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人周记 小男人周記 (1989)

导演: 陈嘉上
编剧: 陈庆嘉 / 黄敏如 / 刘锡贤 / 陈嘉上
主演: 郑丹瑞 / 郑裕玲 / 钟楚红 / 文隽 / 李美凤 / 胡慧中 / 张坚庭 / 邓萃雯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9-05-20(中国香港)
片长: 93分钟
又名: Diary of a Small Man / The Yuppie Fantasia / Siu nam yan chow gei
IMDb: tt0096115
5星
10.5%
4星
25.2%
3星
57.8%
2星
5.7%
1星
0.8%

小男人周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男人周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Andor-Genesis 看过 2008-01-16 02:42:43

所有的男孩儿都该看,婚姻,多么的令人煎熬!~

8 内陆飞鱼 看过 2020-11-08 19:57:08

挺好看的,中产阶级轻喜剧,都市小市民题材,男人贱,女人飒,写字楼里顶起半边天,80年代末、90年代初,港片繁荣空前,闲钱多,市场好,明星多,影人自信,所以百无禁忌,能拍各种题材,怎么没人认真研究港片里中产阶级形象。

19 H.H 看过 2017-09-03 01:37:41

1.郑裕玲32岁,胡慧中31岁,钟楚红29岁,李美凤26岁,邓萃雯23岁,周慧敏22岁;2.胡慧中85-88饰演霸王花,此一贤妻角色算是反差挑战;3.这是邓萃雯第一部电影,显然还没长开,大致同时的是《侠客行》。2017.9.3

1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0-03-21 19:43:57

还可以。人这一辈子,都在香港电影里了

3 🌵🌵 看过 2020-09-03 22:25:08

作为喜剧太正宗了,笑点全不依赖屎尿屁啊,甚至带有许氏作品里主视角下的自省和距离感,特别诚实。通过呈现主角的一种“探索”过程和自我重塑去反映经济上行趋势下一类人的普遍焦虑,而丝毫不显刻意。嘟姐依旧没得说,像周慧敏秦沛张坚庭这类只露一两脸的小配角的设置也特别精到而格外亮眼。

> 更多短评 4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男人周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愛說矣 2017-03-01 16:36:27

《小男人周記》三部曲:不願長大的中產契弟--從劉德華說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劉德華不是小男人,他只是在《小男人周記》的電視版客串演出;其他客串嘉賓包括張學友、黎明、李嘉欣、鄭裕玲、吳君如、毛舜筠、關之琳……可謂星光熠熠。《小男人周記》在三十年前盛極一時,從廣播劇、小說、電影到電視節目,是鄭丹瑞的代表作。因為鄭丹瑞所飾演的「梁寬」形...  (展开)
2009-02-02 20:22:43

电影平庸但女角阵容有看头

由阿宽(陈庆嘉)创作、阿旦(郑丹瑞)演绎的《小男人周记》广播剧在八十年代中期红极一时(港台重温),实际或启迪自丘世文的顾西蒙,故事未几搬上银幕乘胜追击,而为同类题材电影《三人世界》(1988)编剧的新进导演陈嘉上更凭其打响名堂。不過电影拍来平庸,纵使主角梁宽(郑丹瑞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22-03-13 15:00:52

指桑骂槐,是委婉地表达不满

对着A说话,却是给B听的,这就是所谓的指桑骂槐,是中国民间很常见的说话方式。所说的内容,肯定是不中听的,当面说肯定会导致情绪冲突。所以,就这样绕一下。 众女星集结,钟楚红、李美凤大牌的戏份都不多,而胡慧中、邓萃雯、周慧敏只能算跑龙套,这样的演员阵容空前绝后。 ...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7-10 02:29:19

已婚中产男“爱情”故事

一个结婚多年,审美疲劳的男人的几度YY,和美丽上司,和初恋情人,和迷恋自己的野花野草小女孩。 从40年代开始的女人健身热潮,80年代在香港也很火,还有蒸桑拿。如今内地女人健身也是越来越火爆。 办公室白领的爱情,还有职场生存手册。 友情那段有点冗长。 笑点有,但不亮眼...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男人周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