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 Bellissima (1951)

5星
24.7%
4星
51.4%
3星
21.6%
2星
1.7%
1星
0.6%
好于 20% 喜剧片

小美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3 条 )

热门 /  最新 / 

7 \t^h/ 看过 2016-02-24 20:45:02

特别棒,好得让我惊讶竟然没翻拍过,毕竟剧情对观众这么友好。不过AM同级别的女演员确实难有,有着如此精准的表演技巧但又充满生命力。Blasetti算客串不?[ACMI 35mm]

8 我怀念的 看过 2013-10-22 20:40:14

本片除了证明怪兽家长无论是在二战后还是当下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都存在之外,更重要的是佐证了一个宇宙真理:意大利语是这个世界上最annoying的语言!没有之一!老婆老公吵邻居互相吵最后一群中年妇女聚在一起简直是青蛙开会,电影看得头疼

3 十年 看过 2016-09-20 21:53:34

维斯康蒂由于种种原因舍弃<苦难情侣>和<圣餐马车>(后由雷诺阿拍摄,改名为<黄金马车>),后来小美人的剧本交到他手上。正好维斯康蒂非常希望和玛妮亚妮合作,就接拍了小美人。5岁半的蒂娜非常有天赋,有一场哭戏开拍前她非常镇定和安宁,但维斯康蒂喊开拍后她就立刻开始哭,喊结束就马上停,并重复了十多次

4 Cloud-D-Zoro 看过 2017-05-30 20:54:17

虽然片名是“小美人”,实则母亲才是灵魂角色,塑造的太棒。并且这部片子的多数女人都特别灵动,维斯康蒂也是个特懂女人的导演。

0 stknight 看过 2011-11-09 18:18:01

维斯康蒂的第二部作品。片中安娜·麦兰妮饰演的女主角一心想让女儿成为明星,完全不理会小女儿的感受,和自家经济生活条件的拮据,她帮女儿作造形、拍沙龙照等,到头来,却发现自己这一番努力只是电影公司工作人讪笑的材料。说实话并不觉得影片和新现实主义有很大关系,题材不错,但拍的也不算有趣。

> 更多短评 31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美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赛珞璐 2012-11-01 23:50:10

费里尼说安娜·麦兰妮——来自《梦是唯一的现实—费里尼自传》

费里尼和玛妮雅妮(又译作麦兰妮)在1943年相识,当时费里尼是《小贩与小姐》一片的编剧,而她则和罗西里尼较为要好。 费里尼听说玛妮雅妮性欲很强,但从未看到过她向谁投怀送抱,所以不知道这传闻是真是假。她常提到性方面的事,而且用语粗俗,因为这符合她的角色性...  (展开)
Ø 2022-12-09 13:45:12

泪光中的新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两种意象:窗户和镜子 镜子是电影中非常重要的意象,有时候它甚至可以成为表情达意的关键细节。在让·科克多(Jean Cocteau)的“奥菲斯三部曲” [1] 中,镜子是生死两个世界的交汇点,是死神进出之门。在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Rainer Werner Fassbinder)的《世界旦夕...  (展开)
菲以 2008-09-07 17:47:33

我喜欢列序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几乎是从影片开头(唱歌那段不算,从有情节算起)我就在心理默念:阳光小美女阳光小美女阳光小美女阳光小美女……所以说那是翻拍的么?好吧我当然知道即使同是小美人同是选秀还是有很多不一样,比如一个彩色一个黑白啦,一个据说公路片一个据说新现实主义啦,一个人多一个人...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3-09-16 14:52:08

身心俱疲的逐梦演艺圈之路,还好放弃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妈妈在片场丢女儿又带女儿面试为始,以妈妈最后抱着女儿严厉拒绝了合同和老公相拥在一起、女儿终于躺在自己的小床上为止,影史上最有尊严最令人欣慰的逐梦演艺圈失败的画面! 母亲从一个挪用房租钱求人托关系、不惜让全罗马人得糖尿病(她靠为人打针赚钱)孤注一掷带女儿闯荡...  (展开)
沉空翠 2009-04-02 11:13:08

一个母亲的成长

一个母亲来势咄咄,几乎人财两空,到最后偃旗息鼓、泪流满面回归。不过是一场以母爱的名义、以千百年来不变的路数、不甚完美的闹剧。 这一场闹剧到底没有血本无归,她完成了一位母亲的成长。(替她庆幸,这一场,她终于知道真正要给女儿的是什么。替她庆幸,没有不顾一切到底...  (展开)
barryk 2009-08-18 13:30:04

可怜的父母和孩子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着贵族血统的Visconti导演的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因为可能是他的早期作品,电影没有他后来形成的那种迷人的,独一无二的贵族气息(像《豹》,《威尼斯之死》)。但Visconti拍起现实主义电影来,也同样是大师级的。甚至可以说,这是一部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代表作。 电影中...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2-29 17:16:17

看看别处

大巴车上,有几个同行男女,说着大萝卜小萝卜,不知怎么就说起了各自的故乡,连吹带夸,各自表述与炫耀出故乡的种种。如同“谁不说俺家好”所唱。亦如同“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所言。那种随口的浓情一旦满溢,自然就会燃灭大脑理性的丝弦。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原来找到...  (展开)
kino 2024-04-12 22:04:11

《小美人》属于新现实主义代表作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意大利的艺术电影是由一个新现实主义和数名风格迥异的电影大师共同构成的。这些大师有的与新现实主义毫无关联,如后来者帕索里尼,有的原本属于新现实主义重要一员,但最终背离了这一主义,如罗西里尼,所以确定究竟谁是新现实主义大师并不重要,但确认哪些影片属于新现实主义...  (展开)
24格 2008-02-28 17:50:09

无题

正如罗西所言:这是一部美妙的电影。秉承了新现实主义电影的一贯作风。表演和导演都很到位。唯一遗憾,从个人观点看,女主角和男配角在河边那场戏稍嫌冗长。不知是否出于商业考虑(男配角有市场号召力)抑或其他,对整个节奏有一定影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Guido 2023-06-23 10:07:07

小美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Visconti, Explorations of Beauty and Decay》 Henry Bacon 风格的探索 拍完《大地在波动》(La terra trema)之后,维斯康蒂恢复了戏剧导演的生涯。现在他希望离开现实主义,去创造一些浮华的作品。在排演莎士比亚剧《皆大欢喜》的时候他探索了丰富的戏剧可能性。他请萨尔...  (展开)

> 更多影评 1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美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