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 斬る (1968)

导演: 冈本喜八
编剧: 冈本喜八 / 村尾昭 / 山本周五郎
主演: 仲代达矢 / 高桥悦史 / 久保明
类型: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8-06-22(日本)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Kill!
IMDb: tt0063186
5星
21.4%
4星
51.1%
3星
24.2%
2星
2.7%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吞火海峡 看过 2012-11-09 13:03:52

截至1h40'雇佣军和正规军火并之前,哥认定本片是坐九冲十的反类型杰作,结果让最后14min毁了整个影片。只要能把结尾处理圆满,本片的影史地位必然并肩穿心剑和夺命剑。桥本大神的缺席,让冈本喜八痛失良机。【7↑】

4 支离疏 看过 2016-07-25 08:54:22

冈本喜八在这部电影中加入了更政治性的寓意,农民和浪人两个主角,是拯救武士于危难的存在,非常具有讽刺性。仲代达矢最后用筷子和对方决斗,也真是想象力飞扬。

7 赱馬觀♣ 看过 2009-03-29 16:10:29

以椿三十郎为颠覆对象的反“黑”片,但从仲代混进浪人队伍上山报信,节奏和风格就开始乱了。冈本喜八的野心太大,他想破除三船在原著中的智勇独揽神话,让每个角色无论配龙都具有叙事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齿轮功能,外加身份价值的颠覆(武士不忠,浪人义气,雅库扎是男一号),但山庙围困这个简单格局撑不起如此繁杂多线变化,故事越讲越拖沓松垮,第一幕的荒诞讽刺基调也变了味,感觉导演最后还想拐回激昂热血的武士正剧高潮?反而更... 以椿三十郎为颠覆对象的反“黑”片,但从仲代混进浪人队伍上山报信,节奏和风格就开始乱了。冈本喜八的野心太大,他想破除三船在原著中的智勇独揽神话,让每个角色无论配龙都具有叙事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齿轮功能,外加身份价值的颠覆(武士不忠,浪人义气,雅库扎是男一号),但山庙围困这个简单格局撑不起如此繁杂多线变化,故事越讲越拖沓松垮,第一幕的荒诞讽刺基调也变了味,感觉导演最后还想拐回激昂热血的武士正剧高潮?反而更糟…… (展开)

3 novich 看过 2011-02-07 22:07:41

场景拍摄,气氛营造绝对一流,导演编剧极会讲故事。人物塑造能在反武士的大主题下,以喜剧手法令人信服地表现,不过不失,也不流于轻浮,只有大师手腕方能把握。

0 一一 看过 2008-11-28 09:55:51

8.2/7.5

> 更多短评 7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Mr. Three 2009-03-01 02:49:32

typical

各种typical,构图,运镜,调度,叙事,演员的表演。 更重要的是,这不是一部有明显西部片影子的剑戟片,全片围绕的是要不要做一个武士,要不要杀,这个立意是反西部片的,却又没有附加什么正义邪恶之类的判断在刀上,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一个反战的思维。 我很赞赏喜八的调度,...  (展开)
漫歌 2020-06-03 12:40:49

《斩》:嬉笑怒骂间的人生百态 武士精神迷思下的灵魂世像

我们谈论日本文化时总是绕不过对日本精神的阐述,其实,日本学者也曾说过,过去的日本是武士所赐,他们不仅是日本的国民之花,也是日本文化的根基。如果离开了武士的伦理观,便无法认真系统地谈论日本的传统。如果抛开武士来谈日本,就葬送了日本一大半传统伦理意识。可见,武...  (展开)
paracelsus 2008-11-26 11:22:00

杰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岡本喜八的《斬る》,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好看。 这片看得我实在舒服,冈本的掌控能力,确实胜出那些"异色"导演许多。 这片可谈之处甚多,可以说分分钟都精彩。但限于篇幅,我只想简单谈谈影片的第一场戏。 开场首先是环境交代:大风暴,败落的小村庄。风暴与这村庄显然都有象...  (展开)
stopyouth 2011-04-24 01:09:23

我只是个流浪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本想认真的写个影评的,可是到了这会——距离看完这部电影两个小时左右光景,我已经没什么认真的心思了。电影比预想中的要差。在我原本就没看过几部日本的武士片中,这部算是最差的了。就是同他本人导演的《大菩萨岭》相比,也是相差太远。 电影的开端还是很吸引人的,两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22 2012-09-22 21:54:28

#影蝶记# 斩!

谈不上多出色的杰作啊,娱乐性是有的,反武士的主题和时代精神也足够清晰,但深刻程度远不及大师明。 仲代达矢老爷子的诙谐演技有点萌!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资源优酷有 来自淮南子 1 回应 2021-01-31 23:09:39
老郭,你难道不像他么! 来自junelee 2007-09-14 11:51: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