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轨 Track 29 (1988)

导演: Nicolas Roeg
编剧: 丹尼斯·波特
主演: Gary Oldman / Theresa Russell / Christopher Lloyd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8-08-05
片长: Germany: 86 分钟 / USA: 90 分钟 / UK: 91 分钟
又名: 廿九号轨
IMDb: tt0096294
5星
40.9%
4星
32.0%
3星
22.7%
2星
3.9%
1星
0.6%

第29轨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 条 )

热门 /  最新 / 

5 A L E X 看过 2011-06-16 21:35:52

至死方休的阴影顽疾般扎根于大脑,不完美的婚姻成了催化剂,在一个臆造的世界她听到了最动人的歌声。两位主角演技很彪,Linda片尾那身白衣实在惊艳,结局处理的很巧妙!Gary Oldman自弹自唱,性感到让人觉得这样的男人就应该出现在臆想世界里。

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2-09-18 15:04:26

勉强及格。套用了俄狄浦斯故事,构建了美国历史与男权隐喻,最终是个女性觉醒的主题。整部电影拍得虚虚实实,奥德曼一出场就是突然显现在画面上,而奥德曼和女主对怀孕一刻的差异幻想、女主砸烂丈夫的火车模型、奥德曼裸体刺杀丈夫等一系列戏码,都没有确定性。重复出现的纹身卡车司机和医院老病人,电视里配合角色心境的影像和科幻解说词,也是充满玄妙象征意味的设计(混乱造作的现代性介入)。奥德曼的演技与全片气质充满癫狂的... 勉强及格。套用了俄狄浦斯故事,构建了美国历史与男权隐喻,最终是个女性觉醒的主题。整部电影拍得虚虚实实,奥德曼一出场就是突然显现在画面上,而奥德曼和女主对怀孕一刻的差异幻想、女主砸烂丈夫的火车模型、奥德曼裸体刺杀丈夫等一系列戏码,都没有确定性。重复出现的纹身卡车司机和医院老病人,电视里配合角色心境的影像和科幻解说词,也是充满玄妙象征意味的设计(混乱造作的现代性介入)。奥德曼的演技与全片气质充满癫狂的质地,这种能量的外溢有点英国朋克的感觉了,但观看时也吵得人头疼,他扮做小孩要在母亲庇护下享受美国童年的段落太肉麻了。 (展开)

0 paradiso 看过 2011-07-20 19:07:00

别名“母恋铁道宅”(我起的)的本片就是80年代Roeg最好的一部。不是我偏心Gary Oldman哦嘻嘻嘻。因为闪光点是铁道宅医生Christopher Lloyd~

2 十万 看过 2014-05-12 20:08:52

nicolas roeg是奇葩啊戀父戀母亂倫強姦拍出creapy的美感來也是在軌道統治的父權社會裡殺出一條血路來 (看到拍的像始一样的城南旧事还想起这片了

2 瑞秋酱 看过 2012-03-22 18:30:20

挺不好评价的,因为是看的无字幕,找不到有字幕的资源,就硬着头皮听着看,真心觉得自己的渣听力只能听懂40%,不过看GO就好啦~ 演技什么的没话说,叔年轻的时候真是痞子风范儿,其实GO本身也是对英国绅士风度嗤之以鼻的,演这类角色才是他的最爱吧!

> 更多短评 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第29轨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咸鱼の森 2012-12-14 13:35:54

Pure amazing,pure sexy!

为了加里叔义无反顾地啃了此片的生肉,果然没有白啃。女性角度的俄狄浦斯情结,拍出来令人耳目一新,放在今日也毫无陈旧之感。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前世情人”,那么儿子之于母亲又何尝不是如此?对于一个生活苦闷,沉浸在少年往事中无法自拔的家庭妇女而言,稚嫩鲜活的肉体绝对...  (展开)
jkjktian88 2012-07-29 14:13:58

绝佳的心理学暗示电影!!!!女人的俄底浦斯情节~~~~~~~~

影片巨多亮点,狂轰乱炸四溅飞散的火车碎片,呼啸而入冲毁房屋的火车头无不意味着深深埋藏在女主潜意识中的渴望颠覆与彻底摧毁所有的禁锢与不自由的强烈欲望,幻想自己丢弃的儿子回来寻母与弑父更是极佳的心里暗示,一种对道德伦理婚姻次序绝对的破坏与毁灭,少年残留的性侵犯...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请问在哪可以找到啊 来自DTRT 1 回应 2024-01-21 15:31: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第29轨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