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魂铃 奪魂鈴 (1968)

导演: 岳枫
编剧: 邱刚健
主演: 张翼 / 秦萍 / 赵心妍 / 田琛 / 谷峰 / 林蛟 / 李允中 / 午马 / 杨志卿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8-06-30
片长: 84分钟
又名: The Bells of Death
IMDb: tt0164549
5星
15.8%
4星
37.2%
3星
41.7%
2星
4.0%
1星
1.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夺魂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4 条 )

热门 /  最新 / 

0 451½°F™ 看过 2019-12-16 20:04:11

除了三段复仇如同「折子戏」一样符合6、70年代港式武打片美学与动作设计之外,故事、人设和表演都是弱智得不忍卒视,除了深度港武中毒者皆欣赏不能。

8 武侠小王子 看过 2012-06-18 20:40:17

太牛逼了,承载了我所有的武侠梦。

10 看过 2008-04-01 22:31:38

第一次看岳枫的片子。导演风格明显受了黑泽明的影响,前面三个强盗的登场像《七武士》,张翼家人被杀踏上复仇之路时透过树叶的阳光,死人脚丫的特写都像《罗生门》,老头的登场有《椿三十郎》的感觉。镜头景深的运用,也像黑爷,感觉整个节奏运动感很强。整体来看,是劭氏导演里面,细节做得最好的一个了。无论刀、剑、弓、斧,都做得很有质感。干净利落的招式,我很欣赏。

14 芦哲峰 看过 2013-05-29 10:51:21

竹林,妓院,破庙,客栈,街巷,牢房,山寨,城门,武侠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场景,无一错过。镜语很出彩,剧情略单薄。

5 话事人 看过 2009-08-03 13:19:55

细节超好看,真正的复仇猛人,吸星大法,独孤九剑,跟着他的女人不能死,其他的人必须灭亡

> 更多短评 3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夺魂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赱馬觀♣ 2011-04-27 14:20:41

友邻叫好,酷六快看。动作精彩,情节较弱。

开场的惨遭灭门很有点意大利西部片的味道。东方武侠功夫,虽然也不乏相似情节,却鲜有这样的重口味渲染。 接下去自然是学艺复仇的老套路。但导演只表现了主人公拜师的执着,却完全省略了具体的学艺过程。这当然可以说是出于某种节奏平衡的考量(因后半部武戏密集),但个人胡...  (展开)
垂钓一池繁星 2011-04-29 12:00:44

西部片+剑戟片——邵氏自成一格经典名片

《夺魂铃》是邵氏武侠风潮初期难得一见的武侠片。看得出导演胸中大有丘壑。要知道,导演岳枫岳老爷可是半路出家拍武侠电影的啊。想想此前他的名作如《三笑》、《花木兰》等。就知道岳老爷子出手多么惊人! 岳枫的风格一贯是大气磅礴,同时善于化用、借鉴西方、日本电影...  (展开)
本来老六 2008-07-03 11:06:21

我们可以去哪?

张彻说岳枫(岳老爷)的特点是大气磅礴,此片就可以看作是代表。 广镜很多,所以视野就显得很开阔。偶尔在景色的一角有几朵鲜艳的红花,不显得热闹,却点出毕竟还是有阳光照得到的地方。 里面三个剧盗都非常狰狞,长弓大斧,开头射杀主人公母亲的台词很独特:我还是最喜欢她...  (展开)
boks 2006-01-30 10:52:47

相当典雅,想起山田洋次

镜头典雅方正,中规中距,情节跌宕激烈,引人入胜,可这是68年的片子啊 竹林的一段,破庙的烛剑,结尾由客店杀到城门的一段,都是精致完美,力度非凡--相对双旗镇刀客,又没有那么煞有介事的做作 午马在里面是跑龙套的,呵呵  (展开)
千洋 2018-01-13 09:10:53

女性角色集体智商欠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个大盗结伙闯荡江湖,祸害地方。杀死卫家的双亲小弟,掳走了长女,只剩下长子小胡子。小胡子只记得三个大盗的主要特征,踏上了复仇的路。 路上碰到了一位高人,小胡子的决心打动了他,收他为徒。小胡子刻苦训练,几年就有大成。 一路追踪,小胡子找到了大盗里的三号人物,战...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6-11-15 11:06:52

雨夜孤剑了终恨,夺命夺魄夺魂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60年代末,邵氏公司新武侠电影崛起当口,武侠电影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然量多而质杂,并非部部叫好连连。在经过筛选,淘去不好的杂质后,存留下精华细数下来仅有《独臂刀》、《大醉侠》和《夺魂铃》等名作,期间把套路谙熟于心且演绎至出神入化的,既非伟大的胡金铨亦非百万大导...  (展开)
january 2016-06-08 15:14:01

如果说有套路,这部片子就是套路的始祖。

从我开始看的地方开始说 1.一个妇女跑着出去,应该是主角他妈,然后哔的被箭射中了,正中脑袋,好血腥,就死掉了。然后就听见一个小孩的声音在叫妈妈,老妈都已经死掉了,不知道安安静静的么?小孩害怕了还好说,然后就又被残忍杀害,一枪毙命。之后忽然又有了一个女子的声音,...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游侠一笑 2018-09-10 01:00:19

我还是喜欢《金瓶双艳》的销魂风铃多一点

快意恩仇,剧情简单直接无脑,西部片的风格。却又无西部片的豪情,诗意,洒脱,壮怀激烈;毕竟一个棚景,一个外景为主。 铃声一直响个不停,有点夺命追魂CALL的意思。 “快点放下武器,不然我就杀了她!”很像匪徒对警察的说话。 男主张翼,台湾人,当年国语片风行香港,不少台...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夺魂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