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宁的三首歌 Три песни о Ленине (1934)

导演: 吉加·维尔托夫
编剧: Dziga Vertov
主演: Dolores Ibárruri / Nadezhda Krupskaya / V.I. Lenin / Joseph Stali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34-11-06
片长: 59分钟
又名: Three Songs About Lenin
IMDb: tt0025911
5星
27.6%
4星
35.6%
3星
31.4%
2星
3.8%
1星
1.6%

列宁的三首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列宁的三首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葱油饼 看过 2011-02-13 03:21:42

the model for socialist documentary. "Lenin all gives, gives everthing", "we should sacrifice for him."

0 Muyan 看过 2017-11-12 09:33:20

57 min / 35mm / INT. FR.Séance présentée par Bernard Eisenschitz 前OA J2&3 当日Dej avec JoanD&RichardP 重看BitterMoon

8 Eowyn 看过 2014-04-06 17:51:17

要不是出现了该死的斯大林,我就给五颗星。

3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2-09-28 12:09:34 美国

分三部分赞颂列宁:第一部分讲列宁对人民的解放(比如中亚妇女不用再套罩袍),第二部分讲列宁逝世时各种举国悲痛,第三部分讲人民在列宁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前进、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影片整体上有种饱满而激情的诗意气质,在摄影和蒙太奇上的水准虽然不比《持人的摄影机》,但依然可称高水准。本片的败笔是音响收音太糟糕(或者我看的版本有问题?),而且各部分本身的各种moment/事件也似乎组织地有些松散(且这种松散缺... 分三部分赞颂列宁:第一部分讲列宁对人民的解放(比如中亚妇女不用再套罩袍),第二部分讲列宁逝世时各种举国悲痛,第三部分讲人民在列宁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前进、国家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影片整体上有种饱满而激情的诗意气质,在摄影和蒙太奇上的水准虽然不比《持人的摄影机》,但依然可称高水准。本片的败笔是音响收音太糟糕(或者我看的版本有问题?),而且各部分本身的各种moment/事件也似乎组织地有些松散(且这种松散缺乏足够的影像意义)。 (展开)

1 王有愚 看过 2022-11-08 23:03:49 河南

斯大林风味的propaganda

> 更多短评 1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列宁的三首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逝去的爱 2012-09-26 22:24:26

差点睡着了

说实话,这部片子我是看的差点睡着了,要这不是维尔托夫的纪录片,我绝对不会花这么大的时间去看,而且最坑爹的是这部片子还是英语字幕,不过这部片子蒙太奇运用的还是值得肯定的,交叉蒙太奇、平行蒙太奇;总体来说这部片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讲列宁诞生,如何带领农奴翻身...  (展开)
CHCH1122 2024-01-22 19:07:11

第2届威尼斯电影节 墨索里尼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2届威尼斯电影节 墨索里尼杯 最佳国际电影(提名) 吉加·维尔托夫 第2届威尼斯电影节 墨索里尼杯 最佳国际电影(提名) 吉加·维尔托夫 第2届威尼斯电影节 墨索里尼杯 最佳国际电影(提名) 吉加·维尔托夫 第2届威尼斯电影节 墨索里尼杯 最佳国际电影(提名) 吉加·维尔托...  (展开)
江声走 2006-07-14 17:01:46

撇开政治的话,不错的早期探索

电影于19世纪末发韧,经过20世纪初的发展,到20世纪20、30年代时,也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技术问题),开始探索更深层次的问题。这也是一个百家争鸣的时代,把这一时代称为电影的“轴心时代”也不为过。以后的历次电影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根源,以后近100年里电...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列宁的三首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