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音乐祭 All the Russias: A Musical Journey (2002)

导演: Barrie Gavin / Simon Broughton
主演: Valery Gergiev
类型: 纪录片 / 音乐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俄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02-10
又名: BBC All the Russias / BBC 俄罗斯音乐祭
IMDb: tt0410956
5星
58.9%
4星
32.6%
3星
7.8%
2星
0.8%
1星
0.0%

俄罗斯音乐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d'oo'dle |思罢喜罢 看过 2008-11-06 21:20:45

A musical journey.

2 Février 看过 2010-03-23 10:16:13

求第三集《恶魔》

0 冬叶 看过 2022-05-23 12:20:04

E1: 民歌对交响的影响: the little birch tree(18/19C, dance melody used in the house in winter) 宽广悠长温暖的旋律, 柴四有用到。"simple, primitive like the birch tree itself". 大量出现老柴、老肖、《鲁斯卡与柳德米拉》、鲍罗丁第二交响曲。全季由姐夫解说。

0 Phunny 看过 2012-04-07 18:20:55

春之祭主题,记忆太深。

0 Downing 看过 2009-02-28 19:39:29

为什么没有第三部!

> 更多短评 7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俄罗斯音乐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seamouse 2006-08-23 04:34:04

俄罗斯是木头建的,它的音乐也就都是乡土气的——《俄罗音乐祭》的观看笔记之小白桦

历史学家列夫.鲁尔耶相信“欧洲是石头建的,俄罗斯是木头建的”,于是欧洲发展成以城邦为核心的一个个国家,而俄罗斯注定是一个以乡村为基础的农业社会。乡村才真正是俄罗斯这辽阔大地的灵魂,而非20世纪急速的工业化进程。来源于祖上,口口相传的农作知识延续着乡村文化的命脉...  (展开)
seamouse 2007-10-17 14:55:37

童话猫与英雄梦——《俄罗斯音乐祭》观看笔记之很久很久以前

和《天方夜谭》用故事中的人物舍赫拉查达讲述民族传说一样,普希金在长诗《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开头也塑造了一只讲述民族史诗的猫:海湾上有一棵绿橡树,橡树上有一条金链子,链子上有一只有学问的猫,不分黑天白日转来转去,往右一转,唱一支歌,往左一转,讲个故事。 猫的故...  (展开)
seamouse 2007-10-13 00:21:31

宗教音乐是灯塔,指引着俄罗斯精神的回归——《俄罗音乐祭》的观看笔记之圣母俄罗斯

在穆索尔斯基歌剧《霍万兴那》的高潮,向上帝忏悔自己是罪人的多西费伊带领一群信众,走向彼得大帝时代熊熊燃起的烈火堆中,集体自焚殉教。对于18世纪初安居圣彼得堡、执意进行全盘西化的彼得大帝来说,多西费伊们就是异教徒,是阻碍宗教改革、礼仪改革、音乐进步和建筑发展,...  (展开)
seamouse 2007-10-20 02:36:11

披上东方的皮对抗西方——《俄罗斯音乐祭》观影笔记之遥望东方眺望西方

“巨长的边境总是敞开着,来自东方的游牧部落,来自西方和北方的骑士,就总是不断地攻击我们,而我们也不断地攻击着他们。从13世纪的鞑靼蒙古人到19世纪的拿破仑再到20世纪的希特勒,我们一直抵抗着保卫我们的世界,直到今天,抵抗依然是国家政治的中心。”俄罗斯的历史学家如...  (展开)
河南 2016-10-26 09:34:57

不敢居评论,短评又放不下。

如果说俄国文学瞎子也能看出它的深度,俄罗斯音乐对于初级听众如同苔原,没有向导要饿死也么哥:我只在看过《见证》后到上图听听老肖CD,夜间听NOVICH君广播节目稍理解点小品写景,跟着昧拾金公爵分享的资源胡乱啃几口后觉得俄国歌剧不好听。本来已弃。另叹:一个国的文化修养...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俄罗斯音乐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