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之夜 My Blueberry Nights (2007)

导演: 王家卫
编剧: 王家卫 / 劳伦斯·布洛克
主演: 裘德·洛 / 诺拉·琼斯 / 查得·R·戴维斯 / 卡佳·布铭邦 / 蕾切尔·薇兹 / 娜塔莉·波特曼 / 猫女魔力 / 弗兰基·费森 / 大卫·斯特雷泽恩 / 安德莱内·列诺斯 / 本杰明·凯恩 / Michael May / 迈克尔·德拉诺 / 扬·福尔克 / 蒂·艾萨基尔多 / 劳里·约翰逊 / 杰姬·摩尔 / Kenon Walker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法国 /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7-12-22(中国大陆) / 2008-01-03(中国香港) / 2007-05-16(戛纳电影节) / 2007-11-28(法国)
片长: 95 分钟
又名: 我的蓝莓之夜
IMDb: tt0765120
5星
21.3%
4星
44.7%
3星
30.4%
2星
3.2%
1星
0.4%

蓝莓之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蓝莓之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708 条 )

热门 /  最新 / 

1241 高歌 看过 2016-10-05 02:07:14

王家卫的慢镜头太高级了,完美的爵士感。 美国人应该找他去拍《了不起的盖茨比》,墨镜知道什么是梦幻和疏离,很适合营造菲茨杰拉德所处的爵士时代。而且,他很善于让明星气场与电影画面和谐一致。 像李安,他就很适合拍简奥斯丁。中西之间有一条河,王家卫和李安这样的能做摆渡人。

827 沉歌 看过 2012-09-30 14:42:33

纽约的裘德洛像极了香港那个吃着过期凤梨罐头、在深夜给猪按摩的何志武。

399 米姐起飞 看过 2008-03-15 15:55:16

可能是我感情丰富 但真的能感动到我 那股默契 微妙而美好

1486 小儿勾 看过 2008-09-15 20:56:21

How do you say goodbye to someone you can't imagine living without? I didn't say goodbye. I didn't say anything. I just walked away.

232 麻木粮姜 看过 2009-02-20 19:41:26

一如既往王家卫

> 更多短评 417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莓之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73 条 )

裕熙熙 2009-12-07 17:11:34

在心碎与幸福之间,距离有多远-------说白了这片子就是一个摆脱失恋的完美教程

最后一次打电话,"她来了,对不起。" ''How do you say good bye to someone you can't imagine living without?" I didn't say goodbye. I didn't say anything. 第二天我就干干净净的换了号,通知大家最近运气太背换个号除除晦气,那天失恋刚好半年,顺带着买个了...  (展开)
利小刀 2007-12-22 21:34:29

《蓝莓之夜》:这次墨镜有点俗

华语影坛有真正的电影作者吗?有的话请试举一例。 答:有,王家卫。 华语影坛有现代主义电影大师吗?有的话请试举一例。 答:有,王家卫。 华语影坛有后现代主义电影大师吗?有的话请试举一例。 答:有,王家卫。 如上,学院派的电影评论总是喜欢给王家...  (展开)
我对你的无语简直能沉默整个宇宙 2008-05-29 04:10:56

假装从来不认识王家卫

说实话昨晚之前一直刻意没有看《蓝莓之夜》,因为早先看了太多观点鲜明深刻又专业的评论。等到我把那些评论渐渐忘掉的时候,就连这片子一起给忘了。经Colin兄提起它后,我又开始发疯一样地翻箱倒柜地找大二那年男人送我的那张诺拉·琼斯的《New York City》,结果也找不到。于...  (展开)
seamouse 2007-12-14 23:16:48

不就过条街嘛

作为发行方安排给媒体和影院的宣传场,开包检查在所难免;作为曾经被大黑超差点拖下小资浑水的后愤青,对王家卫的过往还算熟悉,对未来也很期待;作为艺术片的铁杆粉丝,当我坐在前排,在富士胶片漂亮颗粒感的熏陶中,被诸如裘德.城武、诺拉.菲这样中西结合的新小资陶醉得...  (展开)
余颀 2007-12-26 20:02:30

《蓝莓之夜》:其实距离很近,只是我们走得太远

圣诞节,破天荒地步入久违的影院,希望在诺拉琼斯的蓝调中获得一份希望的温暖。 温暖在剧终如期而至,深刻,但没有刻骨铭心那般的疼痛,留在心中的正是蓝莓派与ICE CREAM相融时的那份甜蜜。故事的情节与片段在脑中反复,身体开始游离,无意识的街道漫步。蓝莓之夜,让我深陷关...  (展开)
水水夏天 2008-03-03 22:30:03

蓝莓之夜.英文台词.节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忘记一个人很难。 转身,踏上一辆不知目的地的大巴,离开。 任曾经的记忆像后退的风景一样消逝。 当回到原点时,心中的那串“钥匙”已经不再需要。 以下对白为听写结果,难免有错漏,欢迎指正或添加。转载请注明出处。 G for 女主角,B for 男主角,ACD为路人甲乙丙。 G:I n...  (展开)
Wendy 2009-12-18 15:41:29

关于自我的一次救赎

Sometimes we depends other people as a mirror to define us, to tell us who we are, and as the reflection makes us to find that we like more about ourselves a little. 这句英文是我在整篇电影里最喜欢的。翻译过来大概是,有时候,我们好像照镜子总是依靠别人去定义...  (展开)
細細 2008-01-21 15:56:28

王家卫星球的一道阳光 - 《蓝莓之夜》

也许真的人离乡贱,无脚的雀仔飞到了荷里活,没有变成无脚的凤凰,却成了失惜的绵羊,哀哉。这么多年,王家卫在我心目中永远是一个不羁的孩子,从《阿飞正传》的旭仔到《2046》的周慕云,从一而终的狂妄像他那脱不掉的墨镜。上一部作品《2046》并不算是王的巅峰之作,然而处处...  (展开)

> 更多影评 127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莓之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