杀人? 当然是钱 雇我们战斗的那些家伙目的是为了 主义啊主张 为了侵略 为了防卫 为了故乡 为了家人 为了女人 为了毒品 为了果腹 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 其实我们并不懂得那些 我只知道那些东西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但即使不拿起枪也还有别的方...  (展开)
小灰烬 2011-09-22 08:44:52

「一起出征吧,貝爾納德隊長」

by 2010.03.22 「別哭啊 塞拉絲 你不是一個難纏的女人麼 吃了我 吃了我 然後一起出征吧塞拉絲」 笨蛋 不是叫你別哭了麼 你的雙眼都已經廢掉了哦 真是個笨蛋 手也只剩一隻了 滿身瘡痍 真是個蠢女人 啊啊可惡 真是可惡啊 真是個好女人的說 能夠保護這傢伙而死 也就...  (展开)
Zipporah 2018-03-14 12:53:24

Hellsing系列吸完后的一点点观后感

终于花了一周把这个系列撸完了...大概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都会沉浸在对魔改武器、血浆和A叔的无限缅怀中吧... 其实食完最大的感想是制作这么精良、又这么合我口味的作品当年居然一点儿都没听说过,有些小遗憾错过了和同好们一起追剧吐槽的机会。不过转念一想也并不奇怪,毕竟该作...  (展开)
前后目的地 2015-04-10 22:02:36

为什么我临死前看到的永远是夕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血腥,杀戮,极其发泄,这是暴力美学。杀伐的画面断肢残骸飞溅,伴着怪物们杀人的声音,配上BGM,恍若歌剧。震撼,肃杀,直白,张扬,嚣张,夜色中,峥嵘可怖,却又带着无比的快感和美感。正是这部作品,让音痴的我第一次开始关注配乐。权利,欲望,鲜血,艺术,天堂,地狱,呐...  (展开)
Lambert 2014-07-20 04:30:27

为了目的而不计代价毫无下限的混蛋们,是多么的令人着迷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更进一步地,又或者说又或者,甚至根本就都没有目的,手段即是目的——为了手段而不择目的 ——贯彻着自己的信条,全力地、不计后果地,将枪瞄准敌人,耗尽最后一颗子弹不留遗憾。至于之后的事,谁管它呢。至于矛盾踌躇的地方,都见鬼去吧。 神父 我们是神罚的地上执行者...  (展开)
廢鐵食腦 2012-09-15 12:08:03

豆瓣上的人都不看这片?

这么爽快酣畅伶俐飙血飙到飞的片子都没人看 人家辛辛苦苦做了这么多集OVA 还特地照着原著表现 完美的表现出了原作的性质 这么用心的片子居然没人看?  (展开)
modern_bb 2012-02-21 01:22:00

多么了不起的男人

果然人类太棒了!多么了不起的男人!亚历山大•安德鲁森!以血肉之躯居然能锻炼如此境界,敌人啊,来杀死我吧,将铳剑刺入我的心脏,就像五百年那样,一百年前那样,终结我的梦之间隙吧,我亲爱的宿敌啊!  (展开)
鸟人 2012-09-15 16:07:01

这是战争的夜晚,这是降临的地狱

天空,天空 大地,大地 城市,城市 人群,人群 只剩下两种颜色 红色,那是血液,流不尽的血液 黑色,那是夜晚,望不穿的夜晚 红色和黑色来自于地狱 带来的是杀戮 无休止 无差异 无目的 无终结 死者狩猎生者 生者变为不死者 不死者和生者互相杀伐 而终结死者的人呢 他们自称背叛...  (展开)
Human 2011-10-07 00:30:35

イスカリオテ的台词太燃了啊!!

我らは己らに問う 汝ら何ぞや!!   我らは熱心党[イスカリオテ] 熱心党[イスカリオテ]のユダなり!!   ならばイスカリオテよ 汝らに問う 汝らの右手に持つ物は何ぞや!!   短刀と毒薬なり   ならばイスカリオテよ汝らに問う 汝らの左手に持つ物はなんぞや...  (展开)
铃箫 2018-01-16 21:35:16

关于《皇家国教骑士团》的一点碎片感想

1,笔者的癖好是坚持用译名来称呼作品,没有译名的除外。至于这样的译名特别帅的更要如此了。 2,然后是笔者惯例的开场白,我是铃箫,豆瓣知乎的超业余ACG影评人。我很可爱请点一下人家主页上那个关注好不好(bushi 3,本来是想写成正常的影评文章的,后来发现脑子里思绪万千,...  (展开)
Фрэйя 2015-03-19 21:14:50

血色回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年前看完写的,随便放一放。 ----------------------------------------------- 两只酒杯,一只盛着红色液体,一只空着倒扣在桌。 一番动荡不息,一刹豁然沉寂。于谁人手中怦然碎裂? 这个数次出现的画面,在脑海里停留。 忘记让我在被其画风吓退的十年后突然想起来补这个作...  (展开)
efr 2022-06-19 21:24:38

不是剧评 就是字打多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别的平台码的观后感 主线剧情其实很简单,但夸张的画面呈现手法和极致的暴力美学早就让剧情不那么重要了。有些地方交代的稍微含糊一点但仔细想想也是非常合理的。遗憾之处是对于狼人的来源一笔带过了,其实想看到更多狼人的。 起名上的细节也很有趣,譬如Alucard就是Dracul...  (展开)
狐狸牌葡萄 2010-01-10 12:40:36

反光的眼镜

向吾祈求 吾将赐汝诸国以嗣业 至地之尽头皆为汝物 汝 手持黑铁之杖 将彼等击碎 如陶器般打碎 因此诸王啊 伏下身来 接收地之审判者的教示 诚惶诚恐侍奉你的主 欣然赴教 亲吻你的孩子吧 因为天之怒 将送汝进灭途 其怒火将如此迅速蔓延 燃尽一切 彼等将无可依赖之人  (展开)
奶油小方 2017-08-05 16:36:40

爽到极致的血腥暴力美学

非常爽快的作品,节奏干脆不拖拉,画风霸气,色彩浓重,线条粗犷,人物表情动作都十分夸张,我很喜欢这种画风,但是按说这种画风一般是不会让人觉得男帅女美的,但是这片子里的男人女人们咋都那么帅那么美呢!!!尤其是特写定格,嗷嗷嗷嗷特别魅惑的感觉,特别是几位男性角色...  (展开)
蓝舌石龙子 2017-01-08 19:07:24

狂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不是一部可以以正常人逻辑来观看的动画,里面的角色都狂热的追求着自己所向往的东西。A叔对被人类杀死的向往,神父对信仰的向往,少校对战争与人类身份的向往,马克思威尔对权力的向往,管家对打败A叔的向往。为此他们不惜粉身碎骨,不择手段。为了内心的渴望不顾一切前进的...  (展开)
GG-光心 2024-01-29 10:19:30

240129:皇家国教骑士团

安德森教父 顶尖战力 少校 顶尖诡计 阿卡多伯爵 顶尖科技 这么看阿卡多最弱呀,喂!  (展开)
! 2023-07-18 12:04:36

简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阿卡多反复说“果然人类是值得钦佩的”“能打败怪物的只有人类”,但当神父为了信仰牺牲躯体甘愿沦为神罚的工具时,他却对这在一般价值观中可称为“高尚”的行为感到了彻底的失望。他的信仰是人类自身——这也与他的遭遇有关。当祈祷走到尽头时神也不曾显现,他自身也逐渐走向...  (展开)
工具棕小诺☠萌 2019-05-08 14:02:58

这等神作居然不火,还有天理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同类番中绝对属于最强一列的,暴力美学巅峰之作,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冷门出神作”。造成这个的原因应该是这三点: 1.正常人难以理解的内涵。看这番的话最好别用大众的人生观,价值观来看,不然就很难理解它的深层含义。Hellsing讲的核心就是唯心主义和生死观,外加另类反战争。...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9条)

订阅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