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凡雷帝2的影评 (7)

法罗岛电影节 2022-06-08 23:26:01

FIFF24丨DAY6《伊凡雷帝2》:下一秒随即堕入冰冷的黑白迷宫,是上演悲剧的最佳场所

第24届法罗岛电影节第6个放映日为大家带来主竞赛单元的《伊凡雷帝2》,下面请看场刊影评人们毁誉参半的评价了! @米米 用空间制造压抑恐惧的气氛,衬托出人物心理的变化 @carter 爱森斯坦画面剪辑碰撞产生意义这一理论本就起源于他对于革命的理解,再也没有比政治题材更能发挥...  (展开)
xīn 2009-01-18 23:33:06

不像电影的电影

不像电影的电影 文/caesarphoenix 分为两部的《伊凡雷帝》,除第二部有约二十分钟(第56至1小时13分钟,及结尾处)的彩色画面,其余均为黑白,有着黑白片独有的干净、细腻,富于光影之美。 从复现现实的影像本体论角度而言,《伊凡雷帝》并不像电影,而更接近于戏剧,是那种利...  (展开)
冲鸭 2011-04-06 13:54:13

小考

Sergey在开头插播的一段伊凡的童年,在历史上众说纷纭。他的妈妈是个鞑子,带给伊凡三世异域的快感,所以独受荣宠。但由于罗斯的旧传统,女子不能干政,所以伊凡三世对她是设防的,在临死前不会把政权交给一个比自己小二十多岁的女人。他把政权传给伊凡雷,并托付给几个顾命大...  (展开)
他他 2021-05-04 13:48:42

[Film Review] Ivan the Terrible, Part I (1944) and Part II (1958)

Eisenstein’s two-part historical biopic of Ivan IV of Russia (1530-1584), it is his swan song, commissioned by none other than Joseph Stalin himself. Intended as a trilogy, the project’s third installment was scrapped after Part II enraged Stalin (why? th...  (展开)
woniu2048 2016-06-14 00:54:41

伊凡雷帝2

如果说第一部是伊凡四世为攘除内忧外患而不得不强硬的话,第二部则是其为了进一步巩固政权而排除异己的宫闱斗争。谢尔盖·爱森斯坦逐渐把伊凡描写成为一个反复无常心狠手辣城府极深的独裁者,无论是否影射斯大林,导演对人物的塑造可谓是极为成功的,包括光线的应用、外形服装...  (展开)
barryk 2012-02-05 16:18:02

斯大林不喜欢的电影

Eisenstein在这部影片中运用了可以称得上是“多到数不胜数”的,华丽!美轮美奂!带着强烈的象征主义色彩的电影蒙太奇。几乎道尽了一切关于独裁政治的阴暗,丑恶与残忍。 一部完美的电影,如果说它还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1个半小时的电影长度实在是太短了!  (展开)
江湖马扇子 2022-03-23 13:32:12

《伊凡雷帝2》随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本人对史实的了解甚少,因此以下评价基本上是从电影艺术的角度所作的个人评述。 1·固定镜头多,少量运镜。但大量的镜头在前后(远近)上具有鲜明的层次性,大大扩展了一个镜头的叙事容量和构图的美感。 ·构图完美,每一帧截图下来都具有古典画作的美感,难以想象是八十年...  (展开)

订阅伊凡雷帝2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