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爷的磨难 (1987)

导演: 张建亚 / 吴贻弓
编剧: 艾明之 / 斯民三
主演: 陈佩斯 / 赵家玲 / 李纬 / 罗尔夫·霍帕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西德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6
片长: 126分钟
又名: The Tribulations of a Young Master / The Tribulations of a Chinese Gentleman
IMDb: tt0090832
5星
16.4%
4星
41.4%
3星
36.8%
2星
4.6%
1星
0.9%

少爷的磨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9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ccjd 看过 2012-03-25 20:33:07

那个年代拍成那样真的不容易

4 玄辂Hyunlu 看过 2012-07-24 12:11:54

我还记得吃番薯那段

9 胤祥 看过 2019-12-12 06:09:05

杜尼约克制片作品之一。这片估计吴贻弓也是挂名而已,不过吴贻弓执导的、能看到的片子算是补完了(重要作品还缺[流亡大学])。典型八十年代“娱乐片”。凡尔纳这个YY文写的本身就很好笑(原著《一个中国人在中国的遭遇》也出了中文版,见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418576/),不过基本上也是只保留了设定的魔改(改编逻辑倒是颇可以聊一聊)。里面拍得最好笑的莫过于陈佩斯女... 杜尼约克制片作品之一。这片估计吴贻弓也是挂名而已,不过吴贻弓执导的、能看到的片子算是补完了(重要作品还缺[流亡大学])。典型八十年代“娱乐片”。凡尔纳这个YY文写的本身就很好笑(原著《一个中国人在中国的遭遇》也出了中文版,见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418576/),不过基本上也是只保留了设定的魔改(改编逻辑倒是颇可以聊一聊)。里面拍得最好笑的莫过于陈佩斯女装,以及被强盗抢劫而掉进古墓的两段。另外比较有趣的是叙事人角色的设置(长城的空间,以及一段打破次元壁的叙述)。怀疑姜文的[一步之遥]里大帅的塑造有参考这部片。资料馆出放映事故导致最后三十分钟没看,在线补完。 (展开)

1 有鱼氏 看过 2012-03-08 22:41:27

好玩,耐看

6 littletwo 看过 2008-07-03 20:21:56

小时候看觉得很诡异

> 更多短评 69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爷的磨难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恩来居士 2007-08-27 21:30:42

好笑,但不可笑

张建亚是第五代导演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位。相比那些闷头于文化的反思,历史的批判,人性的关注的同辈导演,张建亚一直都是个特立独行的一类。他的电影,从来和什么文化反思啦,历史积淀啦都沾不上边,艺术不艺术不是他关注的,他注重的是观众,拍出观众喜欢的电影,才是他所追求...  (展开)
迷影映画 2022-04-21 14:59:27

陈佩斯经典电影,女装大佬陈小二,误入深山古墓,80年代先锋喜剧

[视频] 上世纪八十年代,陈佩斯毫无疑问是国产喜剧电影领域的先驱。 本期要推荐的是陈佩斯早期喜剧电影领域的杰作,1986年的《少爷的磨难》。 影片改编自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小说《一个中国人在中国的遭遇》,虽然是一部36年前的老电影,但以今天的眼光来看,绝对称得上是国...  (展开)
青叶 2024-01-01 09:37:09

那个女扮男装的假小子是谁呀?

陈佩斯真有艳福啊,这么漂亮的女演员给他配戏,而且也只是一个配角,可惜了,想起来吕丽萍对冯巩说的一句话 这个女演员虽然女扮男装,但是掩盖不住她的清丽脱俗,清水出芙蓉,她是谁呀?这么完美,她是谁呀?这么的让我忘不了,虽然是女扮男装,但是也能记住他的容貌,而且她动...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爷的磨难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