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尊严 La dignidad de los nadies (2005)

导演: 弗尔南多·索拉纳斯
编剧: 费尔南多·索拉纳斯
主演: Fernando E. Solanas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阿根廷 / 巴西 / 瑞士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5-09-15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The Dignity of the Nobodies
IMDb: tt0480126
5星
25.0%
4星
56.3%
3星
17.2%
2星
1.6%
1星
0.0%

小人物的尊严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小人物的尊严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5 峰峰峰峰 看过 2015-01-03 13:31:44

在反思中前行,在压迫中反抗,另一种世界是可能的。

3 如是奉星 看过 2013-07-08 00:02:12

少有给5星的,前后5、6年的跟踪拍摄不容易。选材视觉素材都过关,让人类知道渺小的伟大之处,也看到伟大中的无力感。知道有人这样活着,实在无脸去死。

0 Mr.Graceless 看过 2023-12-19 22:08:56 上海

可以算是《洗劫回忆录》的续集,不仅主题和材料上有连续性,就连祖传的移动字卡也保留了。《洗劫回忆录》是自上而下,先讲国家在体制上的问题,再到平民生存的困境。而本作则是自下而上,展现城市与农村的平民百姓所共同面对的窘迫,进而折射出国家问题所在;《洗劫回忆录》讲阿根廷是怎么从发达国家沦落为发展中国家,并迫使它的人民走上街头;而本作则讲暴动过后,阿根廷要怎么在废墟上恢复并重建。本作基本由对几位平民的采访组... 可以算是《洗劫回忆录》的续集,不仅主题和材料上有连续性,就连祖传的移动字卡也保留了。《洗劫回忆录》是自上而下,先讲国家在体制上的问题,再到平民生存的困境。而本作则是自下而上,展现城市与农村的平民百姓所共同面对的窘迫,进而折射出国家问题所在;《洗劫回忆录》讲阿根廷是怎么从发达国家沦落为发展中国家,并迫使它的人民走上街头;而本作则讲暴动过后,阿根廷要怎么在废墟上恢复并重建。本作基本由对几位平民的采访组成,并穿插街头示威片段以及暴动对社会运行的破坏(最严重的是医疗系统全面瘫痪,医院人满为患,看病要等半个月,手术至少要等半年)。平民的苦难则各有各不同,杀死强暴女儿罪犯的父亲留下妻子和八个嗷嗷待哺的孩子,阻止农场被收走的寡妇艰难地组织抵抗,参与政治活动的神父被赶出教会,而年轻的革命者达里奥则身陷囹圄。 (展开)

3 杨浦小囡 看过 2017-07-02 15:43:42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807718/#page=2

1 合纥 看过 2012-09-04 20:20:04

千年后的阿根廷问题好多,人口控制、失业率、外债、银行私有、警察黑帮、政治不稳定。这些都是环环相扣,相伴相生的现象。索拉纳斯以小人物见大形势,比较全面的呈现了问题。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小人物的尊严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movingdust 2009-04-20 13:24:49

于是我们站出来,愤怒地说:“够了!”

令人尊敬的阿根廷大导演索拉纳斯,《南方》和《旅行》的作者,在其新纪录片中依旧保持着英勇无畏的精神,保持着良知和愤怒。 影片记录了2001至2005年间阿根廷的政治经济动荡对底层人民的无情冲击,以及这些小人物为了生存和尊严而进行的自救和对抗。影片中的很多现场纪录镜头敏...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熟了踢我 来自牧羊犬 2023-09-04 00:36: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小人物的尊严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