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人3 戦争と人間・第3部・完結篇 (1973)

导演: 山本萨夫
编剧: 武田敦 / 山田信夫 / 五味川纯平
主演: 泷泽修 / 高桥悦史 / 浅丘琉璃子 / 北大路欣也 / 吉永小百合 / 芦田伸介 / 夏纯子 / 山本圭 / 高桥英树 / 水户光子 / 加藤嘉 / 渡部猛 / 藤原釜足 / 片桐夕子 / 绘泽萠子 / 雷·蒙哥马利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73-08-11(日本)
片长: 184分钟
又名: Man and War, Part III / Senso to ningen III: Kanketsuhen
IMDb: tt0072139
5星
47.4%
4星
37.7%
3星
11.9%
2星
0.6%
1星
2.4%

战争与人3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 条 )

热门 /  最新 / 

5 河南 看过 2009-12-08 13:59:39

与原书线索多异。但诚实的反思仍能动人。

26 蛋蛋 看过 2012-02-29 23:19:41

大日本八一电影制片厂荣誉出品..........

9 米粒 看过 2017-04-19 12:37:52

第三部终于多了很多战争场面,前面许多人物也像零散的线索一样断了。但故事本身讲完与否已经不再重要,山本萨夫这三部曲实在伟大,从日本左翼的视角讲侵华战争是一方面,重要的是完全抛弃了民族主义的简单角度,侧重在军国主义统治下大发战争财的日本资本家,而被压迫和牺牲的人是不分国界的

8 Homer 看过 2021-09-28 23:46:18

难以想象这是一部日本人拍的电影。里面的几个主角几乎都被日军打上了“卖国贼”的称号,日军从头到尾都是残暴、狂妄而脑残的反面角色,反而是中国的抗日志士和苏联红军显得正气凛然。尤其是最后诺门坎战役苏军反击的时候,激昂的苏联音乐伴随着T-34的冲锋响起,让人一度以为这是苏联导演走错了片场。后来了解到,片中的苏军竟然都是导当年现役的苏军扮演的,在1973年的冷战时期,真的太牛逼了。

14 虐殺機関 看过 2018-03-18 18:22:39

简单评价一下三部曲:1.身为日本人,五味川纯平以及山本萨夫对于战争的反思能达到这个程度实属难能可贵。2.片中几位主要女性角色塑造的都很成功,可敬可爱。3.也许是影片经费所限,故事到诺门坎武装冲突平息就落下帷幕,并未如原著将篇幅延续到1945年日本战败为止,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 更多短评 1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战争与人3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己注销] 2012-07-11 00:48:39

东条英机,没有鸡鸡。

我们不是在同敌人作战,是在和战争作战! 看过韩国电影《高地战》的朋友,大概不会忘了这句话,它是如此地让人刻骨铭心,让人沉痛。这并不是只会在朝鲜战争影片中才出现的语句,早已在40年前,《战争与人》一片中,俊介就曾经绝望地吼出这番话。 《战争与人》虽...  (展开)
redhated 2017-08-26 13:57:54

原著结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伍代由介 被关押在巢鸭监狱 由由纪子与美军活动救出 伍代乔介 苏军入侵后在新京把满洲伍代公司的财产平分给部下后用手榴弹自杀 伍代英介 在战争中积极与军部合作 逼迫父亲下台并交权 战后免于惩罚 伍代俊介 在苏满国境逃亡时丧生 伍代由纪子 与高㧂结婚 后来因高㧂在严刑拷...  (展开)
小哒3 2018-12-24 21:29:50

战争与人第三部人物

八岩,山川,由纪子,顺子,泥,由介,英介,俊介,乔介,雨宫公一郎,标耕平,艹占,灰山浩一,佐藤贤了,德拉奥多罗,香实先生,石井局长,整备局长,多田次长,小岛正一,古野,挂沼,田岛,十走政信,井田,东条英机,太杉,远藤,石垣,拓植进太郎,津花师长,植田谦吉,...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结尾 来自fujinohikari 1 回应 2023-09-15 13:45:47
II5____ 来自 2012-02-28 12:30: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战争与人3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