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狗的窝 Die Höhle des gelben Hundes (2005)

导演: 比亚姆巴苏伦·达娃
编剧: 比亚姆巴苏伦·达娃 / Michael P. Greco
主演: Babbayar Batchuluun / Nansal Batchuluun / Nansalmaa Batchuluun / Buyandulam Daramdadi / Batchuluun Urjindorj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gelberhund-derfilm.de/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蒙古
语言: 蒙古语
上映日期: 2005-07-28(德国)
片长: 93 分钟 / Argentina: 93 分钟(Mar del Plata Film Festival)
又名: 蒙古的小黄狗 / The Cave of the Yellow Dog
IMDb: tt0432325
5星
34.9%
4星
48.2%
3星
14.0%
2星
1.7%
1星
1.3%

小黄狗的窝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米开朗鸡肋 看过 2010-04-01 16:51:42

课上

2 路可可 看过 2009-09-12 11:36:59

拜达赖

2 vivi 看过 2015-04-06 21:59:05

小黄狗的传说、游牧民族的生存状况、大~自~然~。 非常之美。

9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09-25 22:06:21

温情但不做作,也并非流于形式的“高级心灵鸡汤”,非常质朴的镜头,非常淳厚的情感,几个娃娃真可爱,忠狗亦萌呆;对于草原和家乡的眷恋,流淌在每个镜头里,几处点睛式的哲理对话,自然天成。

0 SusieQ 看过 2010-07-25 15:35:44

一个能让你会心的笑的片子...很温暖...景色也很美...

> 更多短评 4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黄狗的窝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4 条 )

6'POUH28O7* 2006-08-06 03:34:00

流浪是一种基因——评《小黄狗的窝》

这是一部你会被娓娓道来的故事,绝美绽放的画面还有悠扬的音乐迷住的电影。电影本身故事没有什么特别眩目的桥段,质朴的和一块白布一样。但是想来,越是这样纯净的东西才越是可以直接穿透繁琐的花边,触摸到你的心底。 所以,电影的美丽画面在我眼眶闪过的时候,我只有痴呆的...  (展开)
过于喧嚣的孤独 2007-02-09 12:45:08

《小黄狗的窝》--游牧的挽歌

《小黄狗的窝》是2005年德国与蒙古合作拍摄的一部影片,导演是曾拍摄过《骆驼骆驼不要哭》的蒙古女导演琵亚芭苏伦戴娃。 我初看《小黄狗的窝》时亦如大多的人那般被电影中家庭里的温情所感染,但却不止是如此,总觉得似有一抹淡淡的愁绪围绕全片,更或者是一种隐忍,欲言又止...  (展开)
小小风也 2006-09-23 21:24:08

你把话给我讲清楚了就行

外蒙草原上的五口之家,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三个小仔仔住在蒙古包里过日子。事情发生在赶场前的几周里,大女儿(八九岁的样子)在石头洞里找到一只小狗,十分喜爱。当地多狼,狗狗可能和狼一起在石头洞里住过。这样的狗父母绝对不能收留,但大女儿就是不想扔掉它。 安静的气氛贯...  (展开)
大鸟信天翁 2006-10-20 02:04:31

极力推荐

一直偏好这类电影,介于纪录片和剧情片之间,质朴的描述生活.这部电影是我在同类片子中看到的最好的一个.并且始终贯穿着生存的智慧. 关于剧情,豆瓣的评论已经很多了.再补充一下,这部电影之所以那么有质感,很大程度上是出色音效的功劳.还有几段音乐也好,最后那段呼麦和马头琴一齐...  (展开)
渡口 2007-01-18 18:32:11

漂泊还是安定

好朋友给了我20几张他最近喜欢的碟片,我这样一张一张的看着,最后一张是《小黄狗的窝》。 观赏10几分钟后,我已经被震撼地五体投地,然后才想起朋友曾经给我大力推荐过该片,他说,该片改变了他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影片资料】 《小黄狗的窝(The Cave of The Yellow Do...  (展开)
雁渡寒潭 2023-09-02 21:00:00

选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首,娜莎的父亲带她一起埋葬了死去的狗,他把马尾编成辫子剪下来压在头下,这样“就能转世成为绑马尾的人,而不是长尾巴的狗”——人都会死,但生命会延续——当个人主义、利己主义、及时行乐成为普世价值,很少有人再关心后代、传承,他们甚至不再关心祖先。 娜莎从山洞里带...  (展开)
kavkalu 2006-10-02 23:55:45

《小黄狗的窝》草原孩子的欢乐时光

题记: 在城里的我们已经习惯于钢筋水泥的生活,倘若有时间还是到大自然去放飞一下心情吧,在那有着蓝天白云的草原,寻访一些被我们忽视的欢乐。 ――――卡夫卡·陆(KavkaLu) http://www.worldscreen.com.tw/infor/image/2006_03/cave/2.gif 泛着青蓝光彩的山峦静卧远方,...  (展开)
泛芗子 2009-02-15 14:31:08

针尖上的来生

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影片里的小女孩在一场大雨后被老奶奶收留,小女孩问起关于来生的问题,那个老奶奶没有说什么,只是抓了一把米,拿起一棵针,将所有的米洒下来,然后问小姑娘:这么多的米,有一颗立在针尖上的可能性有多大? ...... 你的来生还是人的可能性就像针尖上的米粒...  (展开)
seamouse 2006-08-14 18:32:30

原生态电影

蒙古女导演戴娃的这部作品或许可称作“原生态电影”,它的剧情单纯到就是巴察禄一家草原上的日常生活,高潮也就只是一次蒙古包的转场和小黄狗救小孩,相信这也是草原上的常态,于是也可以把它看作是部纪录片。对于辽阔的大草原,把广角镜头放在那就足够展示美丽了,导演也就别...  (展开)
布棉 2006-07-26 01:10:54

平淡而有深意的蒙古草原记录片

与其说这是一部讲狗的故事片,不如说是讲述蒙古家庭的记录片,本来以为一讲到蒙古,就会想到草原,一提到羊群,就会想到狼群,但是,这部片中,几乎没有讲到狼群,原本想象中的这条狗,会是很英雄的概念,但是体现出来的却是很简单的一次把秃鹰赶走而已。简简单单,平平淡淡,...  (展开)

> 更多影评 34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Isola Bella☺︎ 2 回应 2023-06-13 00:32:52
片中蒙古人穿滿化蒙古袍 丑 来自海底的金字塔 2021-11-17 02:41:25
额吉唱的歌叫什么? 来自Enira 2009-11-20 19:30:37
来自karen 2 回应 2009-06-27 01:18: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黄狗的窝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