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头 The Connection (1961)

导演: 雪莉·克拉克
主演: Jackie Mclean / Freddie Redd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1-05(戛纳电影节)
片长: 110 分钟
IMDb: tt0054763
暂无评分

药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热门 /  最新 / 

4 麻友安 看过 2019-02-08 17:36:35

一屋子的junkie等待毒贩到来,一个导演带着摄影师记录下这一切,最后导演本人也成了瘾君子。 Shirley Clarke的第一部长片,从Jack Gelber的舞台剧改编过来,原作本身就是一场戏中戏独幕剧,搬演到大银幕之后这层拍摄者被摄者的关系变得更复杂值得玩味,确实是一个cinema vérité的绝佳文本。舞台剧观众看到的是台上呈现出来的完整的“片场”景象,而电影观众则是从戏中摄影师的镜头中... 一屋子的junkie等待毒贩到来,一个导演带着摄影师记录下这一切,最后导演本人也成了瘾君子。 Shirley Clarke的第一部长片,从Jack Gelber的舞台剧改编过来,原作本身就是一场戏中戏独幕剧,搬演到大银幕之后这层拍摄者被摄者的关系变得更复杂值得玩味,确实是一个cinema vérité的绝佳文本。舞台剧观众看到的是台上呈现出来的完整的“片场”景象,而电影观众则是从戏中摄影师的镜头中看到受限的局部,Shirley Clarke利用摄影机的摇移运动、黑屏遮挡向观众提示其隐形的在场,正如戏中导演对junkie们说“一旦被拍摄下来,手就不再是手了”,影像成了特定观察者的“真实”,而演员松弛自然的表演再现了日常的真实。法国电影评论协会促成了片子在戛纳的首映,直接启发戛纳第二年开始办国际影评人周单元,不过在美国本土上映时遭遇审查问题,一波三折。 (展开)

0 白昼白 看过 2023-12-05 14:30:38 美国

清醒观影时间不超过20%,一个明确的室内剧,舞台剧改编,还有美妙的爵士乐,这不就是最佳睡觉公式嘛!有机会补。

2 涵子看荼蘼 看过 2019-04-24 08:27:04

Jazz. Existentialism. Film and reality. But what’s with the ending? Some anti-drug propaganda for passing the censorship?

1 mecca 看过 2021-10-27 17:19:07

All that jazz: elaborately written play, shooting, acting, and oc, music(could go further tho). One of the first mocumentaries. Adapted from theatre play yet camera movements & acting are live & natur... All that jazz: elaborately written play, shooting, acting, and oc, music(could go further tho). One of the first mocumentaries. Adapted from theatre play yet camera movements & acting are live & natural enough to break chains of three unities. (compared with 群魔, another indoor piece of group play). Shirley Clarke was too ahead her time to get recognized, alas today it looks not as refreshing as it meant 2b. (展开)

1 Rhodesia 看过 2017-08-03 21:37:59

Waiting for My Man in bebop. 太飞了…这一堆junkie完全都不像演的,想看这个舞台剧…

> 更多短评 2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药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想问哪里有片源 来自智慧的猫头鹰 2024-01-16 20:00: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药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