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 (2006)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编剧: Marc Klein / 彼得·梅尔
主演: 罗素·克劳 / 玛丽昂·歌迪亚 / 艾比·考尼什 / 阿尔伯特·芬尼 / 弗莱迪·海默 / 汤姆·霍兰德尔 / 雅奇·潘嘉比 / 拉菲·斯波 / 理查德·柯伊尔 / 丹尼尔·梅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6-11-10(美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一年好时光 / 好年景 / 恋恋酒乡 / 韬光养晦 / 好年头 / 醇美年华(港)
IMDb: tt0401445
5星
21.1%
4星
46.3%
3星
29.8%
2星
2.5%
1星
0.3%

美好的一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06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了了心 看过 2010-02-22 23:59:13

可以不工作,不可以没有爱

221 九尾黑猫 看过 2008-06-14 16:58:49

跟原著其实没什么联系,但是很浪漫很美好。要生活,而不只是活着。不一定要去法国的葡萄园,去普罗旺斯,去流浪。但起码要保留一点点乐趣、快乐、情怀,懂得欣赏美,懂得爱,懂得放弃,懂得把握

127 欢乐分裂 看过 2008-01-14 09:39:08

所谓成熟就是不愿相信美好的存在

0 那个谁 看过 2009-04-08 11:51:03

真的很美好~

115 Lucifer 看过 2014-04-15 07:46:50

不要这样,你不能说英国佬就一定势利、自私,法国女就一定媚惑、自我不是?风景很美,小镇很闲,可惜,你可千万别理解成“Just do it”就辞掉工作想走就走——男主角是金融公司中层,身家数百万,女主角曾在城市打拼数年现有自营小店一个。电影想说的其实是:要浪漫,先浪费;要有闲,先有钱

> 更多短评 86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好的一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7 条 )

二嗲萌 2007-07-14 00:54:33

从容的智慧

《美好的一年》是一部美好的电影。用这一句话开头似乎过于简单了一些,但这何尝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当我在观看它的时候,我不得不陶醉于普罗旺斯那迷人的田园风光中,那种悠闲和诗意似乎要把人从激烈的现实中抽离,似乎在一瞬间,你的灵魂飞出了你的躯体,奔向那梦幻的田园里...  (展开)
左使 2008-02-23 19:04:30

一年好时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彼得梅尔老头善用归纳法,他对普罗旺斯用一句话简单加以概括:"普罗旺斯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用做任何事情,就可以 呆得舒舒服服的地方。" 我看着电视里由彼得小说改编过来的《一年好时光》(A Good Year)里灿烂的法国南部阳光,又浮现出在卢马朗阳光下和 彼得一起早餐的时刻...  (展开)
Sunday 2017-07-23 10:04:21

挺好

普罗旺斯幽远的葡萄园,古朴的建筑,古怪善良的看园人,美酒美食美人,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生活片断,一景一物勾起的全是美好。 maxi是个被现实生活蒙蔽双眼的金领,在他心中利益至高无上,初来小镇,忘记过去遗失的乐趣,可是,就在他打扫农庄,粉刷墙壁的刹那,一点点,一件件的...  (展开)
青木 2008-04-27 13:37:26

LE COIN PERDU

喜欢葡萄酒,任何酒。非常虚,大概如叶公好龙。关心起源,产区,年份,种植,酿造流程,种类划分,牌子,酒标图案,形态,口感述语,酒瓶形状与产区的关系,一切。 喜欢嗅木塞上的气味,细看上面的字体,感受它的温柔质感。 可笑如我,关心酒的贮藏技巧,却没有藏酒,关心饮酒...  (展开)
静仪 2007-01-22 17:13:08

Like perfume in the air

"Everything matures eventually." A good year.一部关于浪漫的葡萄酒庄园的影片。主人公长期生活在紧张高节奏的现代社会里,与童年曾经留下过美好记忆的庄园生活似乎已经格格不入了。一个偶然的空闲,他回到那里,然后故事在现实和回忆中展开。 很美的影片,普罗旺斯的美丽...  (展开)
v. 2016-08-06 15:10:42

《美好的一年》美好的台词

1.Uncle Henry: In France, it's always the landowner who makes the wine.Even though he does nothing more than supervise with binoculars from the comfort of his study.No, I enjoy making wine because this sublime nectar is quite simply incapable of lying.Picke...  (展开)
尼玛 2017-07-29 09:12:13

一年的好时光

世界上有一个地方,没有任何约束,以浪漫冠名,不管你带着什么心去,都会被那里羁绊,他以自由吸引你,却让你无法从中抽身。这就是普罗旺斯。 当英国生意人彼得·梅尔不小心踏入普罗旺斯,他厌倦了写字楼的繁忙与浮华,携妻及爱犬告别了雾气迷蒙、漫长灰暗的伦敦,隐居到了法国...  (展开)
小飞侠3799 2012-12-31 20:37:20

美丽心灵的回归与绽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泛黄的老唱机里飘着光阴的故事,斑驳的建筑沉淀出岁月特有的安详。慈祥开朗的叔父与机灵可爱的侄子在某个午后悠闲地下棋——原本以为,这会是一个讲述忘年交情谊的故事,类似《蝴蝶》或《天堂电影院》。直到Max趁Henry叔叔不注意在棋盘上作弊,甚至在叔叔拿出一瓶葡萄酒循循善...  (展开)
兆赫-MHz 2006-11-14 13:41:00

A Good Year

这是一部让人放松的片子。不是因为它发生在法国的葡萄园,不是因为略带晨雾的优雅景致,而是那种令人向往的生活……看着看着,人便醉了。 清晨或傍晚,带着小狗走在葡萄园中,你仿佛可以感觉到露水合着泥土的香气;躺在游泳池边,仿佛可以感受到温柔的阳光洒在身上;坐在树下,...  (展开)
jeayou 2013-10-05 10:24:55

什么是美好的:《美好的一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网上有人说,《美好的一年》改变了他的一生。尽管看过许多电影,我还是不能相信有哪部电影会使一个人真正地改变。活到现在,见过许多浪子,也见过许多所谓失败者或成功者。他们有的人改变过,有的人没有,而改变的那些人从来都不是因为电影而改变,而是因为生活。即便如此...  (展开)

> 更多影评 117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好的一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