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世界 Härlig är jorden (1991)

导演: 罗伊·安德森
编剧: 罗伊·安德森
主演: Klas-Gösta Olsson / Lennart Björklund / Christer Christensen / Bernard Eiger / Rolf Engström / Gun Fors / Udo Kühnapas / Hans Söderblom / Anne Tubin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瑞典
语言: 瑞典语
上映日期: 1991-11-08(瑞典)
片长: 14 分钟
又名: World of Glory
IMDb: tt0102083
5星
23.3%
4星
47.2%
3星
27.2%
2星
2.0%
1星
0.4%
好于 67%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光荣的世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9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冰红深蓝 看过 2015-11-15 19:49:00

看来罗伊·安德森也是一生只拍一部电影的导演,开篇屠杀裸女与《寒枝雀静》里的集中营和滚筒焚尸异曲同工,风格上也一脉相承:冷峻压抑的基调,麻木冷漠的群像,固定长镜头与跳跃叙事。灰暗到近乎黑白的画面,几乎贯穿始终的直面镜头独白,成功把现代性的虚无与绝望感传达给观众。(8.0/10)

18 吞火海峡 看过 2018-06-25 22:47:06

片首的闷罐杀人乃全片意象,象征自然天性的裸坦女体,被工业文明的汽车废气戕害灭绝。【8】

2 Kyle 看过 2011-02-05 21:51:04

麻木冰冷的人生

3 冰与火之歌 看过 2011-08-14 19:40:46

这个冷漠的社会、这个冷漠的世界、每个人与每个人之间都没有牵挂,即使是亲兄弟。

2 赱馬觀♣ 看过 2024-02-17 20:43:54 北京

从短片到短片,从四面墙到四面墙,从(罗伊)安德森到(韦斯)安德森。……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4525122964/

> 更多短评 7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荣的世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南山雀 2014-03-24 00:12:41

世界的反讽

不惮才疏,在没有一篇影评的情况下,冒昧的对这部短片进行简单的评论。 我不了解导演,也不了解这部短片的其他外部信息,但我希望能够通过对这个纯粹文本的分析来追问自己和电影的关系。 提到电影,我们首先会想到故事。但作为独特的艺术形式,电影所讲的故事与小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ol 来自波跳下去了 6 回应 2020-08-02 01:22:07
youtube 来自k.' 6 回应 2015-04-20 21:48:4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荣的世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