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可夫斯基 Чайковский (1970)

导演: Igor Talankin
编剧: 布季米尔·梅塔利尼科夫 / Yuriy Nagibin / 伊戈尔·塔兰金
主演: Innokenti Smoktunovsky / Antonina Shuranova / Kirill Lavrov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70-08-31(苏联)
片长: 157分钟
又名: Tschaikowski / Tchaikovsky
IMDb: tt0065127
5星
15.4%
4星
39.6%
3星
36.3%
2星
7.7%
1星
1.1%

柴可夫斯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柴可夫斯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4 dinosaurs 看过 2017-08-10 12:32:09

各个部门都水平一流,唯独编剧为苏联官方口径所掣肘,柴可夫斯基,民族英雄,人民音乐家,怎么能是同性恋者呢?当编剧部门竭力顾左右而言它,影片的尴尬是难以掩藏的。苦心虚构的柴可夫斯基和女恩主之间的精神恋爱,让人发笑。它撑不起柴可夫斯基的音乐,甚至撑不起柴可夫斯基传这部电影的画面。

0 Adarkwalker 看过 2019-05-29 18:08:03

个人对老柴的情结入的双碟收藏版,当人物传记看肯定没有米洛斯·福尔曼的莫扎特那样的有戏剧性,但那个版本里收录有三部纪录片关于老柴的,Margarita Pilikhina (1926–1975)谈老柴,Maya Plisetskaya (1925–2015谈老柴,老柴的故乡纪录片,也算是很有诚意

0 小巴不良 看过 2022-10-13 06:21:06 德国

据说文革期间,许多人赶到电影院看《列宁在十月》,只为影片中那一小段天鹅湖,一旦那插曲结束,立马起身扬长而去。被津津乐道为:动乱年代的灵魂滋养。老柴的音乐:一种从茂密的白桦林中吹过来、酷寒的北方风雪里渗过来、闪亮的东正教圆顶上落下来,舒展的伏尔加河的水色里透过来的安魂曲。(一部相当出色的苏联时代传记片)

0 cream.cx 看过 2010-03-13 12:32:02

好一般啊。柴科夫斯基的一生本是多好的电影素材啊。

1 绛陵 看过 2020-09-13 11:25:21

与其说该片是音乐家的传记,不如说是柴可夫斯基音乐作品的传记,所以主线是Pyotr Ilyich Tchaikovsky(Innokenty Smoktunovsky饰)与Natalia Filaretovna von Meck(Antonina Shuranova饰)的关系变化,重要支线则是柴与Nicholas Rubinstein,而且本片多次出现了指代俄罗斯的白桦林意象和指代普希金《黑桃皇后》... 与其说该片是音乐家的传记,不如说是柴可夫斯基音乐作品的传记,所以主线是Pyotr Ilyich Tchaikovsky(Innokenty Smoktunovsky饰)与Natalia Filaretovna von Meck(Antonina Shuranova饰)的关系变化,重要支线则是柴与Nicholas Rubinstein,而且本片多次出现了指代俄罗斯的白桦林意象和指代普希金《黑桃皇后》的纸牌红黑配色(尽管柴的改编歌剧和普的原作小说相比,据说有很大偏差)。 (展开)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柴可夫斯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嘿哟音乐 2016-11-28 11:22:41

为什么柴可夫斯基的音乐听了150年还没过时?

先说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在古典音乐演奏中,柴可夫斯基笔下的不少音乐,都是今天最有票房保证的古典曲目。 新晋钢琴家或者小提琴家为了建立名声和吸引听众,常常会在音乐会中演出柴可夫斯基的协奏曲。 音乐着实写得好,又能突显演奏者的技艺,同时在不求深度、只求感性抒...  (展开)
麦哲伦地图 2022-01-07 19:43:45

整体看完有些云里雾里,镜头有部分是可以的,故事情节有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也许大多数音乐家都是痛苦的。这里面也包含绘画家和作家。 更多的去探寻自己的内心,越会发现更多的痛苦。 柴可夫斯基有天才的一面,也有性格上的短板,敏感和逃避。 对于帮助他的梅格女士的描述,也是很多的。 这部电影感觉拍摄的断断续续,少了很多他成长的镜头和创作的过程...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柴可夫斯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