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层地狱 Круг второй (1990)

导演: 亚历山大·索科洛夫
编剧: 尤里·阿拉博夫
主演: Pyotr Aleksandrov / Nadezhda Rodnova / Tamara Timofeyev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90-09-11
片长: 92分钟
又名: Krug vtoroy / The Second Circle
IMDb: tt0100563
5星
38.9%
4星
38.6%
3星
18.8%
2星
2.8%
1星
0.9%

第二层地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 条 )

热门 /  最新 / 

5 一个文盲兔狲 看过 2016-12-09 02:03:28

仪式性死亡与生物性死亡之间的时间。

0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0-07-22 01:56:22

看第一次:桑塔格目光很毒啊,索库洛夫真乃奇才。 看第二遍,越看越像Cronenberg,声音及镜头运动富有生理刺激性。男主角部分对白后期配音,以不同步的节奏对你耳语,最大程度维持主观。一小时左右,男人与已死父亲的对视更是雷霆万钧。

2 Irgendwann 看过 2012-03-16 23:12:35

我困得不行了......有好心人给我总结个中心思想吗,万分感谢。

2 xīn 看过 2013-01-13 22:21:29

丧失亲人的悲痛和处理身后事的局促,在影片中构成一种交错。开篇在雪地中跪倒被雪雾淹没代表着一种人的主体情怀(在此后有不少段落集中于拍摄儿子在黑暗中或独处的神情),而和殡仪馆女办事员的磕碰则代表着为客体世界所困。死亡是如此复杂,处理死亡(如何处理尸体、如何安葬、遗物安置)也非常艰难。

3 好多饭 看过 2011-06-02 22:08:57

在我们死之前就离开, 我们的亲人是幸运的。大概是说:对于亲人的离去,是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吧。

> 更多短评 1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二层地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限制为7个汉字 2008-12-21 12:53:45

第二层地狱

《第二层地狱》描述的是一个青年男子葬父的灰暗情形,显然影片的主题从父子关系上移开了,而强调这层关系因生命的消失而断裂后的空洞,孤寂,绝望,这是一种无以复加的悲痛而形成的历练。与导演索科洛夫的另一部作品《父与子》不同,强烈的感情不是在人物之间涌动的,因缺少感...  (展开)
杨重 2009-05-23 10:07:17

一切都会好的…… (关于俄罗斯电影“the second circle”)

一切都会好的…… 俄罗斯导演Aleksandr Sokurov 1990 英文名“the second circle” 中文译名《第二层地狱》(我反对这个译法) 那天是卡佳来我这里,我煮一点面吃,然后马上就要去军艺,因为约好了看表演系毕业大戏《青年近卫军》-是例行公事的无聊任务。所以当卡佳在...  (展开)
吴昊昊 2008-02-28 11:41:43

【内容简介】

A man tries to come to terms with his father's death and to deal with the mundane details of his burial in a society cut off from spirituality. 年轻男子面临敬爱父亲的突然去世,伤心的他只能独自承担处理父亲后事的责任。在苏古诺夫的镜头下,这个原始而简单的命题...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这介绍真够简洁的 来自elizabb 2 回应 2011-12-04 18:28:46
some words 来自路人X 2006-07-25 16:37: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二层地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