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风云的影评 (82)

五色全味 2013-07-26 00:30:36

《學校風雲》的場景應用

《學校風雲》在林嶺東的風雲系列電影中一直甚少被提及,或許是因為缺少明星(雖然有林正英劉松仁這樣的資深演員擔正,但對普通觀眾卻未必構成吸引力),林嶺東在兩部“風雲”系列(《監獄風雲》《龍虎風雲》)成功後,竟然放棄使用“明星”機制,除了引用一眾《監獄風雲》綠葉...  (展开)
我不是R朗U姆M 2021-03-05 20:55:17

张耀扬a.k.a.潇洒哥剧中造型大赏

张耀扬以演恶角出名,从成名起点、监狱风云中的滥用职权杀手雄,到更多人都熟知、不让小弟吃一顿饱饭、古惑仔3中的东星帮乌鸦,他贡献了许多香港影坛中的经典恶人荧幕形象。而本片是林岭东执导的风云三部曲最后一部,张耀扬再次出演片中大反派潇洒哥。虽然角色本身恶事做尽、欺...  (展开)
henry 2011-03-20 18:58:57

看得血脉喷张!

当然,不是因为袁洁莹。而是正常人都有的正义感。看了影评才知道女主角是袁洁莹,据说还有个结尾版本:张耀扬坠楼后脑袋被铁栏扎穿,血溅校牌,但或许因为太过血腥,被删除了。 我觉得还是删掉的版本好,就和甄子丹的《杀破狼》被删结局一样,原本的结局都是有影射意义的。在现...  (展开)
学术嫂子 2014-03-30 22:44:58

保护好心中的郭小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女主角从乖乖女变成坐台女的过程。其实最让人心痛的还是郭小珍这个角色,李丽蕊把这个角色诠释得有血有肉:侠肝义胆、火爆脾气、在爱情中却是默默付出。 她在好友朱婉珍欠下一笔巨款时落难时不离不弃、把自己坐台的钱借给她,还说出:一个人脏总好过两个人脏这...  (展开)
风鬟雾鬓 2012-06-26 13:57:22

青春残酷物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多年前,忽然被喧闹惊醒,然后就听见宿舍的人说“有人打架”。几乎整栋宿舍楼的男生都探出头来往操场上张望,不时窃窃私语:“谁啊?”“干嘛打架?”顺手指处,月光下,两个人影在操场上正单干。十年后,校园留给我们什么印象呢?除了那些美好的欢笑、同学之间的友谊、懵懂...  (展开)
... 2013-11-30 19:47:57

被毁灭的青春,被撕裂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是林岭东的风云三部曲之最后一部,知名度不及之前的《监狱风云》,监狱里自然人心叵测处处杀机,谁能料想在1988年的校园里有着这样一出惨剧?我们以为,青春都是鲜明的色彩,都有着甜美的包装,然而原来有些少年人,他们不曾在起风的日子里流洒奔放,没有在青春的黑夜...  (展开)
寒江雪 2010-09-23 13:27:26

校园黑社会题材的经典作品--林岭东《学校风云》

1988年,林岭东推出了自己在《龙虎风云》、《监狱风云》后的第三部风云系列作品《校园风云》,比起前两部这部作品更加关注社会现实问题,直击校园黑社会犯罪,影片的阵容几乎沿用了《监狱风云》的演员班底,增加了一眉道人林正英饰演警察,刘松仁饰演一个文弱的老师。 这...  (展开)
酱之 2020-09-09 16:12:28

笼中雀,篱下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回看97前的港片,我们无不热衷于寻找其中的民族寓言,而由林岭东摄于1988年的《学校风云》,其架空世界在这一视角下更像一种近未来设定。 架空不来自背景,而是在夸张的人物反应与高动能行为填充下,呈现出由内而外的暴戾无望的氛围。第一个镜头(在后面亦有重复)已经表明,东...  (展开)
Mild Seven 2020-04-12 04:36:49

每个人都是现实环境造就的“怪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二刷,必须是五星。这部电影以青少年的视角为切入,赤裸裸地反映了社会的阴暗面,给我们提供了太多太多的思考和启迪,可以说是把经典的题材拍出了超前的意味。 全片最简单却最饱含深意的台词我觉得是婆婆说的那句“这个世界变了,变了”,其实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改变它的规律,变...  (展开)
电影协会 2020-01-02 16:51:43

2020开年第一猛片,就献给了这部1988年的电影

16年看完《监狱风云》后,就标记下想看的电影,当时在网上搜了一下,全都是超渣画质,于是想放一放,因为我知道,这么经典的电影,一定会有蓝光修复版的一天,而且《监狱风云》《龙虎风云》都已经出了,《学校风云》的蓝光应该也不远了。 结果这一等,就是2019年12月末出的蓝光...  (展开)
软莓 2020-02-14 02:49:00

谁是凶手?

谁是凶手? -——浅析影片《学校风云》 到底谁是杀人凶手?是什么造成了这一系列的杀人事件?谁要为这一起又一起的伤人,杀人事件负责? 影片一开始,由一个拉镜头交代了这所学校建在了一座机场前头,如果说在一所建在街边的学校里上课早已被汽车的鸣笛声,人群的嘈杂声,商店...  (展开)
盛夏光年 2016-06-28 20:59:01

癫狂的正义

这片子好像和发哥主演的两部《监狱风云》合成为一个系列,《龙虎风云》虽然也有发哥和张耀扬的对立,但基调不是很相似。林岭东为大家熟知的应该就是两部《监狱风云》,而《学校风云》的气质、主题和前者算是一脉相承,暴力度却超过前者,除了画面,另一个原因就在故事背景不再...  (展开)
豆友qoRFg49fhU 2022-04-08 15:49:06

关于《学校风云》的影片长度问题

《学校风云》是香港导演林岭东“风云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也是最为黑暗和冷门的一部,上映于1988年。因为在当时太过反应现实,所以遭到了删减,在台湾上映时更是被删减到了全长不满一小时的地步。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部电影,里面的故事已经有些老套,但是由于故事情节较为精彩...  (展开)
风林火山 2021-06-06 15:14:02

相比之下,易烊小千演的少年的你就是烂片

看完了《少年的你》,再来看这部电影,才深刻领会到什么是真正的校园暴力,易烊老千跟周冬雨演的纯粹是烂片,矫揉造作,剧情牵强,明明后面跟校园暴力没什么关系,而且前面要讲校园暴力,都没交代清楚发生的原因,经过到底是什么样,就是在忽悠观众。这部《学校风云》才是真正...  (展开)
草鹏 2012-02-26 00:57:42

张耀扬是最坏的反派角色!

这部电影是小时候看的,印象特别深刻!每个人物都记得很清楚!觉得张耀扬是最坏的反派角色,他应该能得奖的,但是反派角色是不会得奖的,特别是张耀扬演的这个如此黑暗的黑社会老大人物!!  (展开)
瓜牛 2021-09-14 22:48:48

一点记录

这部片子太现实了,感觉就像光脚走在夏天被太阳灼烧的四五十度的柏油马路上。现实风格的文艺,好处是让人冷静和反思,问题是过于现实,会让人趋利避害,变成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适者,认同适者生存的价值观。相反,非现实主义的文艺,好处是能给人以希望,让人不至于从现实中彻底...  (展开)
一凡 2018-05-25 21:09:12

暴力的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难得的风云三部曲中感觉最真实接地气的香港黑社会题材电影,对于正邪善恶无需刻意说道,你的行为已经给你最好的定性。对别人产生影响的,凡事不要过份,尤其是伤天害理的事情。 袁洁莹的人物设定恰到好处,逼良为娼不只有金钱的驱使,亲情与爱情的杂糅让一切顺理成章,同时也赤...  (展开)
我是一个好人 2017-09-18 04:22:27

关于校园风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4:10 刚刚看完这部电影,冲着袁洁莹去的 我的女神 却被配角却又是主角的刀疤哥所吸引。全片充斥着黑暗 暴力 现实 友情和爱情。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时代的黑社会。张耀扬的演技我是服气的,从头很到位最后被刘松仁所饰演的老师一网打尽霸气的砍掉了一只胳膊。也...  (展开)
卓凌昭 2020-08-28 15:16:05

没有文明,失去人性;没有暴力,失去一切

至少在这个地球上,最强大的力量依然是暴力。 当一些学法律学的满脑子贝卡利亚的法狗,在不遗余力的呐喊废死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到底是什么维持了现代社会的秩序? 日军侵华的时候,我们是像常凯申那样寄希望于国际友邦、国际法,还是像甘地一样等着敌人杀累了良心发现非暴力...  (展开)
rjsg 2022-08-09 16:52:04

捋一捋

两个黑社会部分小弟因为女主打斗—死了个黑社会的人—潇洒的两个人被抓了—乔治让女主不要只认—女主爸找旧关系让潇洒的人不要找搞女主(谈恋爱)—发生口角,潇洒和德哥天椒火拼—女主只认—被潇洒勒索10万律师费—阿珍用应召的钱帮女主还钱—刀疤卖白粉,女主得知—乔治找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2条)

订阅学校风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