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的影评 (305)

Echo 2006-08-27 00:10:51

ASPIRIN

吕克贝松说:电影不是济世良药,只是一片阿司匹林。 爱情也是。 梅婷的《阿司匹林》,很好。她依旧年轻,甚至还有做愤青的资质。南京出来的女孩子,沉稳大气,尤为欣赏她在电影里,一个人走走停停的姿态。寂静,不寂寞。在这个世代,女人可以很好的处理譬如马桶漏水,电路...  (展开)
W小姐(吴桐) 2009-08-16 20:56:03

消失在被遗忘之前

这是在我电脑里一直不愿意删除的电影。    这部电影拍的没有多么好。但是它触动了我的心。 世界上,唯有引起你共鸣的东西,才得以你的喜爱。就像这个世界,人们往往看到的,都是经过潜意识的选择,选择了自己希望看到的东西。    对于我来说,男人和女人很不一样。尤...  (展开)
yingjie1223 2008-03-13 16:42:02

值得回味的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l 所有短暂而浪漫的镜头,都有可能是日后的致命伤,我并不想让他知道,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告诉一个即将在你生命中消失的人,你实际上有多爱他,更像是一种满怀目的性的煽情,在这种时候,绝口不提比千言万语好。我要笑的尽量云淡风轻。我知道在这一刻之后他会登上飞...  (展开)
修罗纪 2007-04-23 16:00:32

给我一片阿斯匹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有大段外独白的电影,简单注释过的旧照片。 关注或流行与我并没多大干系。我只是文字的奴隶,甘心情愿。 若你也是,请与我重温一部以药为名的影片---《阿司匹林》。 在遥控器飞速的切换下发现它,央视六套。夜已降临。一名散漫的女子在蓝色暗光的房间内,一支一支点燃香...  (展开)
海潮 2006-03-02 22:33:06

这一片阿司匹林

白白的羽绒服穿成了黑的,今天坐在医院里等待我的医药费报销的时候,我说自己喜欢白色,那位同志毫不客气地拉起了我似乎是白色的羽绒服说你还不是要再穿白的了吧,我很气愤,晚上回来端出小板凳,铺开场子洗起我的羽绒服来,照例,为了使得洗衣过程略有情趣,是要看一部电...  (展开)
卿萍 2008-10-20 03:45:36

五秒钟的阿司匹林

在我被病痛折磨的没有一丝意识形态的时候,我选择了《阿司匹林》。两年前就很爱这部电影,那时候,混迹于大学多人宿舍,看过此片,认定为我日后匮乏时期必备之作。果不其然。 今日再看,又有新收获。一片阿司匹林,李文卿认定了文静;五秒钟之间,文静选择做一名美国中...  (展开)
2006-03-31 22:54:31

独自呓语,独自倾听

那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看到的杂志.用了大大的插页来介绍梅婷的电影<阿司匹林>.之所以说是梅婷的电影,是因为她是制片,更厉害的是,导演是她的帅哥丈夫. 本来也没有什么,可是记者用了一句话,说梅婷他们砸进去的钱足够在法国买一座古堡......非常刻意的一句暗示,但是因此,对这片有...  (展开)
小雪 2008-12-06 13:03:02

消失在被你遗忘之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给你一个选择, A。等待一个你真正爱的,但是不知何时会回来的人 B。嫁一个你不爱,但是可以给你很安定的生活的人 你会怎样选择。 3年之前。我毫不犹豫。A。爱情是多么重要的事。没有了爱。生活又有什么意义。 可是现在。也许我会选B。真的。长途跋涉之后。真的需要有一个...  (展开)
赤名月儿 2009-05-02 00:48:09

{对白} 消失在遗忘之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别忘了我 不会的 我永远是你的小白。 你不会变质吗? 我就是我,我是不会变的。 这样吧,在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如果你还喜欢这种味道的话,你就嫁给我,好不好? 一言为定。 所有短暂而浪漫的镜头,都有可能是日后的致命伤。我并不想让他知道,在这人来人往的机场,告...  (展开)
olga 2006-02-27 12:27:43

觀衆的情傷

我沒想到今晚會去影院看電影,就如同沒有預見到豔陽高照的天氣會忽然下起雨。 因爲早知是言情的都市劇,不解爲什麽會兩個女孩子結伴看,很怕再像上次看《美人依舊》的時候,同一個她看到一半從影院落荒而逃,留下孤單的我。有時候一個人的孤單並不是很明顯,但身邊突然的空白...  (展开)
jessica 2009-04-17 11:33:10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

生命里没有灵丹妙药,最多只能找到阿司匹林,而阿司匹林会让我们有依赖感,这种依赖感的副作用就是或者我们永远不会痊愈。 “有人说,回忆是人变老的标志,可现在连80年代的人都在拼命回忆,所以我说,回忆不是一个人变老的标志,反复回忆才是。”——阿司匹林 ...  (展开)
【小V】 2006-05-17 21:23:53

婚姻的选择

电影里职业生涯蒸蒸日上的文静在主编说要升她的时候,对跟主编说,她要辞职,去结婚。主编说,结婚?知道婚字怎么写么?女人昏头了才想结婚。 文静突然就哭了,边哭边说着,我要去结婚,我要辞职,我要结婚了。 这样的场景,忽然就让人觉得婚姻真的好可怕。每个人结婚的目的都...  (展开)
springcb 2006-03-07 11:20:19

待嫁女青年心声

因为梅婷买了这部片子。预期的一样,不算太惊艳,但也不难看。描述适龄未婚女青年在等待和妥协间的烦恼。一边是出国之后杳无音讯的前BF,一边是苦追不舍略有谢顶不算讨厌的美国中产华侨,没想到潘石讫把这个半老头演得那么好,连他那蹩脚普通话都成了刻画人物的要件之一。...  (展开)
昌平君 2006-03-10 17:16:42

选择的困境

潘石屹是我看这部电影的全部诱因,我不喜欢梅婷,确切的说,我虽然经常看电影,但是能记住的名字实在太少,除了大俗如周润发周星驰之外(这些人还记不住,我哪敢说自己经常看电影啊),而且,即使记住了周星驰我也不会因为他而去看一部电影.所以看这部<阿司匹林>,纯粹是一种穷人对富人的...  (展开)
上士 2021-06-20 10:11:00

难怪人们都说正真的爱情就像鬼,听说的人多,见过的人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阿司匹林,年代久远就的万用灵药,可惜我没吃过。 女主嘤嘤到的“爱情”就像阿司匹林,没错,女主最后有关“爱情”的救赎,也是因为一片阿司匹林。 启蒙与无知的爱情-音乐老师 少女之心懵懂而轻佻,朦胧的开始,某名的结束,情欲诞生转瞬即逝。 欲望与依靠的爱情-高乐 英俊帅气...  (展开)
豆丁一 2007-05-19 18:44:56

对不起,我已不吃阿司匹林这种药了

刚看完这个片子,在豆瓣上搜的时候才突然发现原来阿司匹林这个药并不能治愈疾病,只能缓解镇痛。我突然觉得是否我已经跟离我不远的导演和编剧们产生了代沟,因为生于80后的我早已不会去吃这个药了。 片子开头,当镜头从两双匡威鞋转移到靠在一起的两个人,当镜头拉进给了梅婷...  (展开)
巴乌 2006-06-12 00:16:17

又是一个世纪病——二十一世纪初未婚女青年的独自呓语

首先我想说的是……海报设计真的很重要!当我在电影院看到《阿司匹林》这个海报,我的兴趣就马上自动消失,海报那么难看片子肯定也好看不了。这种把主角的大头用PHOTOSHOP抽出来再往暗色场景上一贴的手法是个学过计算机的拥有高中以上文凭的社会青年都可以做,而且肯定做的不比...  (展开)
LazyLorna 2009-04-02 19:17:13

中国只有一个冯小刚

刚出这片的时候,没几个人知道。但在一堆片子里一眼瞧见它,立即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很喜欢小众,觉得这部片子一定不错。回家看过发现,我的眼光一如既往的还不错。 那时候老潘还不这么铺天盖地的出名,以至于妇孺皆知。西北人的憨实、以及憨直背后由于环境造就的精明,在电影...  (展开)
七月 2007-07-06 11:55:38

消失在遗忘之前

爱是一剂药,一剂阿斯匹林。人人都有生病的时候,因此每个人都需要爱。 只是药效怎么样,那就因人而异了。 昨天,一个人窝在床上,看完了《阿斯匹林》。关了灯,塞上了耳塞。一个人享受。LH不喜欢看这种片子,准确地说是不屑。他鄙视这种“无聊”的都市感情戏,甚...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5 16 后页> (共305条)

订阅阿司匹林的影评