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半斤八两 (1990)

导演: 陈欣健
编剧: 许冠文 / 陈欣健
主演: 许冠文 / 许冠杰 / 许冠英 / 洪欣 / 李司祺 / 刘兆铭 / 毛舜筠 / 秦沛 / 刘小慧 / 罗冠兰 / 余倩雯 / 许冠武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0-08-24
片长: 92 分钟
又名: Front Page
IMDb: tt0100974
5星
17.0%
4星
43.8%
3星
36.0%
2星
2.9%
1星
0.4%
好于 78% 喜剧片

新半斤八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半斤八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00 条 )

热门 /  最新 / 

8 看过 2018-01-01 00:31:59

鬼撞鬼那段笑死我了,我觉得比周星驰的好看

8 赱馬觀♣ 看过 2015-05-23 13:00:44

最佩服许氏兄弟的一点:通常喜剧电影需要广泛候选基础上的反复尝试搭配磨合才能造就经典的角色组合,这同胞哥仨竟然可以不出家门就完美包办。新半斤八两伪装情人一场戏。首先,想出主意的人要够精贼,文。然后跟个高反差的喜剧释放,此人要够丑够憨,英。最后有人一拍胸脯,我来!观众看去,雄武精壮的也要有说服力!杰。

53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07-18 17:47:09

3兄弟最后一次齐聚。虽然剧情依旧简单,但还是很有诚意,内容上不仅没有重复老版,甚至歌曲都无意再用,“半斤八两”更像为召集3兄弟而用的口号,即便另起片名也依旧可行。许冠文确实是有天赋的,这点尤其体现他的鬼点子上,也在他喜感的表演和台词的编写上。“我哋摸骨嘅只係可以摸到过去嘅喳,将来係要靠你自己创造噶”“你唔好食咁多饭啦啊,以后食个良心好啦啊”“忽然间点解你…点解你咁多良心嘅哈?”最喜欢3人忽悠洪欣以... 3兄弟最后一次齐聚。虽然剧情依旧简单,但还是很有诚意,内容上不仅没有重复老版,甚至歌曲都无意再用,“半斤八两”更像为召集3兄弟而用的口号,即便另起片名也依旧可行。许冠文确实是有天赋的,这点尤其体现他的鬼点子上,也在他喜感的表演和台词的编写上。“我哋摸骨嘅只係可以摸到过去嘅喳,将来係要靠你自己创造噶”“你唔好食咁多饭啦啊,以后食个良心好啦啊”“忽然间点解你…点解你咁多良心嘅哈?”最喜欢3人忽悠洪欣以及整容那里,开头许冠文对卡啦OK的理解也太牛了,末尾又是抢劫算是致敬旧版吧,但还是以新的内容构建了,唱“坏女孩”也是风骚。至于灵异元素,是那几年的热潮了吧。而那年是90年,同月上映的《赌圣》反馈爆红,冥冥中倒有种交臂接力的感觉――那是两个时代的喜剧之王,站在一个时代的交替点上,此后香港再没出过像他们一样的 (展开)

22 幻影刺客 看过 2011-01-25 19:44:49

搞笑么,就不这样简单就好。其中模仿国家领导人的段子比较恶搞,所以是七星。

9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09-02-10 15:23:34

就像成龙电影《醉拳2》纠正《醉拳1》的道德问题一样,《新半》也摆正了《半》的道德观,对狗仔和八卦的道德界限立了一杆秤。尽管还是老一套搭配方式:许冠文的尖酸、许冠杰的潇洒、许冠英的呆萌。好玩归好玩,可惜桥段已落伍,喜剧点也是恰好点计算好的。倒是许氏喜剧非常热衷的吓人梗依然抢眼。

> 更多短评 19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半斤八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聆雨听风 2015-06-16 00:00:22

延续许氏三兄弟的性格之作

看过许氏三兄弟《半斤八两》的人一定不会对这部电影表示陌生,新半斤八两延续了许氏三兄弟的性格互补风格,老大许冠文刁钻刻薄,但内在又留存了那么点人情味,老三许冠英装痴卖晒,但心地却十分善良,老四许冠杰英俊帅气,懂点功夫,虽有时会恶作剧,但心地也很纯良。三...  (展开)
沉默的大多数 2021-01-19 21:05:19

最后一个新时代

续集往往失败,本片也不例外。 电影两条线: 一,报社起死回生; 二,丧标求爱成功。 可惜剧情安排得过于刻意,穷小子如何从富家子手中夺爱,答案似乎只有英雄救美。 而富家子则不出所料地因为贪婪而错失美人心。 这也是本片令人感觉俗套的地方 结尾的卡拉OK和开头相呼应,看不...  (展开)
瞎画郭 2020-06-29 23:56:14

差一点差好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许氏三兄弟的喜剧续作,如果一切回到当时的维度,看在一门三杰的份上,就都说的过去了。但是其实进入90年代,香港电影已经逐步走向黄金期,许冠杰所参演的影片在剧作层面就明显逊色于其他同期香港大导们的作品。其中的无厘头元素比比皆是,但由于没有画面特效等层面上的把控。...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J.T. 2014-05-17 19:55:45

许氏喜剧一点笔记

1. 无论是在许冠英装老妈将要拍到想要的照片,还是许冠杰拿着龙虾劫持到黑帮大佬,在马上要成功的前一刻都要出篓子。也就是说,出篓子,特别是在关键时刻出篓子,是一个非常好的formula。 2. 人称周星驰是许冠文的接班人,果然不假。许冠文在催债一段,对着两条金鱼的表演,堪...  (展开)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5-06-17 19:11:14

有意思 喜剧还是香港的传统优势

有意思 喜剧还是香港的传统优势,徐家两兄弟的搞笑路线多年不见了。 许冠文:许氏兄弟中的老大。中国香港电影演员、导演。广东番禺人,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1968年进入香港电视台主持校际问答比赛节目。1971年与弟弟许冠杰主持并主演《双星报喜》节目,大受欢迎。1972年为...  (展开)
☯︎自~在ༀ 2019-11-14 17:19:48

冷面笑匠,喜剧大师,当之无愧!

可惜现在的九零后太傻芘,不会用心去看去体会,肤浅无知!分数太低! ………………………………………………………………………………………………………………………………………………………………………………………………………………………………………………………………...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这电影不好找了 来自豆友212581344 2 回应 2023-11-18 07:40:37
爱奇艺版的删了不少 来自薛定谔的狗 2022-09-30 13:14:21
现在能看得到的都删了镜头吧 来自豆友156992782 3 回应 2020-08-26 18:11:13
分数太低,许冠文不愧为喜剧大师 来自☯︎自~在ༀ 2019-11-14 17:17:56
里面的洪欣可真漂亮 来自robnick 3 回应 2019-08-01 07:46:1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关于《新半斤八两》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半斤八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