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日记 6월의 일기 (2005)

导演: 林景洙
主演: 申恩庆 / 文正赫 / 金允珍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05-12-01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死亡胶囊 / Diary of June
IMDb: tt0475557
5星
11.2%
4星
30.8%
3星
49.8%
2星
7.1%
1星
1.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六月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雅克BacK 看过 2010-10-08 23:09:13

一般般 不过背后反应的东西还是很深刻的···

11 天生变态难自弃 看过 2006-04-15 22:56:00

虽然各个国家都存在青少年暴力的问题,但发生在韩国,在我看来,非常合理且具有说服力。在这样一个充斥暴力,人人的脾气都飞扬跋扈的国家,孩子所受到的影响,也是潜移默化的。以前也经常在电影中看到韩国学生的粗鲁言行,当时只觉得他们很直接,这种镜头都给拍进来了。看罢本片,只怕那只是一种写实吧

0 fallingraining 看过 2011-09-01 15:19:38

一群孩子居然能够引发这样的案件,悲哀啊。

4 обломов 看过 2013-11-26 12:52:17

告白也是抄这个的吧

0 马普尔老姐 看过 2012-11-17 13:33:49

没有悬念的悬疑片

> 更多短评 8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六月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 条 )

陶陶 2006-06-10 20:12:54

人性削薄

六月里看<六月日记>,应该很合适. 我喜欢这样的悬疑片,带着悲剧美学的色彩.一直要说的是韩国的电影真的做的好,细节处理到位.真相直指人心. 一个母亲因为丈夫负债躲避而承担起本应该美满家庭的重担,而她的儿子则承担了整个家庭的悲剧.最精彩的是最后的10分钟.母亲赌气对着儿...  (展开)
透明 2010-05-24 17:44:28

《六月日记》:复仇的女人最美丽

我初中时代最喜欢的一个外国大文豪(梅里美)曾经在他的名作《卡门》前言里引了古老的谚语:“女人是祸水,美好只两回;或为爱情虏,或在临死前。”当时对爱情和女人懵懵懂懂的我,莫名的非常喜欢这句谚语,幼稚得天天挂在嘴上。所以直到今天,当我看完网友强烈推荐的《六月日...  (展开)
这世道 2015-04-27 13:51:04

他们真的该死!

六年前就看过这个片!我永远忘不了那个男孩被撞飞的场景,当年就惊诧于怎么拍出来的! 其实每个人的青春期,都有各种黑暗的事情发生过,家长、老师往往不重视,但那些过去的一幕幕却会影响我们一生! 影片中没有一个于真模的正脸,只在最后一个镜头给了这个一家三口的开心的...  (展开)
elaineOoo 2016-04-28 16:59:20

复仇的母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算是很有年代感的片子了,相对于六月日记这个名称,死亡胶囊这个翻译可能更近贴近题目。金允珍在我影响中已经是第二次演该类型的复仇母亲了。 无论是韩国还是国内外都有学生被欺凌的事件发现,网络上写到处传播着被欺负的视频情况,如同这部片子一样,周围其实有很多旁观者,学...  (展开)
chaosile 2012-03-14 21:33:20

商业的皮,文艺的里子

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才来看这部电影。首先是冲着文DD去的。其实剧情很不错。也很喜欢电影在进行故事主线的同时,穿插着各类回忆,一点点揭示疑点的方式。节奏把握很好,不拖沓,也把各个细节简练滴交代清楚。有紧张的部分,也有让人感觉爆笑的场面,还有温情戏点缀。我在看的时...  (展开)
Myangel神 2008-03-30 16:58:21

这是人性的悲哀!

这是人性的劣根性,那个老师的道歉是如此苍白无力和可笑,面对横行的事情却视而不见,我搞不清楚的是为什么人类社会发展的如此快速的同时,人性却变得越来越肮脏与恶心下流卑鄙,还有变态,越来越不如从前,我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有欺负人的事情发生,但也没有这么严重呀,网上也传出类似的...  (展开)
我就爱戒指 2006-06-10 13:21:22

冷漠可以杀死多少人?

号称“悬疑片”的六月日记没给我多少悬疑的感觉。 母亲替儿子报仇的故事而已。 虽然场景多选取在雨夜, 甚至用直白的拍摄手法处理解剖间解剖尸体这一场景, 音乐也比较怪诞奇怪, 但是仍没给我多少紧张刺激的感官享受。 前面的情节展开都没多少可圈可点之处, 让我有些意外的...  (展开)
ch9na 2012-07-22 00:14:18

我欣赏这个故事背后的道理,但怀疑故事的真实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这部电影是讲校园暴力的我觉得忽略了母亲和家庭那一部分的影响因素。电影要表述的太多,家庭矛盾、朋友关系、校园暴力、旁观者效应甚至有些男女主角的暧昧等等都是电影想要说的。而且我觉得这些都说得很深刻。具体到细节和故事逻辑上,却经不起推敲。我欣赏这个故事背...  (展开)
maggie乐le 2012-07-11 13:41:55

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影子

看视频看到哥几个去给老大电影处女秀捧场 名字挺文艺 看演员貌似不是爱情片 艾力当时超紧张 M试映会完说了一句我还以为eric是杀人犯 这一句搞得我超好奇 以为大大永远都是都市型男形象 后来事实证明M是来搞笑的 立马去百度google了一下 悬疑片的标签 号称既杀人回忆之...  (展开)
HyoleeBoy 2012-02-03 11:02:28

《六月的日记》—家长是最后一根稻草

心情沉重地看完本片,想起了《奥罗拉公主》,都是失去孩子的母亲痛下杀手的电影,都表达了对人性冷漠的不满! 但是,本片给我最大的震撼却来自最后的那篇日记“母亲是旁观者”! 抛开其它的因素不谈,我觉得母亲的不作为才是这场悲剧的主导! 家庭永远是人最温暖的港湾,同学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3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六月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