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线地带 赤線地帯 (1956)

导演: 沟口健二
编剧: 成泽昌茂
主演: 若尾文子 / 京町子 / 木暮实千代 / 三益爱子 / 菅原谦二 / 进藤英太郎 / 田中春男 / 泽村贞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56-03-18(日本)
片长: 87 分钟
又名: Akasen chitai / Street of Shame
IMDb: tt0048933
5星
26.5%
4星
56.2%
3星
15.5%
2星
1.3%
1星
0.5%
好于 26% 剧情片

赤线地带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赤线地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Elyarias 看过 2020-03-03 23:58:09

在妓女身上,沟口的镜头几乎从不高于她们,永远保持着谦卑、缓慢、耐心的凝视和跟随

30 饿霸地煮 看过 2019-06-19 10:05:21

沟口超前意识到女性的悲剧并非单纯来源于金钱和贫穷,而是她们无法改变她们的身份(妻子女儿母亲)。

13 刘小黛 看过 2010-10-09 23:39:24

六名妓女交织六段故事。在赤线地带上,各自寻觅梦乡。

16 余小岛 看过 2019-06-19 10:10:22

东洋花列传,可以和《海上花》对照来看。六个妓女的日常生活,各有各的难处。生动形象,鞭辟入里。“一个女人当妓女都要饿死,这是什么世道啊”

1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1-03-04 19:59:07

配乐实在太怪了,十足的荒诞诡异,男人依旧轻浮加窝囊废,女人依然伟大加命里多劫。战后的种种,结尾颇震撼,3星半

> 更多短评 11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赤线地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daangel 2009-10-08 13:04:55

青楼血泪史

沟口这一次直接描写青楼了,青楼里的女子各色百态。每个青楼女子的背后都有一段血泪,或者说是丑陋的男人。当然这一次,沟口不像以前那么脸谱化的描写女人身后的男人,男性的形象变得比较多样化,也体现了沟口更为深层次的思考。也包括影片里对废除妓女制度的思索。 第一种男...  (展开)
Never Caught 2019-03-02 12:03:10

命运的赤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些简单的背景 日本于二战战败后开始取缔卖淫活动的斗争,先锋队正是刚刚获得解放的女性国会议员们。影片背景时值“卖淫防治法”在议院备受争议,这一项目一再被提上日程却一直难以通过。从片头老鸨对政府的抱怨也能看出日本政府对色情行业的摇摆态度:“他们叫我们保护这些女...  (展开)
xīn 2009-03-21 15:33:37

无情的亚苏米

无情的亚苏米 文/caesarphoenix 《赤线地带》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它通过在“梦之里”工作的几个不同女子的遭遇,展现了妓女这一群体的生存状态。战后日本复兴的社会景象也有所反映,传统和现代观念也在这里交锋。 影像背后关于妓女这一行业制度存废合理性的讨论,关于生存是...  (展开)
InChang 2022-05-30 19:32:33

红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所谓感情上的红线更像是锁链。 沟口健二对于女性总是关怀的。小时候看《祇園囃子》只记得艺妓是“日本文化的标志”,“美丽的化身”,然而长大后才明白,无论是“文化的标志”还是“美丽的化身”,在男人眼里都是可以被舔舐、玷污后随意丢弃的。 也是在沟口的镜头下,风俗产业...  (展开)
柳三行 2024-02-25 19:35:08

前进

仅开场二十分钟,就把多个性格各异的妓女背景、遭遇、难处交代的清清楚楚,然后围绕她们的出路展开。 不过二战不久后的日本,左派运动尚未进入火热状态,相当一部分人仍处于迷茫之中。因为在资本主义思潮下,思想境界所能达到的最高度,就是:一切都是死循环,要么剥削别人,要...  (展开)
漫歌 2020-07-08 08:26:00

《赤线地带》:沟口健二的人间绝响 底层女性的人生浮世绘

如果我们把沟口健二的作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很多电影中的情节都是相似的。概括来,无非是女人为男人牺牲,男人最终得偿所愿,女人却无法得到回报。这是电影的基本主线,以及由此延伸出各种各样的女性故事。 在《日本桥》中,沟口健二将镜头对准一对姐弟,弟弟依靠姐姐给别人做...  (展开)
芒果 2009-07-05 11:04:30

生命中的缺失转变成欲望

娼婦は自分が体を売りたいために体を売るわけではない。仕方ないため、売春しているのだ。皆、各自の苦しみがあるのだ。性はもう愛情の交換ではなく、財貨サーヴィスの交換になったのだ。夢の里の旦那さんに借金をして、体を売って、自分の得たい物をとるのだ。「売春禁止法」...  (展开)
MQQ851025 2023-04-24 07:23:19

梦与现实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干这个的?母亲说完这个被亲生儿子重重地推倒在地,目视着儿子飞奔而去的背影让人动容。想必此刻她的心早已碎了一地,等到了梦部屋那自然是神志不清了。另外还有小宝宝刚出生丈夫在家带孩子不堪生活之残酷自杀未遂的,还有家庭不幸硬是要和老爹对着干的。唯一...  (展开)
基里洛夫的幽灵 2022-06-30 15:54:34

随想

沟口健二的遗作。 沟口罕见地采用了非线性复线叙事表现妓女群像,女性总体而言依旧坚强隐忍自我牺牲,男人依旧软弱自私。三个阿姨都是被家庭拖累而下海,两个年轻的女人更有戏:亚速米是有野心懂盘算心狠手辣的女人,如果不是死于非命未来估计会和片尾的服装店老板一样从良自立...  (展开)
Chloe 2021-03-27 12:06:39

评《赤线地带》

《赤线地带》是沟口健二于1956年拍的一部带有强烈现实主义风格的电影,讲的是战后50年代日本东京红灯区一家妓院的故事,以客观冷静的手法、短小精悍的叙事展现了这家妓院中五位性格迥异的妓女不尽相同的命运。这部电影是沟口健二的遗作,也是其女性电影作品序列里形式风格最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大家都是在哪里看的呀 来自 1 回应 2023-06-23 14:50:35
幺幺伍 来自never 2021-11-30 04:34:36
其中的一首插曲 来自叶藏.!!张寄奴 1 回应 2012-11-12 02:36:48
十一五计划——赤线地带 来自葫芦头 1 回应 2012-10-06 13:15:49
风行 来自惧色 1 回应 2010-04-04 20:56: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赤线地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