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玫瑰 (1932)

导演: 孙瑜
编剧: 孙瑜
主演: 王人美 / 金焰 / 郑君里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32-04-28(北京大戏院首映)
片长: 77分钟
又名: Wild Rose
IMDb: tt0485441
5星
17.8%
4星
45.6%
3星
32.7%
2星
3.3%
1星
0.6%

野玫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0 条 )

热门 /  最新 / 

2 悲欣交集 看过 2007-02-10 11:39:09

在大银幕上看孙瑜默片的感受是以前EMULE拖完后电脑上看完全不能比拟的。其对于田园牧歌般的诗性,浪漫主义气息,细节上幽默的小处理,以及时髦又流畅的技术……实在令人着迷。2012前能把《武训传》弄上大银幕看看,人生也圆满了。

4 一只麦麦 看过 2011-04-08 22:35:17

市场催生的左翼电影,专业化制作流程与团队,潜移默化的阶级观念,将个人情感寄托于爱国情怀中。浪漫朴实的情怀弥漫着黑白默片,鲜明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

12 yankea 看过 2010-07-06 17:52:39

健康明朗的性格,纯洁无私的人物关系,美国式的左派,乌托邦感的情境。孙瑜是电影诗人,也是写童话的诗人。

11 甜菜产品经理 看过 2017-12-24 01:28:25

“我的野玫瑰 假花闻着也香吗?”这部电影真是天真善良美 好看的年轻人让破屋子光芒四射 真是太好看了 1930年代的年轻人都在用诗谈恋爱吗?体体面面的浪漫

4 欢乐分裂 看过 2020-09-12 14:43:21

3.5;在国难自救的历史洪流里,农村赤贫者、城市贫苦民众、上流社会人士,泯灭各自的阶级局限,走到同一阵营,爱情方有立足的可能;带有明显左翼色彩和说理成分,不过王人美也太可爱了,脆甜鲜活兼热辣野性,犹如一股清新之风。升降镜头在两处尤为明显:螺蛳壳里做道场的都市公寓楼,豪华大宅内的上下楼,生存空间内的层次感。最喜欢四人手挽手意气风发地齐步走,仿佛前路无限光明。

> 更多短评 30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野玫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新憧🌱 2017-12-23 21:55:40

12.23,资料馆《野玫瑰》

在电影资料馆看了一场现场配乐的修复版,从音乐效果来看,配乐的音乐人显然没有看过影片,或者为完成任务早前草草看了一遍,以致完全没能配合准电影情节表达的情绪。孙瑜的镜头语言十分前卫,场面调度意识很强,升降镜头和俯拍镜头,以及画中画构图的运用,都标志三十年代电影...  (展开)
觐威 2011-08-29 22:47:52

现实一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纪】 贫女小凤在富家少爷江波的心中激荡起了爱情的涟漪,让他为了她不惜和自己的家庭决裂。然而现实永远是残酷而又不可控的,江波在净身出户之后发现原来生活远比自己想象的要艰难许多。“凭自己的双手吃饭”也许只停留在热血男儿信誓旦旦的誓言与想象中。江波被诬陷入狱后...  (展开)
aihaozhe 2021-12-26 11:58:28

在1926年编写(潇湘泪)是孙瑜的进步思想即左倾立场的初现.后来中国第一首电影序曲在该片中出现了

在1926年编写【 潇湘泪 】是孙瑜的进步思想即左翼立场的初现。 洋溢着救国救民的思想 充满着自觉的使命担当意识 “至于舞台剧或影剧,并非我辈自负,中华将来命运,与之关系甚深。我辈在现时制剧,何不向救国方面做去。国耻之羞,穷恶之惨,气节沉沦之悲,何处不能痛写告众。...  (展开)
婷酱 2021-11-04 22:00:38

观影记录

感觉现在爱情片里的元素这部电影已全部具备。 阶级差异,父母反对,灰姑娘换装(端木带我去了美特斯邦威),富少离家出走,灰姑娘主动离开等等等等。 影片中印象最深的镜头就是在江波和小凤租的那个房子里,上楼梯的镜头用升降机拍摄了一个上摇镜头,看的时候直呼牛啊牛啊。 还...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野玫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