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刀客之拚镢子 (2003)

导演: 周友朝
编剧: 周友朝
主演: 王双宝 / 曲国强 / 苗圃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3
片长: 88分钟
5星
43.9%
4星
34.4%
3星
15.8%
2星
3.2%
1星
2.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关中刀客之拚镢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boks 看过 2006-03-01 11:40:36

这个冲突表现的激烈,穷乡僻壤出刁狠,想起山田洋次的武士片了。刀客

2 交换舞伴 看过 2017-03-23 23:07:33

风光好看

13 一点一点 看过 2013-01-14 16:53:01

这片都能被禁 唉

4 小袁同学 看过 2020-09-25 11:03:25

拚镢子就是农民用的锄头,官逼民反,揭竿而起,拚镢子很具象征意义。导演深谙二元对抗,不断地深化农民和官商矛盾,故事一度走向高潮,最终刀客和拚镢子都被埋于地下,英雄就义。只要反抗就肯定活不成,但顺从地苟且偷生,也是白活。电影运镜、剪辑、台词都是极佳的,相比于鹞子龙五,高出不少。这种“出气”电影拍好了,一般都是极佳的。

5 二飞 看过 2016-03-02 21:27:59

不错不错,尤其喜欢方言电影,演员好像也都是陕西本地人。成本不大,有血有肉,有声有色,主角辞行时,我已看哭。没有什么名演员,但是都是实力派。这是一个系列将近十步,就是不太懂,怎么看过的人这么少,以前也没怎么听说过,低调有内涵

> 更多短评 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关中刀客之拚镢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八子 2019-03-12 07:24:03

农民、刀客与侠

昨晚看完的电影,今儿早上醒来觉得还是要写几句,要不然以后就忘了,到时候想再写点东西就很困难了,当然现在也是胡写,并没有花充足的时间去考虑。 这部电影的主线故事是很清楚的,讲一个叫石锁的年轻农民因为被官府征地、被地主欺骗压迫而没有粮食吃进而与官府和地主抗争的事...  (展开)
闲人电影 2023-01-06 16:32:04

被忽略的《关中刀客》,被低估的好电影

三秦大地有传歌谣,“粪操子、花翎子,手里提着钢刀子,踏遍沟沟坎坎,锄尽恶鬼人渣子;七寸子、肉瓤子,刚板儿硬正真汉子,热血奔淌胸腔子,拼死要活个人样子;血脖子、马驹子,好身好手耍家子,头挂高杆为面子,子孙后代留名字。” 歌谣中所对应的就是关中十刀客——粪操子、...  (展开)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关中刀客之拚镢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